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還不到30歲,擁有超過170公分,令人稱羨的身高。因為有這樣的身高,Eva一直希望自己可以成為模特兒,從小就做著「麻豆夢」。雖然如此,Eva的食量也不小,甚至,大到可和成年男子媲美的程度。也因此,Eva雖然有著高挑的身材,卻因為體重無法下降而無法完成夢想。




 今年6月,Eva就要步入禮堂。期望在婚禮中穿著美美婚紗的她,決定要開始減肥了!「婚禮是女人一生重要的大事,當然要當個美美的新娘囉!」Eva笑著說。


Eva之前嘗試很多減肥方法,中醫埋線、西醫、健康食品、瘦身藥品,能試的都試過了,但體重始終維持在一定的水平,絲毫沒有大幅下降的跡象。 接觸心靈減肥法後,Eva才知道,一個人是否能夠瘦下來,和大腦,也就是自己的想法有很大的關係。只要想瘦,身體就會隨著想法走,隨著自己要的改變。但重點是,Eva真的想要瘦嗎?




 「為了要結婚,如果可以瘦下來,有好身材穿上漂亮的婚紗,那樣不是很棒嗎?」雖然這麼說,也嘗試過這麼多方式了,究竟哪裡出問題了呢?經過Dior的協助,Eva開始察覺了自己內心深處的聲音:「其實…現在這樣的自己,也很好不是嗎?」這麼想一想,似乎也沒有減肥的必要了。更何況,Eva的未婚夫一點也不覺得Eva胖阿!不用減肥的話,就可以隨心所欲吃著自己想要吃的東西,這樣不是很快樂嗎?




 「嗯…好像真的沒有減肥的必要了吼?」Eva喃喃的說。
 「這就是為什麼妳瘦不下來的原因啦!」Dior笑著說。




 改變,代表和以往不同。無論是生活習慣,還是內心狀態,全部都要以一種陌生的形式替換。不管是誰,對於這樣的改變總是會有著懷疑和些許的恐懼。
「改變真的會比較好嗎?」這或許是大部分人潛意識裡的質疑。這樣的質疑或許不會被察覺,但卻會成為減肥路上最大的阻力。




想要減肥成功,最重要的就是要讓潛意識(亦即內心的小小聲音)和意識(亦即想要瘦的想法)同步,才能夠讓身體聽從自己的想法,專心一致地往「變瘦」這個目標邁進。想要讓自己「專心一致」,就必須把內心的反對聲音消滅,並加強「一定要瘦下來」的決心。而要達成這麼目標,第一步,就是要完全敞開心胸面對「我即將要改變,而且我也願意改變」這件事。




「妳準備好要變瘦了嗎?」Dior問。
沉默許久,像是在和內心聲音溝通一般。
「好,我準備好了!」Eva微笑著說。




註:為保護當事人的隱私,Eva是化名,文章的內容為真人真事



《待續》



【延伸閱讀】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2)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3)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4)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5)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6)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7)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8)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9)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10)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11)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12)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13)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14)

 

【更多瘦身故事】

Alibe 的瘦身故事

心靈減肥法成功改變Jakal的外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馴Soul師 迪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