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遇到現實環境的刺激後,才意識到自己的體重問題,或是在某個時間點希望自己看起來瘦一點,例如:婚禮、生日、出席重要場合..等,希望能快速減重。最好睡一覺起來就瘦了,因為貪圖效果,所以就聽信偏方、吃減肥藥、過度節食,結果只會搞壞自己的健康,讓自己越減越胖,真的很得不償失。

 

為求能快速減肥,讓各式各樣的減肥方法大興其道,快速減重,將引起營養不均衡,身體上也會有一些症狀,最常見的是頭暈、頭痛、貧血、月經失調、荷爾蒙失調,大量頭髮快速退化,而導致掉髮。減重的目標是消除多餘的脂肪,絕對不只是體重機上的數字,如果一個月瘦十公斤,那不是體重計壞掉就是你應該躺在病床上了。

 

稍微有點減重知識的人就知道,7700卡才等於1公斤,你不可能不進食,吃的太少,你根本沒體力與精神從事每天的活動,燃燒脂肪也需要熱量,過度節食的結果,只會讓身體的機能完全被破壞,更糟糕的是,會讓潛意識認為飢荒來臨,身體會盡可能保留住脂肪,以免有生命危險。當你站上體重機看到數字都沒有動靜,你又吃的更少,讓自己離目標越來越遠,原因就出在於你不了解身體的運作。

 

人就是靠著體重下降的速度比增加體重的速度慢才得以存活至今,假如你在荒漠中迷路,完全沒有食物吃,只要依靠飲水就能活命一段時間,靠的就是身體降低代謝速度,轉化脂肪提供能量。如果人體無法保存脂肪或是脂肪太容易被消耗,你可能幾天沒吃就"往生"了。你別忘了,只有現代的社會才沒有飢荒的問題,我們的祖先就是靠著這樣的機制才能繼續繁衍,而你卻千方百計地想破壞它。

 

到底要如何健康減重呢?

可以自行做飲食紀錄,以平常食量,去做減量,以比平常吃的食物每天減少500大卡,那1週可以減半公斤,若每天減少1,000大卡,1周可以減掉1公斤。但攝取的總熱量不低於1,000大卡,不然會造成營養不均衡。基本上,一般安全減重是1星期減半公斤到1公斤,平均1個月減2公斤到4公斤就差不多了。食物攝取方面,以5大類食物為主,像是根莖奶蛋肉類均衡攝取,用本來3餐的量去減少,避免消夜及零食,蔬菜可以多吃一點,因為蔬菜本身熱量不高,烹調時應盡量少使用油,多用清燉、清蒸、水煮、涼拌等方式。最最需要注意的還是含醣飲料、零食還有消夜必須避免。

 

點擊此處參觀我們的網站

 

《延伸閱讀》

心靈減肥法-要改變行為,先改變大腦

 如何減肥最有效-良好睡眠習慣有助減重

為什麼大多數的減重法都無效?

 

此文章發表於減肥,減肥方法,如何減肥最有效,產後減肥,產後瘦身,一定瘦,瘦身,瘦身方法,減重方法,減重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馴Soul師 迪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