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減肥 當心血液變髒
路透社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07/16/2clf9.html
(路透香港7日電)研究員今天表示,長期減重可能導致與糖尿病、高血壓、類風濕性關節炎等疾病有關的部分工業污染物,釋放到血液中。
南韓大邱的慶北國立大學(Kyungpook NationalUniversity)主要研究員李德姬(Duk-Hee Lee,音譯)表示,這些化合物通常儲存在脂肪組織內,但在減重過程中,當脂肪分解時,它們就會進入血液中。
她在給路透的電子郵件中寫道:「我們在生活中常被灌輸一種觀念,認為減重總是有益,而體重增加始終有害... 不過我們認為,因減重導致(血液中)污染物濃度增加,可能會以各種方式影響人們的健康。」
她與一個國際團隊在「國際肥胖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besity)刊登的研究報告中寫道,他們研究了美國1099名受試者血液中7種相關化合物的濃度。
研究人員表示:「這些汙染物一旦釋放到血液中,將會抵達體內重要器官。」
相較於體重增加或維持穩定體重者,10年來減去最多體重的受試者,其血液內化合物濃度最高,這類化合物稱為「持久性有機污染物」(persistent organicpollutants, POP)。
李德姬說:「越來越多證據顯示,持久性有機污染物不安全。持久性有機污染物與第2型糖尿病、高血壓、冠狀動脈心臟病、類風濕性關節炎及牙周病有關。」
研究人員也將年齡、性別和種族納入考量,以解釋血液內這些污染物的濃度差異,但體重變化依然是統計上顯著因素。
李德姬也說,這項害處是否超過減重的益處,仍需更多研究進行驗證。中央社(翻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馴Soul師 迪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