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除了運動以外,更重要的是提昇自己的新陳代謝。所謂代謝,指的是體內分解或者是結合分子組織的化學反應。簡單來說,食物進了胃裡,代謝作用會將食物分解,再把分解之後的各種能量傳達到身體各部份以提供能量。因此,代謝力的好壞代表了食物消化的速度,也代表身體吸收能量的速度。

 

一般而言,代謝力隨著年齡成長而變慢。年紀愈大者肥胖的原因往往不是因為吃太多,而是吃得東西因為代謝過慢以至於消化速度減緩,造成身體不斷堆積多餘的熱量。因此,如果年齡較大,提昇代謝力是有其必要的。

 

【早餐要豐富】

參考行政院衛生署的建議,結合美國大力倡導的「金字塔型膳食組合」(Food Pyramid,一個正常的成年人,一天大概需要吃三到六碗的五穀根莖類、三碟蔬菜、兩個水果、四份的蛋豆魚肉、一到兩杯的奶類和二、三匙的油脂,提供人體所需的醣類、蛋白質、脂肪、維生素、礦物質和水。

早餐的內容同樣應該有五穀根莖類,主要提供醣類;蛋豆魚肉、奶類提供蛋白質;蔬菜、水果提供維生素;還有就是一杯水。尤其是穀類、麥類主食,最好也可以來上一杯富含維他命C的果汁!

 

【堅果隨手吃優格小心吃】

別看堅果小小一粒,其所蘊藏的營養價值非常豐富,其中最受人注目的成分包含良好的脂肪、膳食纖維及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堅果裡的油脂不但可以提高好膽固醇、降低壞膽固醇,也可以幫助消化還有防治便秘。建議每週吃5次以上的堅果,每次只要30克,如此一來一週便會有800大卡的熱量。此時就可以把其他不好的油脂攝取量降低,例如油炸食品、奶油甜點等等。

 

優格或優酪乳的營養成分包括蛋白質、維生素A、B1、B2、B12,以及鈣、磷、鉀、鎂等礦物質,而且因乳酸菌的作用,會產生更多的維生素B群。市面上的優格熱量不低,糖份也不少。平均來說,各家優格的熱量是每100公克90110大卡,所以一瓶大約200公克的優格,就有180220大卡,相當於三分之二碗飯的熱量。所以吃優格不必餐餐吃,一天只要吃一次就夠了。另外也必須搭配水果,以讓身體營養均衡。

點擊此處參觀我們的網站


【延伸閱讀】

減肥跟我這樣做:提昇新陳代謝篇(中)

減肥跟我這樣做:提昇新陳代謝篇(下)

如何減肥? 絕妙好招-用心品嘗

心靈減肥文章-肥胖原因解析-你的肥胖是別人害的

心靈減肥文章-節食沒有效,為什麼你還這樣做?

 心靈減肥文章-瘦身減肥不成功的最大殺手

如何減肥最有效-良好睡眠習慣有助減重

減肥要成功_如何定義你的肥胖問題

 


此文章發表於減肥,減肥方法,如何減肥最有效,產後減肥,產後瘦身,一定瘦,瘦身,瘦身方法,減重方法,減重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馴Soul師 迪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