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p_F23_20110120122453311.jpg  

很多想要減肥的人,第一個嘗試的方法一定是節食,因為:

方便-隨時可執行

便宜-不用花錢還可以省錢

速效-可以短時間看到體重下降

先定義一下我們這裡講的節食-每天攝取的熱量嚴重低於每日應該攝取的,並長時間處於飢餓狀態中。節食本身就是一件違反生理機能的事,你知道嗎?人類是少數體重下降的速度遠低於上升速度的物種,因為這樣的機能讓人類可以適應劇烈變動的環境,讓我們在面臨飢荒時,不至於馬上餓死,所以體重的下降速度慢,其實為了讓我們生存下去。那你一定又會問,為什麼有人可以一天瘦兩公斤,你如果有點概念就知道,減重時的體重下降,不只脂肪會減少還包含了水份與肌肉組織,短時間的體重下降多是消耗掉水份與肌肉組織,一旦獲得水份與食物的補充,體重馬上就會上升了。想想看,你慢跑約13個小時才能消耗1公斤的熱量(600卡/小時),要真正地消耗掉脂肪,絕對不是單靠節食就可以達成的。

 

節食會增加體重

美國哈佛大學和斯坦福大學科研人員經過大量研究,發現“對相當多的人來說,節食不但不能減肥,反而會增加體重”。研究人員用3年時間對1.5萬名9歲至17歲的孩子進行了跟蹤調查。結果顯示,經常通過節食減肥的人比不節食的人體重更容易超重,而且更容易養成暴飲暴食的習慣。為什麼對於很多人來說節食減肥不瘦反而更胖呢?

 

什麼原因?

專家指出,現在流行的節食計劃存在許多問題,其中一個就是它們推薦的飲食都是不平衡的,而且難以長久維持。這些節食計劃常常會導致情緒波動,煩躁,厭煩和空虛,而且也無法為減肥提供一個好的飲食習慣。大量事實證明,你節食後,會更加貪戀那些節食時想念的食物,而不知不覺中又吃多了,你的體重又上來了。科學研究已經表明,這種體重的反復增減會使減肥變得越來越難。

 

該怎麼做?

把你的減肥努力集中在制定一個“好的平衡的飲食計劃”上!人的身體是一個高度復雜的系統,它需要平衡的化學原料才能有效地運轉。如果你攝入的營養是不平衡的,那將會對你的新陳代謝系統造成極大的傷害。盡管我們的身體對此有很大的調整和適應能力,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無論在生理上還是在心理上,我們都會為此付出很大的代價。

 

我的建議!

我們強力克制自己的飲食衝動,只會讓你慾望更強,除非你能戰勝自己的慾望,對自己的行為有強大的控制力量,但絕大部分的我們都沒有辦法!(連我也沒有辦法強力克服慾望)

最好的方式就是不要讓慾望產生,但這必須進入潛意識去作業,透過我的協助可以辦到。但如果你要自己嘗試,請記住下面的原則:

想想食物對你的意義是什麼?是要吃飽呢!還是要吃好!我們都長期扭曲了食物的意義。

為何你特別想吃這樣的食物?你會"想",代表它對你有特別的意義。

你的快樂感覺在第一口時最高,隨著食物漸漸減少,快樂的感覺會逐步遞減,為了短暫的快樂而造成肥胖問題,值得嗎?

以上只能用意識層面的了解,進一步影響潛意識的感覺,效果比較差,但不斷重複也可以獲得效果。

 


點擊此處參觀我們的網站

每天工作逾12小時 小心"過勞肥"

心靈減肥與各種減肥方法比較

減肥藥內含成份使孕婦流產

減肥藥的效用與危險性

 為什麼大多數的減重法都無效?

如何減肥最有效-良好睡眠習慣有助減重

減肥要成功_如何定義你的肥胖問題

減肥跟我這樣做:提昇新陳代謝篇()

 

 

此文章發表於減肥,減肥方法,如何減肥最有效,產後減肥,產後瘦身,一定瘦,瘦身,瘦身方法,減重方法,減重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馴Soul師 迪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