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意識的語言-想像力

我們每天都在為潛意識輸入程序。輸入好的程序,就能得到好的結果;輸入鳥程序,就只能得到”鳥”結果;而輸入很糟的程序,就會得到很糟的結果,看看自己的生活,就可以知道從過去到現在,替自己輸入的是什麼樣的程序。 
 想像力是刺激潛意識的工具,也是人類潛能的動力來源。愛因斯坦說:「全世界最偉大的力量,就是想像力。」一件新事物如何產生出來,必先經過想像的過程。就像《哈利波特》的小說風潮席捲全球,這一切都來自作者J.K.羅琳的想像,建構了一個迷人的魔法世界,電影的發行更是把想像力發揮到極致,當觀眾在劇院裡看到的奇幻效果,驚險刺激的魔法對決,都是從文字的想像。導演必須先”看到”,在腦海中形成一個個栩栩如生的畫面,全世界最頂尖的電腦動畫製作團隊,將腦海中的想像,化為影像呈現出來。如果沒有小說家的想像,沒有導演的想像,就不會有震撼人心的小說、電影出現。
  所有一切的產品、服務,都是從腦中的畫面開始。我們寫字用的筆、我們駕駛的車、我們住的房子,都是先在設計者的腦海中形成畫面,才能畫成設計圖,最後才搬到現實世界中。
 世界上所有的一切,都是人類把腦海中的畫面搬到現實中的。而你為何得不到你要的,就是你沒辦法在腦中看到你要的畫面。
  成功也是一樣,當你覺得擁有一家公司是你成功的喜悅,你在腦海中,就應該有你坐在豪華辦公室的畫面,你可以感受到你座位真皮扶手的質感;你 
可以看到從高級辦公室的窗戶望出去的風景;你可以聽到別人稱呼你老板;你看到自己擁有專屬司機與秘書;你可以感覺到受人景仰的優越感…
    我再舉瘦身的例子,當你夢想擁有完美、緊實的身材,在你腦海中,就應該有你穿上緊身衣服的畫面,完全展露你美妙的身材,甚至沒穿衣服也很好看的畫面;聽到你身旁的人不斷稱讚你的身材;你會感覺到自己很受歡迎,大家都想認識你,跟你交朋友;你的生活非常健康並且充滿快樂與自信….
當你在腦海中可以清楚地勾勒出自己想要的畫面,而這個畫面栩栩如生、充滿感情,甚至連大腦都無法分辨真假時,你就已經快達成目標了。因為成功的企業家一定是在身無分文時,就能在腦中看到自己站在企業總部裡的成就感。那些好萊塢的超級巨星,一定在一無所有時,就能在腦中看到自己有一天會在銀幕上大放異彩的形象,這就是成功者與失敗者最大的差別,成功者總能在腦中勾勒出他們成功的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馴Soul師 迪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