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喝綠茶】




       綠茶,又稱不發酵茶。其幹茶色澤和沖泡後的茶湯、葉底以綠色為主調,故名。最新科學研究結果表明,綠茶中保留的天然物質成份,對防衰老、防癌、抗癌、殺菌、消炎等均有特殊效果,為其他茶類所不及。


美國科研人員指出:人們在進食高脂肪飲食後,血管會出現硬化現象,如果同時或在食後飲用綠茶,可使血管軟化,使血液流量改善。綠茶中含有的茶氨酸、兒茶素,可改善血液流動作用,在防止肥胖、腦中風和心臟病中有一定效用。


一旦血液流動速度變快,就容易使新陳代謝變快,且綠茶幫助清除體內多餘的油脂,據說對減肥也十分有幫助喔!


綠茶之所以可以加速新陳代謝,主要在於綠茶中具有豐富茶多酚。茶多酚又稱茶鞣或茶單寧,是形成茶葉色香味的主要成份之一,也是茶葉中有保健功能的主要成份之一。台大醫學院生化暨分子研究所林仁混經過十幾年的研究發現,茶葉中所含的茶多酚具有多元保健作用,可抑制癌細胞增生作用與發炎反應,兼具瘦身與抗癌的作用。


一般建議,喝茶時盡量不要加糖,且一天最好喝上2-4杯。


 


 


【多喝蔬果汁】


蔬果內富含纖維質,是幫助體內消化不可或缺的幫手。衛生署建議,一天最好攝取3-5份蔬果,亦即25-35g


根據調查顯示,國內多數民眾蔬果攝取量明顯不足。尤其是外食族群,中餐晚餐的配菜中,蔬菜往往只佔少部份。因此如何讓自己多吃蔬果呢?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自己製作綜合蔬果汁。


早上起床出門前,把自己喜歡的蔬菜水果(一般建議為蘋果、紅蘿蔔、芹菜、黃瓜、蕃茄等等)放入果汁機內,打成汁之後裝在瓶子裡,就可以帶去公司/學校了!利用時間把果汁喝完,就有足夠的攝取量囉!


 


 


【豆類瘦肉作主食】


豆類食物的好處是它有很多食物纖維和耐久性澱粉質。而瘦肉則是補充蛋白質,又不至於吸收過多脂肪。對女性而言,吸收鐵質對身體十分有幫助。豆類瘦肉,或者是菠菜,皆含有豐富的鐵質。


尤其豆類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而其中大豆蛋白是最好的植物性蛋白質。不僅如此,大豆還含有豐富的鈣、磷、鐵及維生素B群。由於大豆及其製品有著如此多的優點,故此贏得了植物肉之美稱。



 


【延伸閱讀】


減肥跟我這樣做:提昇新陳代謝篇()

減肥跟我這樣做:提昇新陳代謝篇()


如何減肥? 絕妙好招-用心品嘗


減肥要成功_如何定義你的肥胖問題


節食減肥,越減越肥

心靈減肥與各種減肥方法比較



馴Soul師 迪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科學》:「畫餅」能充飢,想像有助於節食

對於採用節食法減肥的人來說,最難受的事情莫過於抑制想吃東西的衝動,然而美國研究人員的最新研究發現,當你在想像吃某種食物的時候,實際上會減少對這種食物的實際攝入量。

據美國《每日科學》雜誌近日報導,美國卡耐基梅隆大學的研究人員稱,人在想像攝入某種食物之後,他的實際攝入量下降,是因為習慣性(對吃某種食物的動力逐 步下降)造成的,習慣性決定了我們對某種食物的攝入量、什麼時候停止攝入食物和改換其他食物的基本過程。我們的發現表明,習慣性不僅由色香味聲的感覺來決 定,並且和如何想像這種“食物的體驗”有關。在一定程度上,單單想像吃東西是可以取代實際上的食物攝入。



