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蘋果日報一則新聞,報導一名孕婦因為使用減肥藥,導致其流產。原因在於,該孕婦使用的減肥藥中含有壯陽西藥成份,而該西藥成份未經核准即使用於核准為「保健」食品的減肥藥中。


 


藥物成份來源不明,服用有其危險性


為了減肥而服用減肥藥,卻造成身體上的傷害,這並不是唯一的例子。之前知名減肥藥諾美婷亦被踢爆其含有衛生署列為禁藥的成份。然而多數人為了講求快速減肥,如果只要吃藥就可以減肥,而不必運動或節食,那何樂而不為?但是,無論是知名減肥藥、或者來路不明的藥物,其中含有的成份未必皆通過衛生署的檢驗。即使通過檢驗,也未必不對身體造成傷害。


 


藥物減肥係依賴外力,對身體可能會有副作用


多數人減肥只講求快速,卻忘記減肥更重要的事情,是要「健康減肥」。對人體而言,適度運動絕對是減肥最健康的方式,但因為沒有時間、或者懶惰,許多人放棄這種方式,轉而服用減肥藥。運動之所以健康,是因為這種方式最自然,沒有加入多餘作用在體內,而是透過身體的動作,舒展肌肉,並消耗多餘脂肪。但是吃減肥藥,等於是讓外來的化學藥物幫助身體達到上述目的。化學藥物並不會辨認哪種脂肪該消滅,可能消耗身體良好的組織,隨著個人身體內部成份的不同,還有個人身體狀況,這些化學藥物更可能會傷害身體,造成副作用。新聞中的減肥藥,因為含有壯陽成份,甚至讓服用者流產,其對身體傷害之大,誰都無法想像。


只要是藥物,幾乎都會有副作用,差別只是在於,副作用的大小,以及為了達到目的,是否願意容忍副作用的發生。在此請想要利用減肥藥減肥的大家,一定要再三思考。



點擊此處參觀我們的網站



 

參考新聞:減肥藥含壯陽成份,害孕婦流產
 


【延伸閱讀】


減肥藥的效用與危險性

心靈減肥與各種減肥方法比較


為什麼大多數的減重法都無效?


減肥要成功_如何定義你的肥胖問題


節食最終只會增加重量,而導致減肥失敗

節食減肥,越減越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馴Soul師 迪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