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多運動 變胖機率少4成
法新社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01/19/2c83w.html


(法新社華盛頓31日電) 今天一項最新研究顯示,運動平均可以降低40%遺傳肥胖的機率。
這項研究挑戰一項觀念,即認為不可能克服肥胖的遺傳傾向,同時也向任何希望減去一些體重的人宣導多運動的好處。
這項刊登在本週「美國公共科學圖書館醫學期刊」(Public Library of American Science Medicine)的研究,是根據對英國諾威治(Norwich)2萬430位居民的調查結果。
研究發現,大部分受試者遺傳10到13種增加肥胖機率的基因變異,有些人遺傳多達17種,也有人少至6種。
研究說:「平均每多出1種基因變異,連帶身體質量指數(BMI)也會增加,相當於身高170公分的人,可能每增加一種基因變異,體重即增加445公克。」
但對常運動的人來說,體重只增加379公克。
研究發現,「這項數字比不常運動的人少36%,每種變異會讓不常運動的人增加592公克」。
每增加1種變異也會提高每人1.1倍的肥胖機率,但對常運動的人來說,變胖機率可降低40%。(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馴Soul師 迪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