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不只傷健康 也傷荷包 
 【9/21 22:09】
自由時報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412173&type=%E5%9C%8B%E9%9A%9B
〔本報訊〕醫學界公認肥胖會影響健康,但現在美國研究指出,肥胖還可能「傷荷包」。


 根據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統計,日常的生活花費會隨著肥胖程度相對增加。統計數據顯示,肥胖女性平均每年會多花4879美元(約新台幣15萬4600元),肥胖男性年均花費則多出2646美元(約新台幣8萬3800元)。


 研究人員指出,扣除醫療費用,肥胖者增加的花費主要包括「常請病假少領薪水」、「使用較多的汽油」等,而且因為身材,食、衣、住都需要「特大號」,花費自然比較高。


 研究人員還說,肥胖男性在職場上比較不會遭到歧視,但肥胖女性卻常常因為身材影響工作,間接導致收入減少。


 這項研究或許看在肥胖者眼裡很不是滋味,但是研究人員表示,他們希望這份研究可以成為肥胖者減肥的「動力」,讓肥胖者了解,減肥不只是顧健康,也是「顧荷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馴Soul師 迪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