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到目前為止還陷在"溜溜球效應"中,瘦了又胖,胖了又想盡辦法讓自己瘦下來,就像溜溜球一樣,上上下下,在兩個定點間不斷地擺盪。減肥變成一輩子的戰爭,因為永遠沒有達成目標的一天。為何會有溜溜球效應?原因只有一個,用錯減肥方法了,我們假設一下,如果方法絕對正確,那為何體重還是會上升?問題為什麼還是存在?有些人會說是體質的問題,或是找出別的藉口來證明自己並沒有失敗,只是方法不對。大家只重視體重機上的數字,卻不思考到底減掉的是水份、肌肉或是脂肪,過份要求速度也是陷入溜溜球效應的元兇,只看結果不考慮後果,只在意數字上的變化,這些身陷溜溜球效應中的人,他們的身體發生了什麼事?


         不管你選用的是哪一種減肥方法,如果偏離你原本的生活形態,就會產生溜溜球效應,因為你在減肥期間的生活模式,在你不減肥的日子裡,它是不可能會出現的。如果你是依靠節食加運動的方式來減肥,你每天吃很少,又逼自己去大量運動,在達成階段目標後,你恢復正常的生活,開始不忌口,也懶的去運動,開始出席聚餐或活動。讓你瘦下來的環境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之前造成你肥胖的環境,過沒多久,體重又開始增加,一直到你受不了了,再一次啟動減肥計畫。如果不能完全改變自己的生活模式,總是會有發胖的一天。用減肥藥、待餐、埋線、健康食品等減重方式瘦下來的人也一樣,飲食、運動的行為不改變,一但停止服用或治療,又會很快地胖回來,永遠不可能讓自己保持在完美狀態。


每一位來尋求心靈減肥法協助的人,都是試過很多減重方法最後都失敗,甚至讓自己變得更胖,直到我完全改變他們的生活形態,在沒有痛苦與刻意忍耐下,飲食的慾望與衝動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健康的飲食習慣;原本連動都懶的動,開始會找機會讓自己多活動,減肥的原則落實在每一天的生活,身處的環境依舊,但在內心裡,感受到的是不容易發胖的環境。誘惑不再是誘惑,沒有任何的阻礙,自然就能維持瘦身成果,永遠擺脫溜溜球效應。


"健康的生活,這樣的人生未免太無趣",這應該是很多深陷溜溜球效應的人心中的想法,妳胖的原因,也是你瘦不下來的阻礙,想要依靠外力來克服阻礙,除非你改變大腦內的想法,不然阻礙會永遠存在。如果我能讓你的大腦認為,健康的生活真是美好,是你夢想中的生活形態,那麼你還會覺得這樣很無趣嗎?


如果你很愛一個男人(女人),不管他對你多壞,你都可以忍受;如果你很痛恨他,不管他對你多好,你都會覺得噁心,重點在於你的認知與想法,當你的想法改變,以前覺得痛苦的事也會變的很快樂。要靠自己來改變舊有想法實在太困難了,"當局者迷,旁觀者清"。有專業的引導與協助將能快速轉變內在根深蒂固的想法,也才有可能永遠擺脫"溜溜球效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馴Soul師 迪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