close

制定飲食準則,基本上並非一件難事。只要瞭解Eva目前的飲食方式,再依照Eva本身的情況做調整,找出最適合Eva的飲食模式即可。


        「就要過年了,我真的很怕自己會克制不住…你知道,過年最容易吃很多東西,也最容易胖了…」Eva十分擔心。


Eva有個嚴重的問題是,她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會飽。「我每次都一直吃一直吃,等我停下來的時候,已經是很撐的時候了。」我們的腦內,有飢餓中心和飽食中心。當飢餓時,大腦會發出飢餓訊號,告訴我們該吃東西了;相對的,當我們吃飽的時候,大腦也會發出飽食訊號,告訴我們已經吃飽,可以停下來了。所以,如果要解決這樣情況,就是要調整飢餓訊號的發送,只要降低飢餓感,就不會讓我們對於「不能吃東西」這件事情感到痛苦。


Eva的問題在於,飽或不飽這件事情並非交由身體控制,而是讓大腦掌控了一切。所以如果要改變,就必須讓大腦傾聽身體的聲音,讓身體來決定最正確的飲食方式。


Dior拿出飢餓量表,告訴Eva我們身體飢餓的程度,以及正常情況下身體應該有的狀態。Eva看到滿桌的菜就會忍不住吃光,不過Dior認為問題並非出在把食物全部吃光,而是,一開始就別把菜煮這麼多。「從源頭控制食量,總比拿了食物以後逼自己把它全部吃光容易。」Dior說。


Eva有個良好的習慣,是她不愛吃甜食,茶也都喝無糖的。只是,早餐和中餐的時間過於接近,中午雖然會吃,但因為吃不多,下午34點又會吃點心。如此不定時也不定量的用餐習慣,是導致Eva飢餓中心和飽食中心錯亂的源頭。


「建議妳調整生理時鐘,讓自己固定時間肚子餓。」尤其是早餐,一般而言早餐盡量7點到9點間吃,而且要吃得最好,以供應一天能量所需。中午吃一些,下午茶別吃,晚餐重點在於別過飽。餓了再吃,飽了就停,永遠不要想著沒有東西吃。「在台灣很幸福阿,街口就有麵攤,到處都有便利商店,隨便都有東西吃。」Dior笑著說。


「我還有一個壞毛病…就是我沒有辦法拒絕別人。如果別人問我要不要吃,我會覺得拒絕他很不好意思。」Eva認為,這是為什麼她會一直吃的原因。


「別人吃不下的東西給妳吃,難道不覺得很像是別人把他的問題丟給妳嗎?」Dior問。這句話點醒了Eva。拒絕別人,沒有必要覺得不好意思。更何況拒絕也有很多種方式,只要選擇不傷害對方的方式就好了。


「重要的是,妳要只吃自己想吃的,不想吃的就別吃!」Dior說。


接下來要做的,是要讓Eva的潛意識接受這個新的飲食觀念。開始想像瘦下來的自己,周圍的人對自己是如何稱讚,而自己又是如何的快樂。這樣的情感,是飲食沒有辦法帶給自己的!


Dior的帶領之下,Eva開始調整自己的飲食習慣,讓自己的飢餓中心和飽食中心重新調整。接下來Eva會如何呢?等到過年之後答案就可以揭曉了!


《待續》


 



【延伸閱讀】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1)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2)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3)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5)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6)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7)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8)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9)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10)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11)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12)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13)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14)


 



【更多瘦身故事】


Alibe 的瘦身故事

心靈減肥法成功改變Jakal的外型



點擊此處參觀我們的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馴Soul師 迪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