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月11日,日本發生地震與海嘯,經過新聞媒體的大量放送,恐怖的場景深植在每個人的心中,在大自然的力量面前,人類是多麼渺小,而這突然而來的重大災變,影響了許多人的信念,最麻煩的是,減肥計畫已經不重要了,很多人開始繼續狂吃,因為很有可能下一秒鐘,災難就會降臨。

上周的諮商的過程中,好幾位學員一見到我就說:「老師,我覺得好恐怖喔,看到311日本地震海嘯的新聞後,我突然想要去狂吃,還好老師你有教我如何觀測自己的情緒,不然我真的很有可能回放棄減肥。」

我的回答是:「當你看到那些恐佈的景象,內心產生了想法,因為你有強烈的情緒導引,所以這時後產生的想法很容易就變成信念,深植到潛意識中,最終將直接改變你的行為。現在你一定有”人生苦短,變化莫測,應該要好好把握當下盡情享受”的想法,對不對?」

對一個正在減重的人來說,他必須遠離以前自己所喜歡的食物,又要靠近自己痛恨的運動,這時任何的風吹草動都會讓新建立起來的行為模式故態復萌,壓抑的情緒會迅速衝破這個缺口,讓你回歸到之前容易發胖的行為模式。311日本地震海嘯固然可怕,但你對這個事件所下的定義,會決定你是否遠離你當初設定的減肥目標。

我們只需改變一下想法,就能讓自己重新回到目標上,甚至可以利用這個機會讓自己更快達到目標。例如:「世界末日來臨前,我一定要瘦一次吧!」、「萬一地震造成房屋倒塌,如果被土石壓住,瘦一點才容易被救出來!」、「如果真的有什麼不測,也要讓自己美美的走!」…。用正面的想法來取代負面的想法,就能避免自己給自己的”發胖想法”,你所執行已久的減肥計畫才不會破功,努力也才不會白費。

如果你現在還沉浸在311日本地震海嘯的恐懼中,請務必檢查一下是否有負面想法產生,如果有,趕快用正面想法取代吧!時間一久,這個負面的想法就會很難被移除囉!


點擊此處 參觀我們的網站




心靈減肥法文章



用一個"蠢"方法減重-用想的就會瘦




減肥要成功-如何定義你的肥胖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馴Soul師 迪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