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高中開始我的綽號就從無軟(實在不想寫這個"卵")變成胖胖,所以我的高中及大學同學都是叫我胖胖。在我學習心靈技術以前,我的體重都是在100 公斤~75公斤之間徘迴,平均都在90公斤左右,所以我很能體會想要減重的人的心態,因此開始在我身上做實驗,找出不能瘦的原因,並加以改變,看看是否能 幫助人們脫離肥胖的問題。


我是家中的獨子,上面有三個姐姐,從小就在呵護中長大,小時候的綽號叫"小王爺",你看看是不是很有架勢!






因為爸媽都在做生意,所以我們小朋友都是阿嬤帶大的,阿嬤的手藝很好,所以我們家隨時都有東西吃,就算沒有飯菜,20分鐘阿嬤就能變出一桌菜,小時後都常 聽她說:能吃就是福,有肉才有財。所以我小時後真的不知道甚麼叫肚子餓!只要我想吃,就一定有的吃,連我姐姐的四物湯也不放過,她們喝湯,我吃雞腿,就漸 漸吃成下面的這付德性...



進了國中,開始發育,吃的更多,體重破百,親戚都建議我爸把我送去日本學相撲,我還記得以前去吃蒙古烤肉時,我一次要吃七大碗(是滿到尖出來的那種),吃到餐廳服務生都搖頭。



我到高一時還是這麼胖,但這個時期荷爾蒙開始作祟,想要去把馬子,但,誰想跟一顆球交往呢?因此第一次下定決心要減肥,當時我的阿姨推薦我吃一組代餐食 品,早餐與午餐都吃代餐,晚餐則是吃燙青菜或水煮雞肉等低油的食物。當時的我簡直就在飢餓地獄中,每堂課的下課都跑去打籃球,午休也打,下課也打,一天至 少打4小時的籃球,就這樣,在三個月中瘦了24公斤,非常驚人吧! 你認的出來下面這個是我嗎?



但好景不常,上了大學後,豐富的社交活動,加上那時家中生意失敗,我必須想辦法賺錢,所以晚上在Pub工作長時間日夜顛倒、睡眠不足,天天喝酒的結果,身體又像吹氣球一樣膨脹起來,當時體重已經快接近100大關了。



出了社會,體重也是上上下下,從來沒有穩定過,利用學習到的心靈技術,我從過去的經驗中發現,原來造成我體重問題的真正關鍵在於阿嬤給我的飲食觀念,所以我的飲食選擇與方式讓我無法控制自己的體重,主要有下面這三個!


 


1.吃飯要吃飽,盡量吃沒關係:長一輩的生長在物資缺乏的年代,常常都吃不飽,你一定有聽過長輩講,他們過年才有肉吃,一顆蘋果要等到快爛掉了才捨得吃。因此,他們用食物來表達他們的愛,彌補他們小時後的缺憾,彷彿要我們把他們份吃回來。


 


2.有肉看起來才會"大班"(台語發音):我高中最瘦的時候,阿嬤常常會跟我講,這麼瘦"歹看",要肉肉的才會有地位。可能在他們的印象中,有錢人都很胖,這是當然的,平常人家吃都吃不飽了,怎麼胖的起來,所以希望下一代能夠有好發展,而他們記得的唯一特徵,就是胖~


 


3.要把飯菜吃光,才不會浪費,以後會下地獄:所以從有記憶以來,以前幾乎不會剩下飯菜,就算吃飽了,還是硬吞下去,就這樣每餐多吃一些,胃口也不斷被養大。胃的空間越大,分泌飢餓的激素越多,腦袋內的飢餓中心訊號越強,我們的飲食衝動就會越強烈,就會越難以忍耐與控制食欲。


 


所以每當我們進食的時候,這些讓我們肥胖的想法會操縱我們的行為,就算我們認為這樣不對也無法抵抗。因為有害的想法幾乎都是存在於潛意識之中,而我 們的意識是無法凌駕潛意識的(舉例:你有曾經傷透了心嗎?明明告訴自己不要哭、不要難過,但眼淚還是不由自主地滑落,怎麼樣也停不下來。),被想法控制的 結果,就是我們無法控制食欲,吃進去太多熱量超過身體所需,才會造成肥胖。


 


有時候我們透過一些減肥方法可以得到效果,變的很瘦,但飲食的觀念不改變,總有一天胖回來。因為造成肥胖的原因並沒有消失,它仍然在影響著你,當你 意志堅定的時候,或是透過控制食欲的藥物,你有辦法用意識來控制、忍耐,當這些條件消失的時候,失去控制的飲食就會讓肥肉又再度上身。只有改變腦中的有害 飲食觀念,才能一輩子擺脫因飲食引起的肥胖。


 


自從我進入潛意識去改寫這些想法後,體重就漸漸滑落到理想值(當然還有其他方面的配合,會在其他文章中跟大家分享),而且一直維持的很好。我也用這 樣的技術幫助很多學員改變,飲食能控制,才有瘦下來的可能,除非你有大量運動的習慣,不然體重問題會在你的一生中一直上上下下。


 


通常我們要靠自己來改變潛意識的想法並不容易,所以大多數的人都是利用藥物、外科手術來達成控制飲食的目的,花大錢又傷身,總是會有很多後遺症,建議你還是想想自己有哪些錯誤的飲食觀念,然後訓練自己克服,保護自己的身體,你才有可能喜愛自己的身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馴Soul師 迪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