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原本是同一個系統。


也就是說,身體與心理之間是相輔相成、互相影響。生存需要靈魂,靈魂源自於你的大腦,所以我們思考,用心體會這個世界,並且各種表現都代表著屬於你自己的個人特質。如果你的生活乏善可陳,那麼心靈的匱乏將會影響到身體的運作,使得生活無法輕鬆自在。


近年來國人越來越關心自己的心理狀態,也慢慢瞭解到心理對生理的重要性;一個人要健康,並不是吃補藥或擁有富裕的物質生活就足以維持,因為心理的健全關係著一個人的生活與未來發展。一個成天鬱鬱寡歡的人不可能健康,因為心情不好的時候我們無法開拓心胸,注意自己的健康狀況,當身體狀況出現警訊的時候,往往都讓人不知所措。





有多少人能願意靜下心思考自己的生活呢?


當你總害怕錢賺得不夠多,總認為欲望無限大的時候,真的能夠快樂嗎?有許多看似成功的人卻缺少發自內心的微笑。其實心靈、身體與生活都是環環相扣的。當你擁有富足飽滿的心靈,才能阻擋各式各樣的危機,就算身體出現問題,也有面對問題的能力;如果你的身體始終處於最佳的狀態,那你的生活,包括你的事業、感情,以及未來的發展都能有足夠的能量。


就像有些人從小就是易胖體質,是個不折不扣的大胖哥/大胖妹,但長大成年之後,卻能夠搖身一變成為令人稱羨的大帥哥/大美女;而有些人卻因為從小就沒瘦過,而對自己失去希望,始終自暴自棄不求改變,對自己的身材沒有一點的期望。這兩者的意識形態完全不同,所帶給他們的影響也大相逕庭,變瘦的人之所以能變瘦,就是因為他們有想變瘦的動力,所以他們會嘗試學習、改變自己的生活,讓他們能與健康的人一樣,遠離肥胖。


國內外有許多的心靈成長課程研究指出,人類的生活模式與意識息息相關,也就是說『心想事成』這句成語其實有其深遠的道理,而如何利用心靈改變自己的生活方式,就取決於個人如何利用意念加以妥善的運用!



點擊此處參觀我們的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馴Soul師 迪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