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_F23_20110324024926629.jpg  

最近看著Eva一步步走上正軌,開始懂得對自己的行為負責,也深深知道自己擁有解決問題的能力,距離婚禮的時間越來越近,我相信,她一定可以在婚禮上讓大家驚訝地說不出來,要不是我必須必須保護當事人的隱私,真想讓大家看看她的轉變。

一開始我判斷Eva最主要的問題是吃太多、吃太好,她的飲食非常講究,自己懂得下廚也熱愛TLC等旅遊、美食頻道,享受”吃”這件事,是她生活的一部分,也是她熱情的來源,如果從這個地方下手,讓自己對吃的喜好可以降低,瘦下來是輕而易舉。

「老師,我有一個要求,可不可以讓我變瘦,但還是可以享受美食呢!」Eva說

 

原本打算直接從食物的意義這邊下手,改寫她原本腦中的信念 –“人生就是要享受美食”。如果要保留她享受美食的想法,就只能從減少她過多的食物慾望,把頻率跟強度降低,讓原本餐餐講究變為重大節日才享受,想法沒有變,但不再這麼強烈。

 

我們大腦內的飢餓訊號,是由下視丘所發動,透過感測飢餓素與體瘦素的濃度,來增加或減少飲食慾望,這部分的作用要先撇開外在的刺激(當你聞到香味或是看到你愛吃的食物)。有時我們會覺得最近食慾變的很好,或是整天都不太想吃東西,這其實是有一個機制在操作的結果。當我們肚子空空如也時,胃部會分泌飢餓素至血液中,經過運送至大腦時,下視丘會根據濃度高低來通知飢餓中樞或飽食中樞,來增加或減少對食物的慾望。另一個變數就是體瘦素,是由身上脂肪所分泌的,當脂肪太多時,體瘦素濃度變高,下視丘會通知飽食中樞減少進食,讓自己免於遭受脂肪的危害,進而達到自我保護的目的。

 

如果身體會自我保護,那為什麼還有這麼多人肥胖呢?問題就出在於下視丘的偵測功能出現異常了,無法得到正確的數值,讓飽食中樞一直無法被啟動,就這樣每天的食慾一直很好,每天都吃這麼多,想要不變胖都很難。

 

利用身心同一系統的原理,透過潛意識的傳導與修復,讓大腦認知到身體正處於危險狀態,就能逐步提升下視丘的功能。慾望不會一直產生,自然就不需要靠忍耐來壓制慾望了,當慾望真的來臨時,就盡情享受吧!

 

減肥的過程不能沒有任何樂趣,痛苦只會把你推的更遠,保留自己喜歡的東西,才能讓自己更開心地走下去。

 

Dior

 

點擊此處參觀我們的網站

 

此文章發表於減肥,減肥方法,如何減肥最有效,產後減肥,產後瘦身,一定瘦,瘦身,瘦身方法,減重方法,減重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馴Soul師 迪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