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時間過長,不只要小心過勞死,還要小心過勞肥,肥胖研究學會調查發現,平均四成的上班族體脂肪超標,尤其是每天工時超過十二小時的人,更是每兩人就有一人體脂肪過高,可能會引發慢性病。整間辦公室這邊吃、那邊也吃,忙著辦公也忙著吃,這群人是被老闆餓壞了嗎?吃東西的確可以紓解壓力,但如果你工時超過十二小時的要注意了,不只有可能會過勞,最先找上你的就是過勞肥。調查報告顯示,台灣五成的上班族體重都超過標準,小心過勞肥帶來的疾病,過勞肥可能嚴重到會產生癌症,更尤其女生外表窈窕,但體脂肪超過標準的大有人在,不能輕忽肥胖可能帶來的疾病。


 


其實不只是工時長,工作壓力大的人也容易過度飲食造成肥胖。當我們因為生存而把自己暴露在充滿壓力的環境中,為了紓壓,常常會利用吃東西來讓自己感覺好過一些,現在人的肥胖成因通常是"吃太多",快樂的背後總是隱藏著風險。說到這裡,很多人會開始想像,如果不讓自己吃消夜、零食、下午茶,這樣的人生有何意義?我這唯一的喜好也要被剝奪嗎?


 


"我們的行為背後都有其正面的意義",壓力下的飲食只有一個目的,透過飲食分泌腦中的血清素,讓自身產生愉悅的感覺,藉此抵抗來自外界的壓力,為的就是要"求生"。如果要達到同樣的目的,其實我們有其他更好、更健康的選擇,例如:運動、靜坐、看電影、聊天...,但為何大家都選擇用"吃"來解決,原因只有一個-吃有犒賞的內在含意,所有的慶祝活動都離不開吃,飲食行為已經被賦予更多其他的意義,"生物必須靠吃來獲取熱量才能生存"的大腦基本設定已經被模糊了,當我們不必再為"沒有食物"而煩惱時,追求更好、更精緻、更昂貴的飲食內容,成為了我們人生的意義,這個想法不改變,等於永遠讓自己暴露在肥胖的風險中。


 


"你說的我都知道,但我就是沒辦法改變",要靠自己與整個社會風氣、商業廣告、媒體傳播對抗似乎很難成功,到處可見吸引你注意的餐廳廣告、特價訊息、好吃推薦,就算你有堅強的信念也只會節節敗退,屈服在誘人的圖片與文字裡,那要怎樣才能成功抵抗?


 


少接觸關於美食的訊息是一種方式,最重要的還是改變與食物的關係,讓對食物的想法回歸到最原始,選擇最自然、健康的飲食原則,幫自己的腦袋換個想法,自然吃進去的熱量就會少很多,就算不運動,透過身體的基礎代謝來消耗熱量,也能成功瘦身。聽起來是不是很難、感覺會很痛苦,當然還有更快的方法。


 


進入潛意識改寫你對食物的感覺與想法,讓健康的想法成為你選擇食物時的標準,透過技術,只要20分鐘就能成功改變,只要想法對了,脂肪將不再上身,自然也不需要刻意減重。如同你現在擁有的肥胖想法,造成你現在肥胖的問題,讓你想瘦都瘦不下來,一但建立堅強的健康想法,你想要變胖,都要經過非常的努力才能做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馴Soul師 迪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