http://scitech.people.com.cn/BIG5/13484768.html



         上面的這個方法確實有效,關鍵在於你的"想像"有多真實。我們的大腦可以概略分為意識與潛意識兩個部份,我們透過五官-視、聽、味、嗅、觸覺來感受這個世界,外部資訊透過感官進入意識層,我們因此有了認知,意識層再把這樣的認知透過內在感官傳遞至潛意識中,因此產生了感覺與情緒。為什麼你會有感覺?因為過往的記憶儲存於潛意識之中,當外在的事物映入腦中時,會啟動大腦自動搜尋相關的視、聽、味、嗅、觸覺記憶,通常都會帶有部分的情緒,會因刺激而引發。例如:你曾經在晶華喝過下午茶,你對飯店的擺飾、別人的評價、食物的香味與味道、跟你一起去的同伴..等資訊已經存在你的記憶中,當有人提到晶華下午茶時,這些過往的記憶會被勾起,如果你當時用餐的經驗很開心,你就會產生快樂的感覺;如果當時你有不好的體驗,你就會產生厭惡的感覺;如果妳是在當時被求婚,你就會揚起幸福與甜蜜。



我們的潛意識其實分不清楚真實或想像,因為外在資訊由感官進入意識層後,會再轉譯為內在訊息進入潛意識中,所以當我們用意識開始想像時,你並不需要真的看到,也能傳遞資訊進潛意識,進而引起同樣的感覺與情緒,但如果不能"身歷其境",你的想像就無法觸動潛意識的作用。各位一定有作過夢吧!你在夢境中的經歷是真實的嗎?如果是幻象,為何做噩夢會流汗、心跳加速,有著跟現實世界中一樣的身體反應。



我們對美食沒有抵抗力,會有飲食的衝動、慾望,都是潛意識驅使的,因此才這麼難以控制,運用想像力來感受自己正在進食,只要掌握技巧,就可以騙過潛意識,讓潛意識信以為真,因此降低對食物的慾望,讓意識擁有更多的控制。只要掌握以下關鍵就能做到!



1.五種感官都要用到,不能只想像畫面,還又會聽到什麼?聞到什麼?觸感?味道?都要想像。



2.要有更多細節,越多的細節就會感覺越真實。



3.眼睛最好要閉上,除非你有受過訓練或上過我的課,不然你無法控制外在環境的資訊持續進入大腦,進而造成混亂。



4.肢體動作的配合有助於想像,彷彿你正在進行吃的動作。(對剛開始嘗試的人來說是必要的)



以上教學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這是個不錯的方法,但還有更好、更快的方法,以後找機會再跟各位分享。


 


 


 



點擊此處參觀我們的網站


《延伸閱讀》


減肥要快樂,請忘記量體重



潛能開發-把夢想化作現實

心靈減肥法-用想的就會瘦


馴Soul師 迪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減 肥除了運動之外,更重要的是提昇自己的新陳代謝。所謂代謝,指的是體內分解或者是結合分子組織的化學反應。簡單來說,食物進了胃裡,代謝作用會將食物分 解,再把分解之後的各種能量傳達到身體各部份以提供能量。因此,代謝力的好壞代表了食物消化的速度,也代表身體吸收能量的速度。


 


一般來說,代謝力隨著年齡成長而變慢。年紀愈大者肥胖的原因往往不是因為吃太多,而是吃得東西因為代謝過慢以至於消化速度減緩,造成身體不斷堆積多餘的熱量。因此,如果年齡較大,提昇代謝力是有其必要的。


 


【早餐要豐富】


參考行政院衛生署的建議,結合美國大力倡導的「金字塔型膳食組合」(Food Pyramid,一個正常的成年人,一天大概需要吃三到六碗的五穀根莖類、三碟蔬菜、兩個水果、四份的蛋豆魚肉、一到兩杯的奶類和二、三匙的油脂,提供人體所需的醣類、蛋白質、脂肪、維生素、礦物質和水。


早餐的內容同樣應該有五穀根莖類,主要提供醣類;蛋豆魚肉、奶類提供蛋白質;蔬菜、水果提供維生素;還有就是一杯水。尤其是穀類、麥類主食,最好也可以來上一杯富含維他命C的果汁!


