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減肥法顧名思義就是要從內在開始改變,改變我們的想法、認知,進而改變我們的行為,透過行為的改變來創造出我們想要的結果。對於減肥而言,要從我們可能產生的肥胖原因之中找出造成肥胖的行為,透過改變這些行為給你煥然一新的生活。

而要瞭解心靈減肥法的內涵,就必須先瞭解我們大腦內的構造;我們的想法與行為都是大腦中一些神經元互相連結而成的結果。例如說:當你看到一塊雞排,可能連結到一個視覺、味覺、嗅覺、感覺、聽覺……等所有有關於在吃雞排的時候所吸收到的資訊,這些感知都是透過神經元的連結而產生出來的,所以行為的產生也與這個概念息息相關。


ap_F23_20110304053909977.jpg  

我們看到雞排會想吃,就是因為神經元創造了這樣的連結,我們每天的生活都在不斷地加強這個想法,讓神經元之間的連結變得非常的穩固,彼此之間的訊息溝通會非常的快速,因為它經常被使用。就好像在渺無人煙的深山裡面,如果經常有人走動的地方自然而然會形成一條道路;而我們在生活裡面,常常也會被這些行為所制約、影響。看到雞排會想吃,看到食物就想品嚐幾口……有太多太多的行為都是受到神經元所控制,深根柢固的影響著自己。

正因為許許多多的感官都會觸動我們想吃雞排的意念,所以我們難以控制自己的行為;而心靈減肥法的目的就是要幫助大家,瞭解如何改變這些行為,突破這些固化的行為模式。就像如果要排除掉愛吃雞排這個問題,我們就要創造另外一個新的想法,來取代雞排與想吃之間的關係,一旦我們創造成功之後,透過神經元的連結,就可以不斷地使想法與行為之間深根在你的內心,形成固化的機制。如此運用在日常生活中將不需要意志力,因為你在看到食物的時候會有新的想法、行為以及反應。

當我們在登山的時候,常常遠望頂端極欲征服,但在攻頂的過程中你可能會迷失方向,看不到目標,有許多障礙必須要克服。當你想繞路的時候,也有可能會遇到更多障礙。而減重的過程也是一樣,當你遇到各種阻礙或壓力,想要繞路的時候,你可能會藉著吃減肥藥、動手術、看中醫等方式達成目標,但當你發現過程中又開始復胖的時候,就像回到了最初的起點,原來走過的路已不復見。或者,當你在走原路的時候又遇到新的阻礙而迷失方向。

所以心靈減肥法的好處就在於,能協助你排除障礙,讓你能夠以最快的速度或最短的路徑抵達目標。即使最短的路徑並不一定可以很快抵達目的地,但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只要每天不斷地加強、加深,這條路徑必定能越來越豁然開朗。

讓我們在寬廣的草原上奔向新生命吧!這條路必定會越來越寬廣,甚至還可以讓車子開進來,讓你輕鬆飛快的達成目標。無論是養成運動的習慣,或者是戒掉嘴饞的壞毛病,都能找到一條最適合你的路徑。



點擊此處參觀我們的網站


《延伸閱讀》

減肥要快樂,請忘記量體重

心靈減肥法的開發歷程

心靈減肥與各種減肥方法比較

 

此文章發表於減肥,減肥方法,如何減肥最有效,產後減肥,產後瘦身,一定瘦,瘦身,瘦身方法,減重方法,減重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馴Soul師 迪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