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_F23_20110121121346149.jpg  

根據這幾年的諮商經歷,了解了非常多人的內心世界,對於為什麼有這麼多人無法達成自己的夢想有更多的認識與體會。我們常常會告訴自己,如果我也能跟她一樣美就好了;如果我能跟他一樣有錢就好了;如果我有一台BMW就好了......,但想法終歸是想法,沒有實際的行動,終歸是夢想。

 

跟各位分享一個小故事:

 

有一個人非常希望自己能很有錢,這樣他就能給家人很好的生活他非常虔誠地信奉上帝,因此每天都祈禱,拜託上帝能夠幫幫他

 

"神啊!我非常崇拜你,我也對你非常忠誠,請你保祐我中樂透的大獎" 他就這樣每天祈禱,日復一日經過一年後,

 

神有了回應,他聽到神對他說: "不要再求啦!好歹你也先去買張樂透再來求吧!"

 

我們總是有太多想法,但就像車外的風景一般,一閃而過,雖然美麗,但卻與我們無關.. 我們有許多渴求,但我們卻不願意付出代價來實現他,只會一邊希望,又一邊地否定自己,我們每天都在經歷這種上上下下的過程。 原因到底出在哪裡?

 

不滿足

 

當你想要變成怎麼樣時,就表示你對現狀的不滿,你如果吃很飽了,你還會有食慾嗎?慾望是我們不快樂的最主要原因,而慾望的本身是為了自己嗎?你是為了別人眼中的看法,你想要變美讓人稱讚你;你想要變有錢讓人尊敬你;你想要買名牌包包讓別人羨慕你。如果你生活在山林間,這些外在的物質與觀點都是多餘的,你只需要做你自己。

 

重視外在並不是你的錯,是社會化的結果,我們從小就在與別人比較中長大,所以我們追求社會上、文化中較高的標準,總是以為超過這個標準,就能比別人優越,也才會擁有自信。不滿足的情緒如果不放下,內心將永遠難以平靜。

 

失敗了也沒關係

 

我們對自己的標準總是很寬鬆,目標沒達成、失敗了,我們總是能找到許多藉口與原因,為的是保護那個懦弱、無能的自己。一旦我們選擇保護自己,我們將失去改變的力量,問題將永遠存在,不改變,夢想不可能會實現。減肥不成功,你可能會說,我的肥胖是天生的;我希望別人欣賞我的內在;我的消化特別好;我這樣其實也不錯..,你如果這樣想,永遠不可能突破現狀。 改變一定是痛苦的,意謂著你必須離開舒適的區域,當你決心要改變時,你的內在如果有聲音出現要阻擾你,表示你的內心深處有無形的恐懼存在。我們會感到恐懼並不是壞事,恐懼是我們求生的本能,如果沒有恐懼的保護,我們將身處危險中而不自知,但如果不能有效地駕御恐懼,你將停留在原地無法前進。

 

所謂的潛能開發,並不是做超出你自身的能力的事,而是面對內心的恐懼,面對它、感受它、克服它、感謝它、放下它,解開你自身的限制,發揮出超水準的表現。坊間有許多潛能開發的課程,要求學員吞火,打赤腳從火堆上走過,空手劈木板、磚頭,聽起來真的很可笑,那是在團體課程中形成的氛圍,讓你在瞬間分泌腎上腺素來達成,當人潮散去,恐懼依然存在,不信你自己一個人做做看。這也是很多人上完課之後還需要再上,因為恐懼根本就還存在,訓練師就必須要想更激烈、更猛的方式來刺激你的腎上腺素,讓你以為你突破了極限,殊不知這只是營造出來的假象。會去上這種課的大多是業務及銷售人員,吞火、劈木板跟銷售有什麼關係?

 

瘦身減肥也需要開發潛能,因為必須對擁有的東西滿足你才不會要的更多,解除內心的恐懼你才能成功改變。我們總會擔心吃的不夠好、不夠多,聚會不出席別人會不高興,運動怕蘿蔔腿...,太多恐懼讓我們尋求外力來改變,但內心的障礙不清除,外在環境改變後,一切都將恢復原狀,陷入無止境的循環中。

 

 點擊此處參觀我們的網站

《延伸閱讀》

心靈減肥法-用想的就會瘦

心靈減肥法的開發歷程

為什麼大多數的減重法都無效?

心靈減肥與各種減肥方法比較

意識與潛意識的重要特徵

善用潛意識幫你完成任務

 

此文章發表於減肥,減肥方法,如何減肥最有效,產後減肥,產後瘦身,一定瘦,瘦身,瘦身方法,減重方法,減重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馴Soul師 迪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