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是世界上最棒的溝通方式了。


當你的嘴角上揚,親和力指數也像嘴角一樣往上升。


微笑可以拉近彼此的距離,那你有想過微笑可以「延年益壽」嗎?




【長壽不難只要你“充分”微笑】


研究人員收集230幅上世紀50年代前參加美國棒球聯賽的運動員照片,根據照片上人物微笑時嘴部、眼部和臉頰肌肉動作幅度,把他們的微笑分為“不笑”、“部分笑”和“充分笑”等類別。


根據出生年月、身體質量指數、婚姻狀況、運動生涯長短等個人信息,研究人員確定身體狀況等因素對這些運動員壽命的影響。


研究發現,“不笑”的研究對象平均壽命72.9歲;“部分笑”、即微笑時僅咧嘴的研究對象平均壽命75歲;“充分笑”、即微笑時帶動臉部各相關肌肉的研究對象平均壽命79.9歲。


研究論文寫道:“這一研究成果與其他一些研究成果類似,證明情緒與心理、生理健康和壽命有明顯關聯。”


論文作者說,盡管不清楚研究對象在鏡頭前是否自發微笑,但研究人員認為,即使這些運動員應攝影師要求微笑,他們微笑程度也能夠“從總體上”反映各自潛在情緒狀況。




TED上,有一位Ron Gutman,也發表過同樣的議題:


The hidden power of smiling(微笑的隱藏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馴Soul師 迪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