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氣,是我們的情緒之一,雖然每個人生氣的頻率或者原因不同,但相同的是,生氣都會造成我們的身體改變。像是皺紋變多、腎上腺素激增,中醫也曾經研究出「怒傷肝」的理論。

有人生氣時,選擇悶在心裡「生悶氣」,也有人選擇將怒氣發洩出來。發洩的方式各人不同,但最危險的莫過於「吃東西」了。心情不好,就拿食物發洩,久而久之肥胖問題找上身,那時候想氣也不知道該怎麼生氣了。

生气.jpg  


情緒會影響我們的身體,造成生理上的改變,同樣的,身體上的改變也可以轉換我們的情緒

拿演員來說,如果要演哭戲,但此時此刻的心情卻是愉快的,該怎麼辦呢?許多演員會用肢體表現出平常難過時會有的肢體動作,例如低頭、閉眼等等,讓自己的「身體」處於難過的狀態,再加上周遭環境刻意的塑造,自然而然就可以演出精彩的哭戲了。

同樣的道理,如果我們不想要「氣到吐血」,就要學會在生氣的時候轉換我們的肢體。生氣時,身體會處於緊繃、僵硬的狀態。心跳加速、呼吸加快、體溫上升,這些都是為了要讓我們處在「戰鬥」狀態,以保護自己。這是人類最原始的防衛方式。

因此,只要降低這些生理反應,就可以平復我們生氣的情緒。一般最常見的方式是放鬆全身的肌肉,但是這樣往往動作過大,並不是任何場合都適合如此。尤其是女性,生氣時往往笑容滿面、憤恨在心內,如果不想要讓對方發現自己在生氣,就只好默默隱忍。

這篇文章要教大家用最不顯眼的方式,就可以讓自己轉換情緒!

首先,先決定好一個最不顯眼的動作,例如彈手指、摸耳朵等等。想像自己十分的開心,就像中了樂透頭獎一樣。當情緒達到最高點時,做出你決定好的動作。記得,一定要帶有感情的去做,用這個動作把開心的情緒記住。

反覆做幾次以後,身體就會漸漸把動作和情緒相結合。下次生氣的時候,只要立刻做這個動作,就可以讓自己恢復輕鬆快樂的心情囉!

 

點擊此處參觀我們的網站

 

延伸閱讀

心靈減肥法-要改變行為,先改變大腦

 減肥要成功_如何定義你的肥胖問題

心靈減肥文章-肥胖原因解析-你的肥胖是別人害的

小心!肥胖也是會傳染的

 

 


此文章發表於減肥,減肥方法,如何減肥最有效,產後減肥,產後瘦身,一定瘦,瘦身,瘦身方法,減重方法,減重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馴Soul師 迪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