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絕大部分的人一定都知道,心理影響生理,在感覺到壓力的情況之下身體會變得比較緊繃,所以 我們的一個觀念或想法,會影響我們的生理反應。此外;其實我們的生理也會影響心理,例如當我們躺在一個很漂亮的海邊,暖暖的和煦陽光曬在身上,陣陣的海風 吹來,你就會覺得非常的放鬆,也因為你的肢體放鬆,你的心情也會跟著輕鬆自在;我們的身心是同一個系統,就如同橋的兩端,可以走過來走過去互通有無,彼此 之間是可以互相影響 的。


        反觀在產後瘦身問題上 面,大部分的人認為,如果能夠成功瘦身的話,就可以擁有比較好看的外型,因此也可以讓我們更有自信,所以我們會設定一個目標,努力的利用一些瘦身方方來達 成目的。不過如果我們換另一種瘦身方法,先讓自己覺得自己其實已經很瘦了,認同自己的肥胖是有被解決的可能,接下來我們的心理就可以影響我們的生理去做一 些改變。


聽過不藥而癒的例子嗎?這些故事其實不是傳說。當你真心的相信自己能夠痊癒的時候,你的體內就會自然啟動一些療癒的機制來消滅病毒,使自己自然康復,這個關鍵就在於:


你,有多相信?這個相信是否能成為信念?


有 些人會把瘦身想得太複雜,總認為一定要依賴外力來達成目標,例如吃減肥藥、看減肥門診、動手術、吃減肥食品抑制食慾……等等。但是,這些強迫自己身體大幅 度改變的瘦身方法並不會持久,因為你的心靈、你的內在依然沒有改變,就算瘦下來了,遲早有一天會再度復胖,讓你永遠無法輕鬆擺脫這個瘦身問題。


「我要變瘦!!!我要變瘦!!!我產後一定要變瘦!!!」


到底要如何讓你所想的都能實現,要如何才能讓信念成為真實的事件,什麼是最有效的產後瘦身方法呢?


所謂的心靈減肥法就是透過這個概念,運用非常有力、創造非常健康的想法,讓你能進一步的跟自己的身體溝通,讓身體成為心裡所想的樣子,如此才能夠徹底改變。


 


為了產後瘦身,你會運動瘦身嗎?


運 動對現代人來說,彷彿是噩夢一般,想要瘦,卻往往都有事情比運動瘦身更重要!!這是場重要比賽一定要看、小孩功課沒寫好怎麼辦、報告沒搞定不行、要趕快把 這本書 看完、要上Facebook看看朋友們在幹麻.....。說到底,只是在逃避這個行為,沒錯,就是在逃避變瘦!!!我研究了很多來上課的學員,80%都不 喜歡運動,偏偏他們都認為運動瘦身很重要,運動的頻率多從3個月起跳(平均三個月才運動一次),半年、一年才運動一次的大有人在。給你猜猜那一次的運動瘦 身為何會發生?


想到了嗎?沒錯,就 是在吃完大餐後,還有站上磅秤受到驚嚇,但只做了一天就放棄了.....,還有的人連上一次為了瘦身而運動的都想不起來了。所以現在標榜不用運動的減肥藥 賣得特別好,因為不運動的大多數有體重的問題,不然就是身體有很多毛病,或是屬於壓力症候群,有失眠、便秘等問題。


其實以人體的設計來 說,刻意運動並非生存所必需做的行為,不吃飯你可能會死、不喝水也會死、更何況不呼吸了!這也是為什麼我們會把運動的重要性放在這麼後面了,因為你不運動 不會有立即的生命危險。鄉下的種田老伯從來不上健身房,卻一點也不胖,證明刻意運動只有活在都市的人需要!但台灣城鄉差距並沒有非常大,所以缺乏運動的問 題普遍存在於已開發國家中。


但最根本的原因還是 過度的享受所造成,因為運動瘦身會累、會流汗,在運動瘦身的當下,我們感受到的是氣喘吁吁。人生苦短啊!為什麼我要讓自己這麼辛苦。運動瘦身是一件你無法 立即看到效果的行為,而其他的敵對行為(看電視、加班、照顧小孩、上網...)是可以讓你立刻感受到好處的,所以你的運動瘦身行為很難可以養成。


強大的誘因、敵對行 為的分析是要養成運動瘦身行為的兩個重點,初期的養成會比較辛苦,關鍵在於必須由潛意識來發動,要單靠意識層的控制會非常的困難,但這對擁有強大控制能力 的人並不困難-為了要達成目標而願意忍受痛苦。運動瘦身行為一旦由潛意識來發動,就會變成一種習慣,最後形成生活形態,就能輕鬆擁有健康與活力的身體。


如何做到讓潛意識來發動?首先,解除你對運動瘦身行為的障礙,讓不好的想法不會阻攔你行動。再來,給與運動瘦身正面的意義與重要性,讓它的重要程度僅次於你的生命或你愛的人,變成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這部分要單靠自己的力量來改變難度非常的高,如果你不懂得如何潛意識對話的話,光靠意識層面的努力要改寫 潛意識資料幾乎不會成功,除非帶有強大情緒的訊息才有可能衝破這層防護。


成功改變並不困難,只要用對方法就可以了,就好像開罐頭一樣,如果你沒有工具,想要打開堅硬的鐵罐吃到裡面的食物,想想看這個過程會多辛苦!但如果你有開罐器,十秒鐘後就能輕鬆享受食物。如果你希望能輕鬆養成運動瘦身行為的話,歡迎留下訊息,我可以再解釋多一點....


可以參考馴獸師網站:http://www.souls.com.tw/index.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馴Soul師 迪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