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喝綠茶】




       綠茶,又稱不發酵茶。其幹茶色澤和沖泡後的茶湯、葉底以綠色為主調,故名。最新科學研究結果表明,綠茶中保留的天然物質成份,對防衰老、防癌、抗癌、殺菌、消炎等均有特殊效果,為其他茶類所不及。


美國科研人員指出:人們在進食高脂肪飲食後,血管會出現硬化現象,如果同時或在食後飲用綠茶,可使血管軟化,使血液流量改善。綠茶中含有的茶氨酸、兒茶素,可改善血液流動作用,在防止肥胖、腦中風和心臟病中有一定效用。


一旦血液流動速度變快,就容易使新陳代謝變快,且綠茶幫助清除體內多餘的油脂,據說對減肥也十分有幫助喔!


綠茶之所以可以加速新陳代謝,主要在於綠茶中具有豐富茶多酚。茶多酚又稱茶鞣或茶單寧,是形成茶葉色香味的主要成份之一,也是茶葉中有保健功能的主要成份之一。台大醫學院生化暨分子研究所林仁混經過十幾年的研究發現,茶葉中所含的茶多酚具有多元保健作用,可抑制癌細胞增生作用與發炎反應,兼具瘦身與抗癌的作用。


一般建議,喝茶時盡量不要加糖,且一天最好喝上2-4杯。


 


 


【多喝蔬果汁】


蔬果內富含纖維質,是幫助體內消化不可或缺的幫手。衛生署建議,一天最好攝取3-5份蔬果,亦即25-35g


根據調查顯示,國內多數民眾蔬果攝取量明顯不足。尤其是外食族群,中餐晚餐的配菜中,蔬菜往往只佔少部份。因此如何讓自己多吃蔬果呢?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自己製作綜合蔬果汁。


早上起床出門前,把自己喜歡的蔬菜水果(一般建議為蘋果、紅蘿蔔、芹菜、黃瓜、蕃茄等等)放入果汁機內,打成汁之後裝在瓶子裡,就可以帶去公司/學校了!利用時間把果汁喝完,就有足夠的攝取量囉!


 


 


【豆類瘦肉作主食】


豆類食物的好處是它有很多食物纖維和耐久性澱粉質。而瘦肉則是補充蛋白質,又不至於吸收過多脂肪。對女性而言,吸收鐵質對身體十分有幫助。豆類瘦肉,或者是菠菜,皆含有豐富的鐵質。


尤其豆類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而其中大豆蛋白是最好的植物性蛋白質。不僅如此,大豆還含有豐富的鈣、磷、鐵及維生素B群。由於大豆及其製品有著如此多的優點,故此贏得了植物肉之美稱。



 


【延伸閱讀】


減肥跟我這樣做:提昇新陳代謝篇()

減肥跟我這樣做:提昇新陳代謝篇()


如何減肥? 絕妙好招-用心品嘗


減肥要成功_如何定義你的肥胖問題


節食減肥,越減越肥

心靈減肥與各種減肥方法比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馴Soul師 迪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