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方法變瘦報導:「零卡」飲料日喝2瓶 妙齡女變嬤骨!

TVBS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08/8/2cnpm.html

誰都怕肥胖上身,當然,零卡飲料、食品就成了熱銷產品,有些想減重的小朋友,或是年輕女生,甚至把零卡飲料當成白開水喝,不過醫師提出警告,碳酸飲料裡頭,含有「磷酸」成份的,會降低,鈣的吸收,也會導致鈣的流失,萬一你照三餐喝,這樣的碳酸飲料,長期下來,當心會骨質疏鬆。
TVBS記者洪玲明:「果凍搞零卡,汽水也有零卡,減肥吃這些東西,少了罪惡感。」
TVBS記者洪玲明:「想瘦,但如果把零卡汽水,當成白開水喝,小心,骨質疏鬆提早找上你。」
醫生表示,只要含有氣泡的發泡飲料都得靠磷酸發泡,一旦攝取過量的磷酸,體內的鈣質,會迅速流失。肥胖醫學會常務理事蕭敦仁:「零卡的碳酸飲料,在減肥當中少量攝取可以,因為裡頭磷酸比較高,就會讓鈣的流失比較快。」記者:「速度會比較快嗎?如果喝比較多?」蕭敦仁:「對,流失速度會增快許多。」
如果不改善,就會像這樣,70幾歲老阿嬤骨質疏鬆。蕭敦仁:「這個位置測得的骨質喔,測出來負3.08,很嚴重,這個老人家我們跟他說,你一定要很小心。」
飲料業者:「我們不含磷酸,也不含防腐劑。」
食品添加物中,其實不只磷酸有問題,一般零卡常用的代糖,喝多了損害神經,過量的電解質,也會讓腎臟有負擔。
有廠商替自家產品澄清,免緊張,醫界只是叮嚀,碳酸飲料,可別照三餐喝,就怕年紀輕輕,骨頭變成「LKK」。

--
心靈減肥法‧讓你快樂變瘦
馴SOUL師 Dior 吳阮宏
www.souls.com.tw
souls.pixnet.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馴Soul師 迪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