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位知識家網友問了我一個很有意思的問題: 性向能改變嗎?


或許有些人也有一樣的疑惑,所以我將回答分享給大家。



性向到底能改變嗎?
基本上很困難,因為牽涉到基因的問題,一生下來就決定了,不是後天形成的,只是過去的社會環境無法接受性別轉換這樣的情形,所有有類似的問題的人都選擇隱藏、壓抑,深怕會被當成異類。近年的社會風氣開始轉變,受到國外"個人主義"的影響,網路媒體的興起,大家敢於表達自己內心的想法,若看到跟自己處境很像的故事,內在的壓力會被引爆開來,開始思索、探尋解決的辦法。所以,你會先面臨來自社會上的壓力。




受限於傳統文化與集體主義的台灣社會,偏離社會規範的行為大多不被接受,反而還會引起群體圍剿,在這樣的氛圍下,性別的認定似乎是一個難以被接受討論的議題。因為大家都有著普遍性的信念,男生應該要怎麼樣;而女生又應該是怎麼樣,要讓全台灣2千3百萬人都同時改變信念根本不可能,所以你期待社會中的多數人接受只是在緣木求魚,所以,你只能往你身邊的人開始努力。




如果你的父母、家人可以接受你,社會壓力會轉到他們身上,親戚朋友、三姑六婆的閒言閒語、冷嘲熱諷,三不五時給一些不營養的建議,都會讓支持你的人信心動搖,因為他們無法得到認同,他們的內心會開始崩解,最後留下心中的遺憾。以上是情況好的,若家人不支持,你所面臨的就是一場惡鬥了,除非你選擇不把這個潘朵拉的盒子打開,不然一切都無法避免。既然如此,你還有什麼選擇呢?




如果你急著想要改變,代表你正遭受極大的痛苦,你對現狀不滿意,但改變了性別你就會快樂嗎?外在環境的壓力並未解除,你有辦法不在意旁人的想法嗎?這是你必須先問自己的。所以很多跟你有同樣問題的人,他們一生的目標就是變性、改身分證件、合法結婚,試圖讓旁人無法察覺真相,將一切變成秘密。抱著秘密生活最終仍然無法得到快樂,你無法接受真正的自己,任何的嘗試都會把你推離真正的喜樂。我不是外科醫生,你要改變形體我幫不上忙,但是如果你想得到內心的平靜,心靈的技術是可以幫助你的,但不是試圖做任何改變,而是接受你現在的樣子,喜愛你現在的樣子,讓自己能充實、快樂的過每一天。




我身旁有跟你一樣情形的朋友,但沒有人來找我做過類似的諮商,所以我也無法確定你的困擾我有沒有辦法幫助你改變,但我清楚人的痛苦來源是什麼,沉溺在過去的傷痛中、對於現狀不滿、想要的得不到。解決痛苦的根源才是最佳的策略,馴服自己的心靈才能得到內心的平靜與喜樂。




改變性向我沒辦法,但要改變心情,我方法可是很多…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助益。


Dior


 


3/27 收到網友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馴Soul師 迪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