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知道如何減肥最有效嗎?


這篇文章將告訴你其中的一項關鍵,如果你不想靠運動來提昇代謝力那一定要睡得飽飽的,不然吃下去的熱量沒有被消耗掉,就會變成脂肪儲存起來囉!

當人空腹時,胃部會分泌一種稱作飢餓素的荷爾蒙,經過血液的輸送,到達邊緣系統的下視丘(代謝控制中心),濃度太高就會產生飢餓感;如果我們身上的脂肪太多,脂肪細胞會分泌瘦體素,當下視丘感測到濃度太高時,就會降低我們的食慾。

很多人會藉由控制攝取的熱量來進行減重,但是卻不知道這麼做反而會導致飢餓素大增,無法控制的飢餓感會促使對高糖及高熱量食物的慾望增加,這就是為何採用「節食」手段最終成功率非常低。而身體是在睡眠期間來調整賀爾蒙的平衡,睡眠的品質將決定你代謝力的效率。根據研究顯示,每天睡眠時間少於 5 個小時的人,飢餓素比睡眠 8 個小時的人多出 15%,而瘦體素的含量則減少 15%;另外一項研究也證實,睡眠不足的人特別想吃富含碳水化合物的垃圾食物。

睡眠品質不良會使飢餓素增加,瘦體素減少,所以怎麼吃都沒有飽足感,導致吃下更多的食物導致肥胖;睡眠不足即無法分泌足夠的褪黑激素,褪黑激素有助於恢復兩種激素的平衡和正常的代謝機制,對於減重及脂肪控制非常重要。充足的睡眠也已經證實可以增加人類生長激素 (HGH) 的含量,幫助抗老;胰島素則會抑制 HGH 的作用,因此睡前應該要避免進食。

心靈減肥法有針對下視丘的感測重建訓練,太多人因為暴飲暴食或是長期睡眠不足,而導致下視丘的功能異常,對於體瘦素監測誤差變大,需要更多的體瘦素才能啟動飽食中心,就會導致越吃越多,食慾跟食量都同步大增。讓下視丘的感測恢復正常,才有辦法調整荷爾蒙平衡,讓減重過程不用一直抵抗食慾。

減肥方法千千百百種,好好睡覺應該是最容易的一種吧!
對現代人來說,好像晚睡才是正常,太早睡會被叫”老人”,台灣24h營業的商店到處可見,無疑是助長了這個風氣,擁有良好的生活習慣,自然就能維持健康的身體。



點此參觀我們的網站




相關文章


提升新陳代謝篇上


提升新陳代謝篇中



提升新陳代謝篇下



了解更多心靈減肥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馴Soul師 迪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