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MI(Body Mass Index),中文譯為身體質量指數,也稱為身高體重指數。顧名思義,BMI即是計算身高與體重是不是在標準範圍的方式。BMI介於18.524之間就是健康,這也是「1824」的由來。


BMI計算方式:


BMI = 體重 (公斤) / 身高 (公尺2)


成人(年齡滿18歲)BMI值的標準範圍如下:


體重過輕 BMI < 18.5


正常範圍 18.5BMI<24


異常範圍 :過重:24BMI<27
                     
輕度肥胖 27BMI<30
                    
中度肥胖 30BMI<35
                    
重度肥胖 BMI35


 


        一般而言,BMI僅作為測試身高體重比例是否標準,BMI即使過重,也未必就代表肥胖。肥胖的定義,是指體內的脂肪超過標準量。人的體重是由身體中水分、骨骼、脂肪組織與肌肉組織的重量集合而成。隨著年齡增長,各部份所占的比例也會有所不同。而個人的飲食、生活及運動習慣不同,也會影響其比例的大小。


常常運動的人,肌肉組織比例較多,則很有可能使體重過重,但卻不是肥胖(因為脂肪比例少)。因此,BMI只是作為是否肥胖的參考之一,如果要確定自己是否肥胖,還須檢視自己的體重與體脂率是否超過標準值。


值得注意的是,上面所說的BMI值計算方式只針對年滿18歲的成年人,兒童與未滿18歲的青少年另有不同的計算方式。兒童與青少年的BMI



【延伸閱讀】


減肥小常識:什麼是標準體重?

減肥小常識:什麼是體脂率?



減肥小常識:什麼是厭食症?

節食減肥,越減越肥


為什麼大多數的減重法都無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馴Soul師 迪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