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變成”剩鬥士”或”撐死”

在我研究過許多人有體重問題的人後,發現他們在飲食習慣上普遍存在一個共同點,也就是說-這也是一組肥胖的DNA,如果它在你的腦裡面,你恐怕很難避免體重的困擾。當你吃飯時,你已經吃飽了,但是盤中、碗中還有食物,你接下來的動作是……..

沒錯,大多數肥胖的人一定無法拒絕這剩下來的食物,把它通通塞進肚子裡,直到碗盤見底為止。就是這個不經意、習以為常的動作,讓我們吃下過多的食物,增加了我們攝取的熱量,如果你又沒有運動的習慣,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應該不用我再多說了吧! 你腰上的那一圈就是這樣產生的。雖然不是每個會”掃盤”的人都有肥胖的問題,但有體重的問題的人大多數都有這個習慣,只是狀況嚴不嚴重而已。請你觀察身邊的一些吃不胖的人,他們吃飽時就不會有進食的慾望了,除非是天賦異稟的人-消化系統異於常人。

我們都清楚一個道理,如果你想要控制你的體重,最天然、有效、健康的方式就是少吃多動,意思就是要讓吃進去的熱量少一點,透過運動讓熱量消耗多一點,這樣才能把體重控制在一個範圍之內。而吃飽飯還勉強自己吞下食物,聽起來是不是一點意義也沒有,你知道再吃就會感到痛苦、不舒服;也會攝取過多熱量,為什麼你還要這麼做呢?

當你看到這裡,或許妳/你的腦袋已經出現一股熟悉的聲音,通常來自我們阿公、阿嬤、父母的叮嚀,說我們東西沒吃完很浪費,也會說這世界上這麼多人沒飯吃,你怎麼這麼不知道惜福。長輩也會用各種民間傳奇故事來告訴我們,沒把碗內的東西吃光就會遭受到恐怖的對待(例如:晚上會被鬼抓走、死後下地獄會入餓鬼道永遠吃不飽、長大會取”喵某”….),透過這種手段來逼迫我們就範。在我們還小的時候,我們的大腦皮質層(意識層)還未發展完全,無法理性成熟的思考,我們無法做出判斷(那時候心裡不可能出現OS : ㄚ某你是在騙肖ㄟ喔),我們只會感到恐懼、害怕,就這樣我們把這條程式、這組DNA植入了我們的大腦,如果我們不改寫這組程式,一輩子都會受其影響,甩也甩不掉了。

如果你是碗內還有東西沒吃完就有罪惡感的人,請回想一下,這個聲音是從哪產生的呢?別人告訴你的,還是你內在的聲音?是你自己的聲音,還是媽媽、叔叔、阿姨、阿嬤…的呢?你有曾經思考過到底為什麼你要這樣做嗎? 如同我問過很多人的答案- 「不知道為什麼!」總之好像盤子內還剩食物是不對的,會有可怕後果的。當我再進一步追問,是什麼原因呢? 出現的答案多是「我們要惜福、才會得到更多的福報」、「窮苦的小孩沒飯吃,我們有東西吃要珍惜」、「浪費資源是不道德的」…

如果我們從另一個角度來思考,如果我們要惜福、不浪費,應該是要控制我們準備和拿取食物的份量才對吧!而不是發覺吃不下了才來煩惱該不該把食物吞下肚,勉強自己吃下去只會造成一個結果,肥油上身。如果是窮苦的小孩沒飯吃,你勉強自己吃下這些食物他們就會改變情況嗎?能解決他們的問題嗎? 我們必須破除這些在我們身上的枷鎖,我們才能擁有更健康的人生,如果我們不改變,我們會教給小孩我們所認為對的事情,但這些不一定會對他們的未來有幫助,除非我們意識到這個觀點需要被改變,不然我們永遠無法擺脫限制。


現在你會覺得自己開始變成”剩鬥士”,與剩下的食物展開奮戰。如果你能意識到吃下過多的食物其實是有害的,隨著觀念的轉變,你就會逐漸變成”剩人”,一個完美身材的人。下一次用餐,試著看看盤中剩下的食物,注意聽聽腦袋內的聲音,你就會知道這個問題影響你有多嚴重了。

點擊此處參觀我們的網站

 

如何減肥最有效-良好睡眠習慣有助減重

減肥要成功_如何定義你的肥胖問題

減肥跟我這樣做:提昇新陳代謝篇()

減肥跟我這樣做:提昇新陳代謝篇(中)

減肥跟我這樣做:提昇新陳代謝篇(下)

 如何減肥? 絕妙好招-用心品嘗

心靈減肥文章-節食沒有效,為什麼你還這樣做?

心靈減肥文章-瘦身減肥不成功的最大殺手

節食最終只會增加重量,而導致減肥失敗

節食減肥,越減越肥

--
心靈減肥法‧讓你快樂變瘦
馴SOUL師 Dior 吳阮宏
www.souls.com.tw
souls.pixnet.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馴Soul師 迪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