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_F23_20110503122758481.jpg  

減重停滯期是每個減肥者最怕遇到的敵人,非常努力瘦身,但體重就是降不下去,心情開始變差,甚至出現放棄的念頭。網路上有太多討論減重停滯期的文章,跟你解釋一堆理論之後,都只重複同一個解決方法-"堅持下去",這不是廢話嗎?當你用盡一切努力跟身體對抗,絕大多數的人都會失敗,因為減重停滯期會發生只有一個原因-幫助你生存下去。


我們身體的各個部份的機能都是經過演化而形成,我們有多少祖先是死於營養不良或過度飢餓?能存活下來並繼續繁衍後代的,都經過環境的嚴酷考驗,我們因為生活在現代,所以你很難感謝你的身體懂得儲存脂肪、懂得控制讓脂肪不會流失,因為當飢荒來臨,身上沒有脂肪的生物將最先死去,身上的脂肪本來是讓我們可以求生的關鍵,但多數人視它為阻礙,恨不得身上一點脂肪都沒有。你如果想要與身體的求生機制對抗,勢必要付出極大的代價-你的健康,你只要有一點不小心,你的身體隨時會反撲,因為你無法阻止自己求生的力量,就像你想站著把自己溺斃一樣困難。

很多人在減肥的時候,希望能很快看到成效,希望自己的體重可以很快的瘦下來,所以幫自己營造了一個不可能自然發生的生活模式,沒有飢荒但吃的很少、吃藥、過度運動、依靠針炙或外科手術,我們的身體對這些改變都會視為危險,我們的求生本能都經由腦幹直接發出指令,無法用意識來控制。不相信嗎?你試試看能否用意識來控制自己的心跳、用自己的意識讓腸胃停止蠕動;當你感到緊張時,用意識控制自己不緊張。要控制這些機能只有潛意識能夠辦到,而不是你的意識。

當你覺得自己太胖穿衣服不好看,或是看著自己的肥肉感嘆,這些都是你的意識想法。有一天你突然告訴自己,我再也不要繼續胖下去了,於是開始訂定嚴酷的減肥計畫,但你的潛意識並未與你的意識同步。如果你想要瘦下來的誘因不夠強大,你是無法改變潛意識的想法,於是,你與潛意識的戰爭就開始了。

你拼命節食、大量的運動、利用藥物與外力來讓自己吃進去的熱量變少,雖然體重開始下降,不過減少的可能只是水分跟肌肉。當你的體重開始大幅流失後,潛意識會判斷這是個危險訊號,所以會開始降低代謝,緊緊抓住脂肪不讓它消耗,為的就是讓你"活下去",減重停滯期就是這樣產生了。

為什麼要在減重停滯期時繼續堅持你的減重計畫,就是要讓潛意識認為這是"正常的情況",你的生命沒有受到威脅,一但潛意識判定ok以後,你的體重才會繼續再降,但有多少人能堅持下去?沒有更好的方法了嗎?其實,根本就不會有減重停滯期的發生,只要讓潛意識認為你的體重下降才是安全的,你就不會遇到任何阻力。

 

只要能用方法讓潛意識知道體重下降是安全的,就可以輕鬆突破減重停滯期,結合潛意識的力量,你就不需辛苦地與它對抗,相反的,潛意識的力量會幫助你瘦的更多、更輕鬆,而且永遠不用擔心復胖。

 


點擊此處參觀我們的網站

要怎麼減肥? 身心是同一個系統

心靈減肥與各種減肥方法比較

為什麼大多數的減重法都無效?

節食最終只會增加重量,而導致減肥失敗

減肥要成功_如何定義你的肥胖問題

 

此文章發表於減肥,減肥方法,如何減肥最有效,產後減肥,產後瘦身,一定瘦,瘦身,瘦身方法,減重方法,減重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馴Soul師 迪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