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va的潛意識願意和Eva合作一起達到瘦身的目標,而Dior也進一步引導Eva找出潛意識期望的體重。Eva沉默了一會,決定60公斤。「問問看妳的潛意識同不同意吧!」Dior說。


「噗哧,」Eva笑出來,「我的潛意識比我還要愛面子,她說要58公斤。」雖然潛意識提出了標準,但Eva卻不太相信。「我的潛意識說她覺得5月底可以達成目標…但我覺得有點難。幾乎不太可能。」Eva的意識沒有辦法相信潛意識。這樣的情況是十分常見的。以往的Eva,是潛意識中有了錯誤的記憶觀念,所以讓自己不斷地吃。但現在潛意識願意向前邁進,開始改變的時候,意識卻仍然恐懼、懷疑這樣的改變。


「只要全然相信自己的潛意識,潛意識就會達成妳的目標。」Dior說。


現在必須做的,是找出潛意識的要求,找出她認為可以達成目標的方式。Eva問了問自己,她要求瘦大腿臀部。但同時,「我的潛意識要更多,」Eva說,「不知道為什麼,我的腦中突然浮現『nutrition』這個字。」Eva的潛意識認為,除了瘦大腿臀部的要求之外,還希望能夠保持均衡營養。「還有運動!我現在全身都有渴望慢跑的感覺!」Eva說。


高中是田徑隊的Eva,慢跑可以說已經融入日常生活了。但為什麼現在卻沒有辦法慢跑了呢?「我覺得…是因為我媽說我小腿會這麼粗都是因為慢跑的關係…」Eva如此認為。但是Eva的母親並不是專家。實際上,只要不是為了特地鍛鍊身體而跑步,加上運動後多做伸展運動,慢跑並不會使身體的肌肉過度發展的。Eva必須要讓潛意識徹底排除這樣的觀念,才能讓自己再次恢復慢跑運動的習慣。


運動問題解決後,接下來要做的,是找出無法克制飲食的原因。


「我覺得我的潛意識已經統統都告訴我了耶…」Eva說。


原來,在高中的時候,Eva曾因為運動不慎而摔到髖關節。當時Eva的母親對Eva說,還好因為Eva夠胖,才讓Eva沒事。「我覺得是因為這樣,所以我才會一直吃吧。」因為只要夠胖,身上的脂肪就可以保護自己不受傷。髖關節對女性而言十分重要,如果受了傷可能會影響生育,對未來的傷害是無法想像的。也因此,Eva不斷地吃,增加脂肪的目的在於讓自己不會受傷,並且能夠擁有小孩。


Dior認為這是造成Eva目前飲食習慣一個很重大的原因。雖然只是母親無心的一句話,甚至可能只是為了安慰Eva而說的玩笑話,卻從此深植在Eva的心中,進而影響Eva的行為。「我們人常常都是這樣的,」Dior說,「會因為一件小事,或者別人無心的舉動,就對我們未來造成影響。」那種影響可能是觀念,但更可能從此影響到我們的一切行為。


「但是現在,我們已經長大了。我們必須要知道,那樣的觀念是不正確的。」增加脂肪並不能夠降低我們受傷的機率;而要降低受傷機率,也有很多不同的方式。更何況,肌肉組織比脂肪組織有彈性得多,和一堆脂肪比起來,肌肉更能夠保護我們的身體不受傷害,不是嗎?


「我想,我知道該怎麼說服我的潛意識了。」Eva笑著說。


《待續》


 


【延伸閱讀】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1)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2)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3)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4)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5)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7)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8)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9)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10)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11)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12)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13)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14)

 

【更多瘦身故事】

Alibe 的瘦身故事

心靈減肥法成功改變Jakal的外型


點擊此處參觀我們的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馴Soul師 迪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