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邊收集了市面上常見的減肥方法,針對效果與作用方式作一個比較,給需要減肥的人參考,可以選擇自己適合的方式來減重。




諾美婷 (減肥藥)


作用方式: 讓人體提前產生飽足感進而減肥,提高新陳代謝的速率。


效果與影響:  副作用有口乾、失眠、厭食、頭昏、噁心等。少數病人可能出現心跳加快,或血壓上升等問題。


優點: 不需意志力,方法簡單,只需按時服藥。 


缺點: 要忍受副作用,長期服用會損害健康。




減肥糖、減肥茶


作用方式: 成分是葡甘露聚糖,在胃中吸收膨脹形成膠體,造成腹瀉、食慾下降、飲食量減少。


效果與影響: 引起營養不良、虛弱,效果無法持續長久,不服用時體重又恢復原狀。


優點: 方便、便宜


缺點: 效果短暫




高蛋白食物、飲料


作用方式: 只吃肉或高白質食物不吃澱粉,此法不需忍受飢餓並能增加代謝速率,以達成減輕體重的目的。


效果與影響: 長期食用可能會出現骨質疏鬆、抽筋、酮酸中毒現像,且對腎臟機能亦有影響,對心臟病、高血壓患者並不適宜。


優點: 不需忍受飢餓,不用另外花費


缺點: 容易造成身體的病變,只攝取蛋白質,無法持續進行下去。




快速減肥餐


作用方式: 這些菜單均保證減肥人士可在短期內減掉體重,發明者沒有足夠的醫學知識,對人體內的生化過程完全漠視。


效果與影響: 不能供應足夠的營養,長期使用身體健康將出現問題。菜單內容單調,不能滿足食慾。體重不穩定,影響身體健康。


優點: 便宜、材料隨手可得


缺點: 造成偏食而影響健康,過度壓抑食慾,反而更想吃東西。




含瀉藥成份的食物&藥品


作用方式: 間歇地發生腹瀉,並使胃酸減少食慾減退。


效果與影響: 停止服用後,體重回升,如經常服用會發生貧血及腸胃疾病。


優點: 便宜


缺點: 需常跑廁所無法外出,需改變作息,且效果短暫。




針灸、指壓


作用方式: 藉由刺激穴道減輕食慾,控制食入多餘甜食。


效果與影響: 未輔以正確飲食觀念,在停止扎針之後體重仍將恢復。


優點: 不需意志力,不傷身體


缺點: 有做有效果,沒做沒效果




抽脂手術


作用方式: 手術割除或吸出腹部、臀部及太肥部份之過多油脂。


效果與影響: 可立即改變外觀,但容易造成感染或引起併發症。侵入式治療有手術失敗的風險。


優點: 快速、不費力。


缺點: 費用高昂,還要忍受術後復原的痛苦,飲食、生活習慣並未改變,手術後有再度發胖的可能。




心靈減肥法


作用方式: 利用潛意識改變行為模式,減少肥胖誘因。


效果與影響: 只改變想法,無任何副作用,利用改變生活習慣與飲食觀念達到瘦身效果。


優點: 可同時解決心理障礙,擁有自信。行為改變,瘦身成果容易維持,效果可長時間持續。


缺點: 體重下降速度較慢,需要投入的時間較長。




點擊此處參觀我們的網站


【延伸閱讀】


為什麼大多數的減重法都無效?

減肥要成功_如何定義你的肥胖問題


節食減肥,越減越肥

減肥藥的效用與危險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馴Soul師 迪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