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睡不到8小時易改變飲食習慣 吸收高油脂而變胖 【9/2 15:41】 
自由時報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405142&type=%E5%8D%B3%E6%99%82%E6%96%B0%E8%81%9E
〔本報訊〕美國研究作者瑞德蘭(Susan Redline)今天表示,在240名16至19歲的青少年中進行睡眠研究,結果顯示,每晚睡不到8小時的青少年,比睡超過8小時的青少年吃更多油脂食物和零嘴,研究人員指出,睡眠不足會造成飲食慢性改變,增加肥胖機率,特別是青少女。


 之前就有研究報告指出,睡不好會導致體重增加,而此次新研究說明了多餘的熱量來源,研究人員發現,每天睡不到8小時的青少年從脂肪獲得的熱量高出超過8小時的2.2%,從碳水化合物取得的熱量則少3%。另外,研究小組也發現,每增加1小時的睡眠,有21%的受測者會降低進食高熱量的零食。 


 瑞德蘭指出,睡眠較少的人每天指脂肪攝取相對增加2.2%,長期下來會導致累積攝取變多,而罹患腦中風及心肌梗塞等疾病的機率也大幅提升。
 
 瑞德蘭也指出,只有34的%受測者平均睡眠時間為8小時以上,美國睡眠醫學會(American Academy of Sleep Medicine)研究指出,青少年只每天至少要睡超過9小時,才算睡眠充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馴Soul師 迪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