 


【堅果隨手吃優格小心吃】


別看堅果小小一粒,其所蘊藏的營養價值非常豐富,其中最受人注目的成分包含良好的脂肪、膳食纖維及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堅果裡的油脂不但可以提高好膽固醇、降低壞膽固醇,也可以幫助消化還有防治便秘。建議每週吃5次以上的堅果,每次只要30克,如此一來一週便會有800大卡的熱量。此時就可以把其他不好的油脂攝取量降低,例如油炸食品、奶油甜點等等。


 


優格或優酪乳的營養成分包括蛋白質、維生素A、B1、B2、B12,以及鈣、磷、鉀、鎂等礦物質,而且因乳酸菌的作用,會產生更多的維生素B群。市面上的優格熱量不低,糖份也不少。平均來說,各家優格的熱量是每100公克90110大卡,所以一瓶大約200公克的優格,就有180220大卡,相當於三分之二碗飯的熱量。所以吃優格不必餐餐吃,一天只要吃一次就夠了。另外也必須搭配水果,以讓身體營養均衡。


 


【延伸閱讀】

減肥跟我這樣做:提昇新陳代謝篇()



減肥跟我這樣做:提昇新陳代謝篇()


如何減肥? 絕妙好招-用心品嘗


減肥要成功_如何定義你的肥胖問題

節食最終只會增加重量,而導致減肥失敗


心靈減肥與各種減肥方法比較



馴Soul師 迪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有點哀傷的一首歌,聽完了歌,你是否也感受到害自己肥胖的那一張嘴呢?


如果想要瞭解自己為什麼會這麼一直吃,


請參考這篇文章:要改變行為,先改變大腦



馴Soul師 迪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厭食症




或稱神經性厭食症,是一種精神障礙類的疾病。因心理上長期困擾不能消除,而轉變為嚴重的食慾不振,最後導致營養不良而骨瘦如柴,不但影響健康,嚴重甚至可能導致死亡。





厭食症患者以女性居多


厭食症的患者約90%~95%是女性,通常發生在10歲到30歲之間,僅偶爾在男性或者學齡兒童身上發現。一般而言,厭食症的病因係心理因素,由於外在環境造成自信不足以及壓力過大,便藉由飲食控制來達到回復自我的目的。厭食症也可能因為社會上價值觀而造成,例如社會強調瘦才是美,為了達到社會普遍的標準,拚命節食,因患者拚命告訴自己「不能吃」,最後導致身體呈現無法飲食的狀態,此即為厭食症。


 


與厭食症纏鬥15 紙片女模28歲身亡


去年一名法國女演員因長期患有厭食症,最後營養不良而死亡。死亡時,身高165公分的她,體重卻只有27公斤,全身除了骨頭以外看不到肉,是名符其實的「紙片人」。她之所以罹患厭食症,原因就在於模特兒的世界強調「瘦」,所以入行那天她就拚命減肥,最後得了厭食症。


得了厭食症的她,參與「反厭食症運動」,告訴年輕女孩們要好好保護身體,注意身體健康,千萬不要為了減肥節食。她送給年輕女孩們一句話:「相信生命」。


 


節食減肥無法達到目的,「健康減肥」最重要


身體需要能量才能運作,如果為了減肥節食,不但會使身體處於飢餓狀態,更可能在下次進食時一口氣全部吃回來。假使意志力足夠而拚命忍耐,最後可能使潛意識認為自己「不能吃」,而導致食慾不振,最後罹患厭食症。無論哪一種情況,對於身體都是最大的傷害。


法國女模的例子就是最佳的借鏡,奉勸想要節食減肥的各位,趕快放棄這個傷害身體又得不償失的減肥方式吧!


 




該名法國女模得厭食症的模樣


 


 


延伸閱讀:節食最終只會增加重量,而導致減肥失敗

參考新聞:聯合報http://udn.com/NEWS/WORLD/WOR4/6066305.shtml

 

【延伸閱讀】


減肥小常識:什麼是BMI

減肥小常識:什麼是標準體重?



減肥小常識:什麼是體脂率?


減肥藥的效用與危險性


節食最終只會增加重量,而導致減肥失敗

心靈減肥與各種減肥方法比較



馴Soul師 迪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努力減肥的大家,最近還好嗎?


