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到減肥,很多人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節食-讓自己餓肚子,總是想像自己在餓肚子的同時,體內正在大量的燃燒脂肪,不吃飯又有在活動,應該可以瘦下 來吧!前幾天看得出成效,量體重發現體重降了一些,非常的開心,告訴自己再接再厲就可以瘦得更多,三天過去後,發現體重下降的幅度變小了,甚至不再降了。 心裡開始大罵%XO&#,老娘每天餓得半死,什麼都不敢吃,聚會也都不敢參加,才瘦這麼一點,真是太不值得了。於是在心情惡劣的情況下,開始大量 進食,不用兩天,減少的體重連本帶利回到自己身上。過沒多久,認為自己不能再胖下去了,下定決心開始節食,並告訴自己要撐得比上次久,過不了幾天又破功 了,就這樣周而復始的進行永遠沒有成功的節食計畫。


我們利用餓肚子的方式來減肥只會打亂身體運作的規則,看起來體重有減輕,但脂肪卻仍然在身上,一昧的關注體重的數字,只是減掉肌肉與水份 的假象。從潛意識的層面來看,當我們長時間處於飢餓的狀態時,我們呼吸、體溫調節、消化及各器官運作所需要的能量不夠,各器官會傳送訊號至大腦中的邊緣系 統(也就是潛意識所在位置),這裡掌控我們的自主神經的運作,所有影響到我們生存的危險,潛意識都會主動反應,你的意識甚至不會察覺到,除非你需要非自主 神經的支援,遇到的危險是必須奮戰或逃跑。當各器官發送求救的訊號出來,潛意識為了求生存,必須降低能量的消耗,才能避免死亡,因此會調低我們的基礎代謝 率,減少體內各器官、系統的活動,以度過這個不知會持續多久的飢荒。這也是每個節食的人看起來都無精打采、懶洋洋的原因。當我們再度進食時,就好像久旱逢 甘霖,乾枯龜裂的大地突然被大水浸滿,瘋狂吸納,享受這美好的當下,多餘的部分便趕緊趕緊轉成脂肪儲存起來,難過的日子不知何時還會到來。
 
如 果我們的體內要燃燒脂肪也需要能量,就好比你要把沙拉油弄滾揮發掉,也需要點火開瓦斯吧!用一根小火柴,你覺得效果會有多大?很多人長時間節食,造成自己 對吃東西產生罪惡感,完全不理會身體發出的哀嚎,妄想用大腦的意識控制來改變身體的外型。如果我們夢想要改變身體的外型,但是我們不聽從身體的聲音,反而 聽從大腦的,我們會得到我們要的結果嗎?舉例來說:老婆希望老公對她好一點,希望他能買LV包包給她,達成她長久以來的心願。但老婆總是寵小孩,無論小孩 說什麼,老婆都照單全收,擺在第一位,完全不理會老公的意見,你覺得長期下來,老公會心甘情願達成老婆的願望嗎? 老婆會得到她想要的東西嗎?
 
除 非你是真正遇到饑荒,好幾個月都沒吃飽,就算你忍不住想吃也找不到東西吃,你的慾望根本沒有地方發洩,不然想靠節食減重幾乎是不可能的事,因為造成肥胖的 習慣、信念沒有改變,總有一天還是會胖回來。你生長在寶島台灣,你覺得你遇到饑荒的機率有多高呢?趕緊換個減肥方法吧!





文章連結:http://www.souls.com.tw/joomla/index.php/2010-07-12-16-40-37.html


 



點擊此處參觀我們的網站


【延伸閱讀】


節食最終只會增加重量,而導致減肥失敗

為什麼大多數的減重法都無效?


減肥藥的效用與危險性

心靈減肥與各種減肥方法比較


減肥小常識:什麼是厭食症?




此文章發表於減肥,減肥方法,如何減肥最有效,產後減肥,產後瘦身,一定瘦,瘦身,瘦身方法,減重方法,減重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馴Soul師 迪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