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一個星期,Eva準時來到課堂上。在替換過內心的聲音之後,Eva不論做什麼,都會想到凱薩琳麗塔瓊斯。吃東西的時候會想到、做任何事情也會想到這麼名字。但是這樣的情況只有維持兩三天,後來就沒有了。Dior:「這是因為大腦剛剛接受一個新的想法,而這個想法並不穩固,無法發揮力量,才會有這樣的情況發生。而這次上課的目的,就是要讓這個新的想法再次擴大。」


        要讓大腦接受新的想法有很多方式,最重要的是要讓身體去記住新想法的「感覺」。一般而言,我們接受外界訊息的方式,是依靠視覺、聽覺或者觸覺(亦即感覺)。如果Eva想要讓自己牢牢記住新的想法,必須特別注重視覺與感覺。


        「把妳心中想像的自己描繪出來,哪一種樣子是妳最想成為的樣子呢?就把它視覺化在這張板子上。」Dior把這片板子稱作是「夢想板」,因為它承載了每個學員心中的目標:理想中的自己。有了這片板子,就可以把目標深深烙印在心中,每當吃東西時,想起理想中的自己「我想要成為那樣子!」,就有了動力去改變習慣。


        「我現在會特別去買小一號的新衣服喔!」Eva說。那是為了要提醒自己,只要再瘦一點,就可以穿上那些漂亮的衣服了!Dior認為這是非常棒的方式,因為只要看到衣櫃裡的新衣,就會提醒、也激勵自己更加往目標邁進。


        下一步,就是要瞭解自己為什麼如此意志力不堅定。


        「對妳而言,食物的意義是什麼?」Dior問。對食物的意義的不同,每個人的飲食習慣、還有飲食喜好也會有所不同。


        Eva喜歡看見滿桌的食物,只要有好吃的食物在面前,Eva就會不由自主的開心起來。再加上自己喜歡做菜,看到食物就會想要知道味道,進而寫出食譜,如果猜對了就會讓自己很開心。


        Eva而 言,食物代表的是滿足與快樂。但事實上,我們看到食物,進而對它產生的任何想法,都是過往經驗累積而成的。以往對於食物的美好回憶,讓我們只要看到相同食 物,即使沒有聞到香味,大腦便會在腦中搜尋,喚起記憶,然後大腦就會分泌使我們感到愉快的多巴胺。為了讓自己更快樂(亦即分泌更多多巴胺),就會吃更多的 食物,這就是「衝動」。


        有人認為也許催眠自己沒有食慾,是完美的解決方法,但食慾是人的本能,潛意識一定會抗拒。Dior:「所以重點在於,要讓我們有吃東西的準則。吃得健康、避免高熱量食物,這才是最重要的地方。」


        完全不吃東西並不能長久,就像沒有辦法依靠節食減肥一樣。


        「所以接下來,我們要做的事情就是找出吃東西的準則囉?」Eva顯得有些游移。


        「沒錯,我們要開始讓妳徹底改變了!」Dior笑著。


《待續》



 


【延伸閱讀】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1)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2)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4)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5)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6)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7)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8)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9)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10)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11)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12)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13)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14)

 

【更多瘦身故事】

Alibe 的瘦身故事

心靈減肥法成功改變Jakal的外型


點擊此處參觀我們的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馴Soul師 迪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