聽完這首歌,一起努力吧!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快快努力!!!








《延伸閱讀》


女人最想要的是什麼?


日本神奇的五分鐘瘦小腹法!


心靈減肥法-想像自己的飲食就能得到滿足

馴Soul師 迪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日前蘋果日報一則新聞,報導一名孕婦因為使用減肥藥,導致其流產。原因在於,該孕婦使用的減肥藥中含有壯陽西藥成份,而該西藥成份未經核准即使用於核准為「保健」食品的減肥藥中。


 


藥物成份來源不明,服用有其危險性


為了減肥而服用減肥藥,卻造成身體上的傷害,這並不是唯一的例子。之前知名減肥藥諾美婷亦被踢爆其含有衛生署列為禁藥的成份。然而多數人為了講求快速減肥,如果只要吃藥就可以減肥,而不必運動或節食,那何樂而不為?但是,無論是知名減肥藥、或者來路不明的藥物,其中含有的成份未必皆通過衛生署的檢驗。即使通過檢驗,也未必不對身體造成傷害。


 


藥物減肥係依賴外力,對身體可能會有副作用


多數人減肥只講求快速,卻忘記減肥更重要的事情,是要「健康減肥」。對人體而言,適度運動絕對是減肥最健康的方式,但因為沒有時間、或者懶惰,許多人放棄這種方式,轉而服用減肥藥。運動之所以健康,是因為這種方式最自然,沒有加入多餘作用在體內,而是透過身體的動作,舒展肌肉,並消耗多餘脂肪。但是吃減肥藥,等於是讓外來的化學藥物幫助身體達到上述目的。化學藥物並不會辨認哪種脂肪該消滅,可能消耗身體良好的組織,隨著個人身體內部成份的不同,還有個人身體狀況,這些化學藥物更可能會傷害身體,造成副作用。新聞中的減肥藥,因為含有壯陽成份,甚至讓服用者流產,其對身體傷害之大,誰都無法想像。


只要是藥物,幾乎都會有副作用,差別只是在於,副作用的大小,以及為了達到目的,是否願意容忍副作用的發生。在此請想要利用減肥藥減肥的大家,一定要再三思考。



點擊此處參觀我們的網站



 

參考新聞:減肥藥含壯陽成份,害孕婦流產
 


【延伸閱讀】


減肥藥的效用與危險性

心靈減肥與各種減肥方法比較


為什麼大多數的減重法都無效?


減肥要成功_如何定義你的肥胖問題


節食最終只會增加重量,而導致減肥失敗

節食減肥,越減越肥



馴Soul師 迪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在各種藥物中,最常出問題的就是減肥藥。



        相信每個人都身邊或多或少存在著有肥胖困擾的人,又或者你自己就是。但是,減肥的人往往都沒有耐心,總希望用最短的時間,用最有效的方法將脂肪趕出體外。減肥絕對不是一朝半日可以完成的,最快的方法就像最強的火力,使用太激烈的手段,體重不但不會減下來,反而壞了健康。許多的人為了在短時間看到減重的效果,服用各式各樣的藥品,結果體重在短時間明顯的下降,但也賠上了健康。



        相信在你身邊,不論是肥胖、不肥胖的、或只對局部身材不滿意的人,都會使用減肥藥。然而市面上的減肥藥存在著太多的危險性與問題,每個想減肥的人都不可因不知,而誤用了減肥藥。以下就市面上常見的減肥產品及其副作用簡單介紹如下,希望給大家做一個參考,不要再因貪圖快速,而壞了你的健康人生。 



首先是日前爭議不斷的諾美婷 (Reductil),它的學名是 sibutramine。諾美婷主要的作用方式是使腦部的正腎上腺素和血清素作用時間延長,簡而言之,可以藉此而提高新陳代謝的速率,所以被認為可以促進細胞消耗脂肪。但是諾美婷的副作用會因為腎上腺素的延長作用,容易使中樞神經興奮過度,造成失眠、嘔吐等現象。此藥品上市後,但是不良反應頗多,最後導致衛生署勒令其下架。



