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_F23_20110301061719892.jpg  

 

現代人的飲食既多元又不虞匱乏,所以大部分的人都認為,是因為吃太多才容易引發肥胖。然而真的是這樣嗎?其實肥胖的原因有很多,並沒有想像中那麼的簡單。因為每個人肥胖的原因並不一樣,我們要解決肥胖問題,最重要也最根本的步驟就是-瞭解自己為什麼會胖?

首先我們必須先思考一下,自己是在什麼時期開始發胖的?在這段時間裡有沒有發生過一些事情,導致你日後的行為模式改變?或許你根本不當一回事的事情,卻隱藏著造成你肥胖的秘密原因。

 

請仔細回想一下你的日常生活行為,這些行為之中有哪些助長了肥胖問題的嚴重性。例如:

1. 飲食習慣的不良:包括從小就很能吃,胃口很好而不加節制;飲食總是吃得又急又快,忍不住要將碗盤內的東西吃個精光;即使已經吃飽了,還是無法控制自己,勉強自己吃;或者是在朋友影響下常常聚餐吃美食,吃太多精緻又不營養的食物……等等。

2. 代謝力太差或缺乏運動:總覺得容易疲倦,或者是消化系統及生理機能無法正常消耗熱量。

3. 情緒壓力所引發的肥胖:在童年生長的過程中經歷過悲慘的經驗,而被困在痛苦的情境中無法自拔,無法身心平衡的生活。在情緒壓力的影響之下,很容易透過口腹之欲滿足心裡的空虛,也有可能引發暴食或厭食症。

其實肥胖的原因五花八門,找出真正的原因才是最重要的,只有將可能阻礙你減重的原因先解決掉,你的計畫才有成功的可能,這就有如打靶的道理,如果你沒有瞄準目標,亂槍掃射的結果,想要擊中目標談何容易!運氣不好的人仍然無法擺脫肥胖問題。

 

點擊此處參觀我們的網站

 

【延伸閱讀】

減肥跟我這樣做:提昇新陳代謝篇()

減肥跟我這樣做:提昇新陳代謝篇(中)

減肥跟我這樣做:提昇新陳代謝篇(下)

如何減肥? 絕妙好招-用心品嘗

心靈減肥文章-肥胖原因解析-你的肥胖是別人害的

心靈減肥文章-節食沒有效,為什麼你還這樣做?

 心靈減肥文章-瘦身減肥不成功的最大殺手

減肥藥的效用與危險性

 為什麼大多數的減重法都無效?

心理問題沒解決,減下95公斤仍會胖回216公斤

減肥方法,-為何你老是覺得吃不夠、吃不飽

 


此文章發表於減肥,減肥方法,如何減肥最有效,產後減肥,產後瘦身,一定瘦,瘦身,瘦身方法,減重方法,減重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馴Soul師 迪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