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是否有過以下的這幾種經驗-別人使用過有效的減肥方法,為什麼自己執行的時候總是失敗;明明已經下定決心要克制自己的飲食,為什麼明明不餓卻還是走到雞排攤前「老闆,一份雞排!」; 已經告訴自己應該要多運動,為什麼只想躺下來不想動…

在我身旁的人大多數人都對自己的身材感到不滿意,但當我問他們:「想要改變嗎?」聽到的回答都是很想要改變,我又問:「你知道怎樣才能達成你理想的身材嗎?」絕大部分的人都清楚的知道少吃多動就一定可以瘦下來、讓自己更健康。『知道為什麼做不到?』這是一個非常有意思的問題,是甚麼原因? 孔安國傳:『知之易,行之難。』

在減重過程中,有人會脅迫我們去吃高熱量食物嗎?有人會阻止我們去運動嗎?我們深愛的人會因為我們想要更健康而生氣嗎?會有這種情況的人應該少之又少吧!既然大部分的人不是因為別人的原因而有體重問題,那結果只有一個〜是我們自己。

所有的一切都只在我們小小的腦袋中發生、進行,當你有一個正面的、有益健康的聲音出現在你的腦中,比如:「這東西熱量很高耶! 我要吃嗎?」「好飽喔! 再吃下這個美味的蛋糕應該會撐死吧!」「晚一點要吃飯了,現在吃下午茶好嗎?」……。當你正在掙扎、抵抗誘惑的同時,有另外一個小聲音出現了「這麼好吃,一定要吃,不然太對不起自己了」「別吵了,我就是要吃!」「多吃這一點應該沒關係吧!」「今天先享受一下,明天再加倍努力就好了吧!」

結果會發生甚麼事? 是的,你把東西吃下肚了,你又產生更多脂肪了。有人再吃完後會感到有罪惡感,有人則不會,其中的差別在於對於造成體重問題的認知。會感到罪惡感的人清楚的知道造成體重問題的是自己不是別人;而認為造成自己肥胖的原因最主要的不是自己,有可能是遺傳、體質、消化特別好..等原因,雖然有時他們也會想到是自己造成的,但馬上就會出現一堆藉口讓自己的行為合理化。你的內心對話就這樣在減重的過程中天天上演。


想要減重成功最重要的第一件事,就是要清楚的告訴自己:「我會有現在的結果是我自己造成的,我是”因”不是”果”。」必須先臣服於這個事實,你才有辦法對自己的行為產生控制。


不然你只會永遠把自己當成受害者,肥胖都是別人、別的原因造成的。當你這樣想時,你就失去了解決問題的能力,你的困擾只會永遠存在。直到有一天你真的受夠了,沒辦法再忍受你的外型、體重,你才有辦法面對這一個真相。或許可以用藥物、忍耐、運用外力的方式來達到控制體重的目的,但你會感到痛苦、花很多錢、效果卻不能長久有效。我們其實不用捨近求遠,只要能夠解決我們心裡的另一個聲音,所有問題將不再困擾你,你也將越來越健康、快樂。減重,現在對你來說是不是感到越來越簡單呢!

 

點擊此處參觀我們的網站

 

如何減肥最有效-良好睡眠習慣有助減重

減肥要成功_如何定義你的肥胖問題

減肥跟我這樣做:提昇新陳代謝篇()

減肥跟我這樣做:提昇新陳代謝篇(中)

減肥跟我這樣做:提昇新陳代謝篇(下)

如何減肥? 絕妙好招-用心品嘗

心靈減肥文章-肥胖原因解析-你的肥胖是別人害的

心靈減肥文章-節食沒有效,為什麼你還這樣做?

--
心靈減肥法‧讓你快樂變瘦
馴SOUL師 Dior 吳阮宏
www.souls.com.tw
souls.pixnet.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馴Soul師 迪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