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曬太陽】


 


       陽光可以幫助我們減少褪黑激素的分泌,也可以增加血清素含量。


褪黑激素,是大腦內分泌的荷爾蒙,能影響我們的睡眠品質以及壽命。一般而言,褪黑激素在夜間分泌,使我們容易入睡;在白天陽光照入眼簾的時候,褪黑激素被抑制,所以我們就醒過來了。


由於褪黑激素的分泌會使我們昏沉想睡,而睡眠時,身體呈現靜止狀態,故如果想要提昇新陳代謝,最好的方式就是曬曬太陽,減少褪黑激素的分泌,讓我們在白天的時候能有充足的精神工作、學習。另外,血清素是一種大腦神經傳遞物質,與情緒調節有關,血清素功能不足、分泌量不夠或作用不良會造成憂鬱症。而曬太陽有助於血清素含量,讓我們的處在愉快的情緒。


只要情緒處在快樂的狀態,身體也會隨著情緒運作。如此一來,就可以提昇新陳代謝囉!




 


【睡飽最重要】


 


睡眠時間對身體而言,是一種保護和自然修復作用。睡眠時,身體處於靜止狀態,此時肝、胃以及肺會排毒,如果此時沒有讓身體靜止,會造成毒素留在體內,影響身體機能的運作。長期熬夜的話,肝指數上升不說,精神狀況不佳更會影響日常工作以及學習的進度。因此,為了讓身體機能正常運作,最好的方式,就是讓自己早睡覺。一般而言,建議大家最晚不要超過晚上11點。因為11點到1點是肝的排毒時段,應讓身體休息。


 


【一天三大笑】


 


中醫學認為,氣順則無疾。笑能疏通調暢氣機,使營衛之氣周流,氣機升降出入有序,氣血調和,從而防止早衰,延年益壽。現代醫學認為,笑是人心情愉悅、精神爽快的表現。笑通過調節神經功能、促進肌肉運動,加強血液循環,促進新陳代謝,從而達到健康長壽的效果。大笑牽動面部、全身肌肉,也可以增加20%的脂肪燃燒率喔!


因此有空的時候,不妨看看有趣的文章或笑話,讓自己開心的笑一笑吧!


 


【站著講電話】


 


       運動最重要的在於持續,而非一時大量的運動。每日多走一層樓梯,站著講電話,有助於腿部伸展。據調查顯示,光是站著講電話,就可以多消耗350卡熱量囉!因此建議大家每天盡量多走路,刻意到上一層或下一層的廁所,或者不搭電梯多走路,都有助於消耗脂肪以及加速新陳代謝喔!


 


 


【延伸閱讀】

減肥跟我這樣做:提昇新陳代謝篇()


減肥跟我這樣做:提昇新陳代謝篇()


如何減肥? 絕妙好招-用心品嘗


減肥要成功_如何定義你的肥胖問題


節食最終只會增加重量,而導致減肥失敗


為什麼大多數的減重法都無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馴Soul師 迪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