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開始設計減重課程的時候,原本取名叫-想瘦課程,後來逐漸擴充課程內容後,意外發現4 周的課程中,每一周的主題如果改寫成英文,頭一個字母併在一起後,就變成 SOUL。所以只要想著這四件事情,自然可以想SOUL就瘦,我們公司的品牌叫馴Soul師,網址與英文公司名是SOULS,全部都跟心靈相關,所以我非常感謝我的潛意識,讓我能想出這麼棒的名字。當初真的是靈光乍現,名字就從腦袋間蹦出來了,一點都不費工夫,有時間再跟各位分享怎麼運用潛意識的力量。




四個階段的主題說明如下:
Strong beliefs:
堅強的信念-你必須先相信你自己可以變瘦,人會成為自己想要的樣子,並透過重複、感官連結讓想法在潛意識中成長、茁壯。想法越強,瘦的越快,想的越久,瘦的越多。



Order consciously:
有意識地吃-除了美食家以外,大部分的人的飲食都是無意識的,你不知道為什麼要吃,食物的味道是什麼?飲食只是為了滿足大腦的快感,而忽略了身體的聲音。讓你擁有健康、節制的飲食卻不會感到痛苦。



Upraise Metabolism:
加速新陳代謝-我們吃進去的熱量有三分之二是用來維持生命所需,基礎代謝力越高,消耗的熱量越多。遠遠超過運動所消耗的熱量,加速你的代謝,讓你快速、大量地消耗熱量。



Love myself:
愛上自己-讓你不只瘦,更對自己充滿自信,讓未來的你、達成目標的你來引領你的行為,在減重的第一天就享受減重成功的快樂。體會成功的喜悅,享受眾人驚嘆的目光與讚嘆,不需要等到那一天,馬上讓你體驗到。



第一階段的重點在建立想法,當然如果有不好的想法與價值觀也要在這個階段清除,心靈減肥法就是從心理層面下手,讓減肥的計畫與行動由潛意識來發動,才有可能長久進而形成生活習慣與模式,如同害你肥胖的行為模式一樣,只要形成了,要改變勢必要花費一番工夫才能改變。通過這個階段後,你會驚訝的發現,自己對於"改變"並不會有太多痛苦,你會知道自己有足夠的資源讓自己瘦下來,並不需要靠外力的協助,以前想要但做不到的事情,現在變得很簡單,也準備好開始行為的轉變。



第二階段的重點在於飲食的控制,肥胖的成因我們都知道,就是吃進去的熱量超過身體所需,因此剩餘的熱量轉化成為脂肪儲存起來,進去的量必須受到控制,自然不用再花費更多的時間來想辦法消耗熱量。我們的飲食選擇與決策,完全都在大腦中完成,你是否有這樣的經驗?突然好想吃某一樣東西,或是當你中午出外用餐時,為何你會選擇麥當勞而不是陽春麵!這些想法是怎麼產生的?做出了這樣的選擇對我們比較好嗎?我想在當下,我們都無法控制來自大腦的驅使,只能用忍耐來對抗,一直到感覺消失了,或是被大腦擊敗而做出了偏離健康的飲食行為才會消失。改變大腦的認知,以配合取代對抗,你的飲食行為才會有所控制並步上健康的軌道。一昧的忍耐總會有爆發的一天,從源頭改變起,讓自己擁有完美的飲食習慣。



第三階段的重點在於消耗熱量,吃下去的熱量在我們體內有三種消耗方式~1.基礎代謝(例如:呼吸、心跳、體溫控制、排泄....等維持生命所需的機制)2.身體活動所需(例如:走路、搬東西、泡咖啡,當然運動也是屬於此分類)3.消化食物(如同我們煮飯也需要生火,形成脂肪或消耗脂肪也都需要熱量的參與)。消耗量的多寡:基礎代謝>身體活動>消化食物,所以我們的策略擺在如何增加基礎代謝率與增加身體活動,尤其是基礎代謝率,只要基礎代謝力提高了,等於整天都在燃燒熱量,不必花很多時間運動卻擁有比運動更棒的瘦身效果。我已經開發出運用心智的力量來提昇基礎代謝力的方法,很多學員對此技巧都很有感覺,有效控制的比例大約80%,還是有人無法加速自己的代謝率,那就只能靠運動來提昇代謝率。加速熱量的消耗,有效的轉化脂肪,才能真正瘦下來,而不是只消耗了水份跟肌肉組織。



第四個階段在於接納自己、喜愛自己,很多人的肥胖問題其實出在對自我的認同,如果你的內在其實不喜歡自己,你總是以為瘦下來你會更愛自己,所以你會非常在意體重的數字,而這個數字的標準在於你對美的看法,受到傳播媒體的影響,我們常會參考電視明星或名人的形像,把內心的期盼投射在自己身上。把自己變成另一個人的形像就會快樂嗎?我們要的其實不是體重機上的數字,而是瘦下來之後別人對我們看法與認知,我們希望自己能完美的呈現,享受被別人注視的喜悅,聽到別人的稱讚而滿心歡喜,期待別人的認同來肯定自己。接受自己才能改變自己,不然就算瘦下來,你仍然很難感受到永恆的喜悅,外在事物會不斷變化,唯一能自我控制的就是對自己的看法,還有對外在事物的認知。例如你很喜歡晴天,你不能控制每天都是晴天,但你仍然可以在雨天擁有好心情,關鍵在於你對今天是雨天的解釋-例如:下雨可以讓農作物長得更好,我們才能吃到新鮮又美味的蔬果、米飯。改變自我認知後,透過感受自己已經成功瘦下來的引導,讓自己開心的執行減重計畫,從內而外改變,才能擁有真正的喜悅



我一直都認為肥胖問題絕對不是單純的生理問題,而是複雜的心裡問題,如果你能成功克服不好的習慣、讓自己忍受改變帶來的痛苦而成功減重者,你的性格擁有讓你改變的力量。但對很多減重不斷失敗的人來說,你必須好好想想,是不是你的心裡有盲點、有不好的信念、有痛苦的回憶與經驗在阻饒你,只有先解決你內在的問題,你才有可能成功改變並一輩子脫離體重的困擾。



對於成功瘦下來的人來說,仍然要小心注意,因為內在的垃圾沒有清理,時間一長就會孳生細菌,開始攻擊你用意志築起的城牆,一旦放鬆警戒,噩夢就會再度降臨,行為開始失控,脂肪開始堆積,再度陷入肥胖的地獄中。




點擊此處參觀我們的網站



此文章發表於減肥,減肥方法,如何減肥最有效,產後減肥,產後瘦身,一定瘦,瘦身,瘦身方法,減重方法,減重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馴Soul師 迪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