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的原因有很多,但是接下來報導中所說的原因你一定想不到!

xin_59209022110477652628518.jpg  


研究發現與父母關係差的孩子更易肥胖
http://news.sina.com   2011年04月24日 16:29   北京新浪網
新浪健康訊 據國外媒體最新報道,美國醫學會雜誌《小兒與青少年醫學檔案》刊登一項新研究發現,與父母(尤其是母親)關係不牢靠的孩子,到4歲半的時候更容易肥胖。


  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和天普大學的研究人員對2001年出生於美國的6650名孩子的相關數據進行了分析。結果發現,與父母關係差的兒童,在4歲半的時候,肥胖機率高出48%。與父母關係好的兒童和與父母關係差的兒童,肥胖症發病率分別為16.6%和23.1%。研究人員將其它與家庭有關的兒童肥胖因素納入考慮範疇後,這一結果依然成立。
  新研究主持人,俄亥俄州立大學流行病學副教授薩拉‧安德森和天普大學公共衛生與兒科學教授羅伯特‧惠特克表示,新研究表明,負責處理情感和壓力反應的大腦區域,同時會控制食慾和能量平衡。這一大腦區域對兒童肥胖機率的影響之大,超乎想象。(陳宗倫)


與父母關係疏離導致兒童無法處理壓力與情緒
我們常常會聽見,不少人藉由吃東西來排解工作或是情感上的壓力。不知不覺中吃下過多的食物,卻又無法消耗,而造成現在的肥胖。兒童尤其不擅長處理壓力與情緒,也因此,當和自己最親近的父母們的關係不佳,潛意識和大腦便朝向「吃東西」以宣洩壓力,取得身心的平衡。
但這樣長久下來,身體已經養成一遇到挫折或壓力就吃東西的習慣,於是在長大後,當身體已經不再需要營養幫助成長之時,便會朝著橫向發展了。


親子關係疏離的原因
什麼樣的原因會造成父母親和孩子之間的關係疏離?大致可分為兩類,一種是父母忙於工作,以至於親子之間相處時間少;另一種,則是即使有時間相處,也只在乎孩子的在校成績或生活作息,而對孩子的煩惱或興趣漠不關心。
尤其父母把大多數時間都花在工作上,相對擠壓到家庭生活,與子女難得一起同桌吃頓晚餐。有三成八的孩子,1星期中和爸媽同桌吃飯的天數在3天以下,每周不到一半的時間可以一起用餐。
有三成五的孩子表示,爸爸或媽媽每天晚上8時之後才能回家,有些父母甚至晚上9時以後才回到家,由於父母回家時間太晚,距離孩子就寢只剩下1、2小時,親子相處、談話的時間相對大減,無法好好享受親子關係。
(參考資料:調查家庭不溫暖,親子疏離是關鍵http://hk.epochtimes.com/11/3/28/134454.htm)


家庭對個人飲食影響最深遠
肥胖的原因有很多,但影響最深遠的永遠是來自你的家庭!在馴soul師諮商的過程中,我們也發現,許多學員肥胖的原因,追根究底都是由於幼年時期和父母的相處不融洽,導致現在肥胖的問題。這和報導中的研究結果完全相符。


學會放下,才能釋放身體的重量
如果你和報導中的一樣,或者是和馴soul師學員有相同的問題,解決的方法只有一種:「選擇原諒」。別再讓幼年時不愉快的回憶繼續影響現在的你。我們都有選擇過更好日子的權利,而要實現這樣的權利,除了放下以往那些不好的情緒以外,沒有其他辦法。記住,只有學會放下,才能夠釋放你身體的重量。




點擊此處參觀我們的網站

 

改變就是這麼簡單!

只要點擊連結,就可以得到心靈減肥法免費電子書,

獲得成功改變的驚人秘密!

 

我要知道心靈減肥的秘密!

 

 

 

 此文章發表於減肥,減肥方法,如何減肥最有效,產後減肥,產後瘦身,一定瘦,瘦身,瘦身方法,減重方法,減重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馴Soul師 迪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