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發生日本大地震,讓Eva開始體會自己腦中的正面以及負面想法。「負面想法甚至影響我的工作耶…」Eva說,看到日本的情況,讓自己覺得很難過。「一般而言,當外在事件打破我們對世界的認知時,我們就會開始產生很多負面信息。」Dior說。就像是2012年世界末日這個傳說對我們的影響一樣。「所以,重要的是要去培養正面的想法。」Dior說。


        培養正面想法第一件事,就是要在腦內建立一個辯論的場所,利用問答的方式把負面的想法給辯論掉。「妳必須要去思考,這些負面的想法是從哪裡來,仔細去找。」如果是內在引起的負面想法,通常都可以找到源頭。


「而如果找不到來源,那麼它就會自動消失。」Dior解釋道。


        飲食還有生活作息也是相同的道理。正常的生活作息和飲食,能夠幫助我們將負面想法打破,而這是我們內在所希望的。當飲食和你希望的東西,還有正面的東西有所連結,我們就會知道,自己是有所選擇的。當我們有選擇,生活就會更加美好,不會感到痛苦。


        Eva最近對飲食的控制已經可以掌握很好,但是體重似乎沒有明顯下降的趨勢。Dior初步研判,認為應該是代謝率下降以至於Eva吃進去的東西沒有完整消化分解。Eva試著問問自己的潛意識,卻得到這樣的答案:「我的潛意識不知道有什麼解決方法耶…」


        代謝率如果要正常,有三個要件,「分別是充足睡眠、充足水分,以及適量的運動。」Dior說。Eva的代謝率下降,就要從這三個方向開始找起了。


        「我覺得自己的運動還有喝水應該都算正常喔。」Eva說。


        所以問題就只剩下睡眠是否充足了。


 


《待續》



點擊此處參觀我們的網站


 


 


 


【延伸閱讀】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1)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2)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3)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4)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5)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6)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7)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8)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9)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10)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11)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13)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14)

 

【更多瘦身故事】

Alibe 的瘦身故事

心靈減肥法成功改變Jakal的外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馴Soul師 迪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