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請妳再往小時候想……把你腦中浮現的東西都講出來…」Dior說。

小時候嗎?我試著用意識在我的腦海裡搜尋著一切相關的記憶,當我思想正枯竭時,卻有一個畫面漸漸地在浮現出來…..
 
「我只記得,小時候爸爸會因為弟弟偏食就打他。」
隨著潛意識,自然而然地講出這句話。「但這個應該和我沒關係吧,因為我不偏食,被打的永遠是我弟,我反而還會被當成不偏食的好榜樣呢!」
 
Dior一句話點醒了我:「其實,一個影響你飲食的想法一直深植你腦中──吃是好事,不吃東西會被打。所以你吃東西很少浪費,且什麼都吃。」
 
真的啊!!我從沒想過這會是我減肥的阻因,但是說真的,我幾乎什麼都吃,不偏食。原來一切都是我潛意識在搞鬼…
 
「再來,請你想想,你吃東西的時候,都是吃什麼東西?」Dior問道。
 
「恩…最喜歡甜甜的東西了,巧克力、冰淇淋…尤其是巧克力,每天都一定要吃。」
陪我一起諮詢的男友還在旁邊補了一句:「她今天來之前才吃掉兩包…」
我笑一笑,沒有否認。因為巧克力對我來說絕對能排名”人生最重要東西”的前五名!可以不吃正餐,但是不能沒有巧克力!因為吃甜食,就像給自己的小獎勵一樣,會讓心情變開心: )
 
「好!那我們現在就要來改變你這個想法!」 Dior老師自信的神情,令我感到有些懷疑。真的嗎?真的有辦法改變我這個”甜食控”?
 
我滿心期待,跟著Dior老師進入我的內心世界。
 
之後,Dior開始引導我進入自我的想像,跟隨他的話語以及舒服的輕音樂,在毫無壓力的境界下,與自己的內心對話 …
 
Dior要幫我把對巧克力的感覺轉移到蘋果上面,讓健康的食物來取代高熱量食物。



當我還清閉著雙眼,沉浸在這道神聖溫暖的光芒之中,Dior問我說:「Wendy,想像現在有個巧克力在你面前,你有什麼感覺?」
 
一個栩栩如生的,我以前最愛最愛的繽紛樂白巧克力出現在我腦中。
 
「沒什麼感覺…」我照實說了。
 
「那,」Dior繼續說「有一顆蘋果現在出現在你眼前,你有什麼感覺?」
「恩…好想吃…」我感覺到唾液的分泌,卻不了解其中的奧秘。
 
我想,我的想法真的改變了…
 
聽起來似乎還是太玄,連我自己都覺得不可能。但是,現在的我,每次只要一看到巧克力,當初Dior幫我創造的圖像,就會立刻浮現在眼前,甚至會有個小聲音:「巧克力又不是獎勵,蘋果才是獎勵…」食慾也就這樣神奇的淡化了許多…
 
「寶貝,你知道嗎?你已經一個禮拜沒有買巧克力了…」男友跟我說的時候,我真的又再震驚了一次!一個星期!這對我來說真的是從大一以來最久的一次…我甚至拒絕了男友媽媽想要送我吃的松露巧克力…
 
以前我常跟大家說,巧克力是我的生命,我可以不要吃飯,不能沒有巧克力…
現在經過Dior老師的引導,我想,我終於能夠拒絕巧克力的誘惑了!!(笑)
 

Wend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馴Soul師 迪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