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站上體重計,Eva表情變得凝重。


        「我的體脂率多了0.3%...體重也上升了一點點」這帶給Eva不小打擊。Eva自認這個星期沒有多吃什麼東西,所以對於體重上升這件事情,感到十分挫折。「難道又會像之前一樣復胖嗎?」Eva說,以前自己為了減肥做了很多事情,現在這個心靈減肥法並不需要自己做很多事,所以覺得現在的狀況是停滯期。


        「停滯期是身體本能,」Dior說,「改變會讓大腦啟動自我保護功能,所以不必太擔心。」體重增加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1公斤的脂肪等於7200卡的熱量。這個星期雖然Eva沒有多吃什麼,但很有可能是因為代謝力太低,不足以消耗更多的熱量,導致熱量囤積後的結果。


        「用克制飲食來控制體重,力量十分有限。」Dior說。而消耗熱量的關鍵,不在於你動了多久,而是在於,你動了之後新陳代謝提升了多少。新陳代謝並不是提高了以後就會繼續維持,這和個人的生活作息相關。如果睡眠不足,喝太少水都會造成代謝力低的現象。


        「不能夠把減重生活變的太無趣,」Dior說,「重點在於讓自己心情愉悅,美好的形象時時浮現腦海中,訂出運動計畫並且付諸實行。」DiorEva有機會就多動,讓自己的新陳代謝加速。


        「其實以前我不太喜歡動的,高中時候因為是校隊沒有辦法,但大學以後幾乎都沒有在運動了。」但是現在的Eva跟以前比起來,已經不會如此抗拒運動,這讓Eva覺得有些放心。雖然這次量體重發現自己又有點胖了回去感到挫折。


        「但是挫折是一件好事啊,」Dior鼓勵,「有挫折,才會讓妳更專心地向目標前進。」DiorEva開始調整這星期的指標,飲食方面只要注意盡量攝取低油脂的食物就好,基本上沒有太大的問題。但運動方面,維持一定的頻率是必要的。如果是星期一、三、五運動,以後就要固定這幾天運動。「這是為了讓身體習慣運動的頻率。」Dior解釋道。對Eva來說,慢跑型的運動比較適合,但如果不能跑,一定要找一些可以讓自己流汗的運動。


        「減重之所以辛苦,是因為它並不是維持體重。」Dior說。


        在沒有達到自己理想的體重以前,不能夠太高興,但也不要失望。「只要對自己保持信心就可以了。」Dior再次強調。接下來一個星期,Eva必須照著和Dior規劃好的計劃表實行了。


        結果會如何呢?


《待續》


 


【延伸閱讀】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1)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2)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3)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4)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5)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6)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7)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8)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9)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10)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12)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13)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14)

 

【更多瘦身故事】

Alibe 的瘦身故事

心靈減肥法成功改變Jakal的外型



點擊此處參觀我們的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馴Soul師 迪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