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決定要面對「我即將改變」的事實,Eva和Dior開始熱烈的討論接下來的計畫。「下一步,要找出妳瘦不下來的原因」Dior開始解說。一個人的胖或瘦,決定於他的生活方式。而生活方式,是依靠過去經驗慢慢累積而成。尤其是飲食觀念,家中長輩的影響一定十分深遠。



       「妳覺得自己瘦不下來的原因是什麼呢?」在Dior的帶領之下,Eva閉上眼睛,開始回想過去的自己。



「大一大二的時候認識現在的未婚夫,那時候我們兩個人約會都是去吃到飽餐廳!我還記得那時,他看到我吃這麼多,對我說:『第一次遇到會點餐的女生』。」Eva笑著說。一般而言,女孩子和男孩一起吃飯的時候,為了保持自己的形象,總是刻意吃得少。但Eva毫不掩飾自己的胃口,大方的和男友一起享用餐點,這點讓Eva的男友,也就是現在的未婚夫覺得十分滿意。「我覺得他應該喜歡吃得多的女生喔!」Eva得意的說。



還記得阻止Eva減肥的小小聲音之一,就是未婚夫一點也不覺得Eva胖。Dior察覺這點,想著Eva有沒有可能是因為想要博取未婚夫的認同或者得到關注,所以才一直都吃這麼多呢?



「怎麼說呢,當他看我吃得這麼開心的時候,他也會笑得很開心。他一開心,我當然也會覺得快樂阿!」Eva認為,雖然很開心,也就這麼吃了下去,但似乎並沒有達到「博取認同」或者「得到關注」這樣的程度。



「那就讓我們再往更早以前探索吧!」Dior再度帶領Eva前往高中時代。高中時代的Eva,是短跑和馬拉松的選手。規律的運動,再加上住校時「禁止點心宵夜」的規定,雖然Eva食量不小,但因龐大的運動量及良好的飲食習慣(按時吃三餐又不吃宵夜),Eva的身材還算標準。但奇怪的是,Eva在高中的時候,從來沒有覺得自己是個瘦子。「大概是因為沒有覺得自己很瘦,同時也覺得這樣沒有什麼不好,所以在大學停止規律的運動以後,加上食量沒有減少,才導致體重直線上升吧!」Dior做了結論。



我們的潛意識很神奇,他會知道我們身體應該要在什麼樣的狀況。Eva的潛意識所認為的體重數,遠遠低於實際的體重數。這代表的是,Eva打從心底認為自己並不胖,所以雖然嘴巴上說要減肥,但還是克制不住吃的欲望!要改變這樣的狀態,首先必須要讓潛意識發覺問題其實很嚴重了。如此一來,才有辦法讓自己朝「變瘦」的目標前進。



Eva的內在聲音是「我可以接受目前這樣的體重」,想要改變,就必須把內在聲音用另一個聲音替換掉。Eva最欣賞的女星是凱薩琳麗塔瓊斯。「我很喜歡她那種勻稱的美感,帶有知性,卻又沒有距離感!」Eva想要成為那樣的女性。既然找到了目標,就必須要把舊的聲音丟棄。



Eva小心翼翼的把過去的自己放在盒子裡封存起來,徹底和過去那個不懂節制的自己告別。帶著感謝的心情,還有對未來的期待,Eva笑著說:「把過去的自己丟棄,以前都會覺得很捨不得。奇妙的是,這次居然一點都不會不捨!」
「這代表,妳已經完全下定決心要減肥啦!」聽到這句話,Eva對於未來,尤其是即將穿上婚紗的那個自己,是愈來愈有信心了。



《待續》


【延伸閱讀】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1)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3)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4)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5)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6)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7)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8)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9)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10)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11)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12)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13)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14)

 

【更多瘦身故事】

Alibe 的瘦身故事

心靈減肥法成功改變Jakal的外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馴Soul師 迪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