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減重 購買食品先看營養標示
台灣新生報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10/128/2cr75.html


中年女性若要減重,除了運動外,採買食物時最好看一下營養標示。美國研究顯示,購買食物前讀一下食物成分、營養、熱量標示的人,比較能幫助減重。和定期運動,買食品時卻完全不看營養標示的人相比,買食品時會讀營養標示的人即使沒有定期運動的習慣,減重成功率還是稍微高一點,若兩者結合,既有定期運動,買食品時也會讀營養標示,減重成效更好。
美國華盛頓州立大學經濟學系副教授彼迪莎‧曼德爾在「消費事物期刊」(JournalofConsumerAffairs)發表這項研究。曼德爾研究發現,37到50歲的女性比同齡男性更重視食品營養標示,因此更容易減重成功。習慣閱讀食品標示的女性只要加上定期運動,便能大大提升減重成效。
這項研究取樣自美國「全國青年縱觀報告」,研究時間從2002到2006年,而「全國青年縱觀報告」問卷調查開始於1979年,共有超過一萬兩千名男女參與研究,他們出生年份介於1957到1964年。
分析數據發現,超過半數的人正嘗試減重、控制體重,這些想減重的人當中,將近七成的人肥胖、體重過重。將近五成的人會主動閱讀食品標示,約兩成五的人有固定運動的習慣。
研究認為,食品標示對想減重的人來說非常重要,這項指標可以幫助民眾選擇適合食物,對於邁入中年的人或心臟病、肥胖引起的糖尿病、癌症和失智症患者而言,食品標示更能幫助他們維持健康體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馴Soul師 迪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