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理層面下手,讓你擁有意志力與持續力。

對每個女性來說,減肥這件事就像一輩子的戰爭,似乎沒有結束的一天。很多人都有充分的決心,但很難克制自己的慾望,或是不想按部就班只想追求快速的療效。在平常的生活中,我們很容易得過且過,有一點贅肉沒關係,但遇到重要的場合或節日,總希望自己變瘦,看起來美美的,這時就會發揮無比的意志力,用挨餓、排泄、脫水等方式快速減重,當目標達成或動力消失,之前減下的體重又悄悄地上身,甚至超過原先的體重。一樣的情況,有的人會直接放棄,並開始找一些藉口來說服自己,讓自己的心情可以好過一些,例如: 我這樣看起來也不錯(其實根本不是自己想要的樣子)、何必在意別人的眼光,自己開心比較重要(心裡根本是很恨自己)、他/她就是喜歡我肉肉的(明明自己是想給他一個驚喜,讓他/她可以更愛我)….
每個高喊我要減肥的人都曾有這次我一定要下定決心的經驗,但最後大多無法持續以失敗告終,對自己能夠變的更好的信心大幅降低。等下次再遇到刺激的時候,又再重新燃起鬥志,又告訴自己一定要成功,然後又因意志力問題又再失敗,對自己的信心又更削弱了一些,形成一個惡性循環。長久下來,對減重這件事就會形成一種恐懼,一種會傷害自己信心的事。

為何你下定決心卻還是無法持續,有下面五種原因:

1. 減肥方式違反自然

飲食是為了生理上的需求,提供我們每天的能量所需,如果透過挨餓、藥物等非自然的方式來減輕體重,長時間下來身體自然無法負荷,只能看到短期效果,長時間下來會破壞自己的健康,進而影響到自己的生命。

2. 沒有真的下定決心

對減肥的動機不夠強烈,不是為了讓自己變得更好、更美,抱著試試看、我盡量克制的心態。沒有清楚的目標與計畫,只是把我要減肥這句話掛在嘴上。

3. 容易受環境的影響

無法抗拒美食的誘惑,在面對決擇的時候,往往被打敗。明知道吃下去會胖,卻無法做出正確的決定;明知道要出去走走多運動,卻無法從舒服的沙發中起身。身處在充滿誘惑的環境中,選擇性的忘記自己的目標。

4. 讓大腦操控了一切

吃飯本來是為滿足身體的需要,但為了滿足大腦,我們會有特定喜歡的高熱量食物,飲食變成滿足慾望。當我們吃到自己想吃的食物時,我們會感到滿足,滿足的原因是因為大腦內釋放出快樂的神經傳導物質,讓我們有愉悅的感受。當你吃到第三口的時候,這種愉悅感會慢慢地退去,當你吃完之後,取而代之的是罪惡感與悔恨。

5. 對自己沒有信心

有些人的體重問題是心理層面,明明外型已經很好了,卻一直對自己不滿意,在意的是體重機上的數字而不是身材比例的均衡。另一種人是因為減重失敗的經驗實在太多了,所以對自己能瘦下來這件事已經不抱任何希望,最後歸究於遺傳、體質的關係。

想Soul就瘦課程完全從心裡層面下手,讓上述的五種不能持續的原因都獲得改善,並且改變後,效果會持續一輩子,讓減肥不再是你永遠的煩惱。


 


 


 



點擊此處參觀我們的網站


《延伸閱讀》


心靈減肥法比喻



潛能開發-把夢想化作現實


為什麼我們會特別迷戀某種食物?

此文章發表於減肥,減肥方法,如何減肥最有效,產後減肥,產後瘦身,一定瘦,瘦身,瘦身方法,減重方法,減重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馴Soul師 迪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