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定Eva代謝率下降的原因是出在睡眠以後,DiorEva開始著手尋找解決辦法。


        「我從以前就很晚睡了。」Eva說。一般而言,身體激素的調整是在睡眠時間進行的,所以中醫才會建議大家最好晚上11點前睡覺。身體各個器官的排毒時間都是在半夜,如果熬夜,身體就沒有辦法好好休息,精神也會不佳。


        「但是最重要的仍然是在睡眠品質的好壞。」Dior說。「睡眠品質好的話,睡56個小時就夠了。如果不好,8個小時也嫌少。而且還會愈睡愈累。」Eva照著Dior的話,問問潛意識是不是因為睡眠不足所以代謝率下降。「我一直等不到他確定的回應耶…只說應該是,好像是這樣…」


        等不到確定的回答也沒有關係,DiorEva對潛意識說,希望我們在睡眠的時候可以安穩地一覺到天亮。「記得在入睡以前,不要想太刺激的畫面,如果可以,最好讓自己在睡前做專注的事情。像是看書、或者是聽音樂。」Dior提醒。


        因為睡眠需要專注,所以在睡覺前盡量不要讓自己的精神太過亢奮。


「還有很重要的一點,」DiorEva說,「妳要學會把問題放下。」原來Eva最近一直擔心著體重的問題,尤其是體重計上的數字一直沒有下降的跡象,加上離婚禮日期愈來愈近,Eva的心情也因此起起伏伏。


但是,一直擔心也沒有辦法解決問題。「減肥的過程中,會遇到挫折是正常的。」Dior說,「但我們只要一個一個把問題解決就好,不需要這麼擔心阿!」用身體自然的力量讓自己瘦下來,調整代謝率只要注意生活作息、飲食還有運動這三項就可以了。


接下來Eva生活的目標,就是要調整作息,每天告訴自己隔天要幾點睡覺、幾點起床。「另外,不要太過專注減肥這件事情」Dior說。「用『我正在變成理想中的自己』這件事來代替吧!」正面的想法能夠讓身體隨之改變!


究竟,Eva是否能夠成功調整作息呢?


《待續》



 


【延伸閱讀】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1)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2)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3)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4)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5)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6)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7)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8)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9)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10)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11)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12)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14)

 

【更多瘦身故事】

Alibe 的瘦身故事

心靈減肥法成功改變Jakal的外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馴Soul師 迪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