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運動 降遺傳肥胖
都市日報
http://www.metrohk.com.hk/index.php?cmd=detail&id=142912
運動可減肥。英國一項研究顯示,只要多運動,可降低40%遺傳肥胖基因的影響。
研究人員在分析住在英國諾威治的兩萬多人基因的數據,確定了12種可導致肥胖的基因變異。
隨後,研究人員對比分析了受調查者的運動習慣和實際體重。結果顯示,大部分人士遺傳了10至13種增加肥胖機會率的基因變異,有些人遺傳多達17種,也有人少至6種。
對於一個身高約1.7米的人來說,如果運動少,體內每多一個肥胖基因變異,體重就會增加592克,肥胖機會率也增加一倍;但如果經常運動,每個肥胖基因變異只會增加364克體重,肥胖機會率也比前者低40%。
領導有關研究的英國劍橋大學洛斯博士指出,研究顯示多運動,可減小肥胖基因所造成的影響。有關研究發表在新一期《科學公共圖書館醫學卷》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馴Soul師 迪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