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靈力量可戰勝癌症


發佈時間:2001.06.08  發佈者: 台北市立中興醫院 家庭醫學科施嫈瑜醫師
http://www.healthcare.com.tw/healthcare-front/viewArticleCC.control?key=3147&c03=


〝心靈力量能致病也能治病〞。當獲知罹患了癌症後,患者對疾病的反應也同樣影響病情。例如在獲悉罹患乳癌後,出現無助或無望感,以淡漠情緒接受,採取容忍或壓抑性反應者,病情會惡化得比較快。 


倫敦英王學院的癌症研究人員,曾對五十七位做過乳房切除手術的乳腺癌病人做長期的觀察,發現具有『作戰精神』的十人中,有七位在手術後十年依然存活;而聽到診斷後表示「感到絕望」的五人中,就有四人過世;其他剩下的三十二人中,有二十四人離開人世。舊金山一位心理學家利迪亞走訪一一七位甫獲知罹患惡性腫瘤的病患,並追蹤二十八個月後的存活情形,她比較死亡者與倖存者對疾病的心態也發現:在獲悉絕症時的心態有極度悲觀、情緒低落傾向者,死亡率較高。 


戰勝癌症的人格特質: 
美國洛杉磯加州大學醫學院從事身心效應研究的諾曼.卡森斯報告指出,能夠戰勝癌症而倖存者,都有下列幾項共同的特點: 
一、熱愛生活。 
二、對疾病泰然處之。 
三、堅信自己的康復能力。 
四、有幽默感且心情開朗。 
五、儘管醫師預言並不樂觀,仍有自信的認為自己能夠活下去。 
六、深信治療效果。 


這些特徵都是實地觀察活生生癌症病患與疾病抗戰所記錄下來的,充分說明病人的自我恢復能力跟性格有關。 
   
因此,我們可以運用〝心靈力量能致病也能治病〞的兩面,以不同的語言、感覺、意念、想像做自我暗示,藉此影響生理功能進而起治療作用。國外有種「內視心象療法」,就是讓癌症病人想像自己的白血球不斷擊敗癌細胞的景象,而使病患的病情有不同程度的改善。 


所以,不管您現在的健康狀態如何,若能用意志發動自身的免疫力,即使得到的是難捱的癌症也不用畏懼,只要自己不肯放棄,要擊敗心靈意志談何容易?

點擊此處參觀我們的網站

延伸閱讀

心靈減肥法-要改變行為,先改變大腦

意識與潛意識的重要特徵

善用潛意識幫你完成任務

 自信與減肥

《全面啟動》可能成真嗎? 認識你的潛意識

心靈減肥文章-減肥救台灣

如何減肥才會成功-想瘦課程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馴Soul師 迪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