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上個禮拜與內心的自己約定好要開始減肥後,Elias對於食物的選擇與攝取更加謹慎,也不再當7-11的忠實顧客,試著自己下廚,煮健康的菜餚與女友分享,Elias也勤奮地做運動,希望能盡快甩掉身上的脂肪。


 


「想想食物對你的意義,對以前的人來說,食物是為了填飽肚子,讓自己可以生存下去;但對現代人來說,我們的選擇實在太多,不知不覺中賦與食物過多的意義了,例如:要享受、要可口、要有品牌,所以不知不覺我們攝取了更高的熱量了」Dior說。


      「你知道嗎?我從來沒有想過這個問題,總認為吃就要吃得好、吃的精致,我最愛去Friday吃飯,不用煩惱要吃什麼,也不怕吃到難吃的食物,簡單、美味、快速。看來以後我需要好好思考這個問題,再決定要吃什麼。」Elias回答。


有了好的開始,Elias 很開心,只是身為一個外商公司的老闆,一天處理大大小小的事,開會跟客戶溝通……等等,常讓自己處於急躁、不安、憤怒狀態。


這樣的情緒緊繃、飽受壓力的狀態,不僅讓身體的「感應器」()損壞、產生強大的食欲,也使得Elias以吃東西來「鎮定」自己的狂暴情緒,他特別愛吃花生醬,有時候一個晚上就能吃完整條士司跟半罐的花生醬。


「這真是太驚人了!Dior驚訝的說!


 


Dior知道了!想要永遠解決Elias的體重問題,得先消除Elias常受外在環境影響心情的病因。


但要怎麼安撫不安的心呢?


Dior要讓Elias藉由自己的一個小動作就能讓他自由轉換心情,而且一切在Elias的掌控之中。


 


先閉上眼睛,想像自己是怎樣地迷人而且有魅力,受到每個人的推崇、讚賞,並且看到「未來的自己」在前方;「未來我」會給「現在我」怎樣的建議呢?


 


Elias慢慢走向鏡子,也就與想像的「未來我」融合了!


融合了!


               融合了!


                               融合了!


 


只要以後Elias有心煩的事,藉著自己設下的小動作提醒後,他就馬上能轉換成那位自信成功有魅力的Elias了!


 


解決了情緒問題,Elias吃太快的問題其實只要一片餅乾就能迎刃而解了!


誇張嗎?不,一點也不。


 


「當我們用心地品嘗食物時,吃東西的速度就會變慢,這樣才能感受到食物的美好。」Dior說。


 


DiorElias試著把吃下的餅乾如同美食節目「食尚玩家」的主持人Tomorrow一樣,把吃下的感覺描述出來。


一口口的餅乾讓Elias對細嚼慢嚥下的滋味有更深的感受。


      “Ok, enough!!!! NO MORE cookies!!!!”


Elias自己一聲令下停止進食餅乾的動作讓Dior不禁大笑


 


【延伸閱讀】


Elias 的瘦身故事(連載1)

Elias 的瘦身故事(連載2)

註:Elias 的瘦身故事(連載2)


聰明的身體裡有一個『感應器』,其實就是下視丘,會感測血液中體瘦素跟飢餓素的濃度來控制你該吃多少,控制你哪時候不想吃,但是睡眠不足、壓力超載都會損壞『感應器』的檢測功能。


Elias 的瘦身故事(連載4)


 


【更多瘦身故事】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1)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2)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3)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4)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5)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6)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7)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8)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9)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10)

心靈減肥法成功改變Jakal的外型

Alibe 的瘦身故事



點擊此處參觀我們的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馴Soul師 迪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