羅氏鮮 (Xenical ) 也是常見的商品名,會在小腸的吸收脂肪過程中發生作用,對脂肪分解酵素產生抑制作用。如此一來,脂肪就不能被分解成較小的脂肪酸來吸收,就不太會因為吃太多肥肉而發胖。使用這個藥物會因為脂肪無法被吸收而產生潤滑性腹瀉,也就是上廁所會拉出一堆油出來。由於脂肪吸收減少,所以有油溶性維他命吸收困難的問題,導致營養失調。



衛生署核准的減肥藥PPA(phenyl propanolamine),是促進體內的新陳代謝率,增加熱量的消耗,減少食慾,做為厭食劑及支氣管擴張劑等。衛生署核准的藥並不代表就是安全的藥,其一般的副作用例如心悸、口乾、失眠、神經質、輕微頭痛、視覺模糊、頭暈、焦慮、躁動、過敏等,而更嚴重的副作用包括腦出血、腦血管炎、癲癇、高血壓性腦病變、嚴重頭痛。若自作聰明自行買來吃,往往為了要加快效果而服用過量,過量只會造成的更嚴重的副作用。PPA諾美婷一樣,是一種中樞神經興奮劑,安非它命、或酚他命均屬此類藥物。後面兩種藥物已經是非法藥品,所以吃減肥藥的你,已經不知不覺在濫用藥物了。



另外也有許多使用中藥草的減肥藥,中藥的減肥成分中時常含有馬兜鈴酸或某些生物鹼,常常會造成腹瀉,以致於吸收不良而體重減輕。甚至有人偷偷加入許多國家已經禁止使用的 phenfleramine或 PPA等西藥來減低食慾,不想吃東西而瘦下來。但是這些中藥方子,通常沒有經過慎重的臨床試驗,所以經常造成肝腎衰竭等副作用,結果是減肥出問題。中藥造成體重的減少,其實是因腹瀉、大量排便而造成的水份減少才對,使用此類減肥方法要注意水份大量的流失及電解質的不平衡,而終致肝衰竭的問題。



坊間也有過許多食物上的療法,例如吃「油魚」減肥,造成干擾脂肪的吸收,而達到減重的目的。它的缺點是糞便會很油膩,常見副作用是干擾到脂溶性維生素吸收,維他命A, D, E, K;葫蘿蔔素會缺乏,結果造成皮膚乾燥、眼睛乾澀、骨質疏鬆、生育能力下降。油魚如只經低溫處理(如水煮)就會有上述的效果,但如經高溫(如油炸、油煎)就沒有上述效果,只是美味營養的海產。



還有一種「吃頻果減肥法」,是用「干擾腸子吸收」的方式運作,因攝取後吸收變少,所以就會用體內積存的陳年舊貨來補足不夠的熱量。蘋果含有高量的膳食纖維,膳食纖遇水膨漲的很快,所以肚子很有飽食感,相對的其它食物就攝取少,但一天吃好多個蘋果,且天天吃,吃到有人看到蘋果就有嘔吐感。且三餐只是蘋果會造成營養攝取不足而體力不支等現象,對長期身體狀況而言更是有害無益。若要用膳食纖維來減肥,要看到真正的減肥效果,也至少要三至六個月。



許多名牌化妝品亦曾推出用擦的減肥藥品,到底有沒有效果,看模特兒是不準的,提醒大家,脂肪位在皮下好幾層之下,縱使原有的成份有減肥的作用,但達不到脂肪層,還是沒有用,所以想辦法讓有效成份真的能吸收,再來談效果。



減肥方法有千百種,從西藥減肥來看,目前有人用非法減肥的藥物,例如抗憂鬱或治療糖尿病的藥物之副作用來減肥,危險性極高。對於中藥其他食品,雖然多少有效,卻仍然都有著影響你健康的副作用和風險。改變自身的飲食與生活習慣才是保障自己健康的最好方法。


資料來源:


 http://www.kmu.edu.tw/~kmcj/data/8811/4357.htm


 http://www.sekada.com/health/cutfatdrug.html


 


【延伸閱讀】


為什麼大多數的減重法都無效?


減肥藥內含成份使孕婦流產


心靈減肥與各種減肥方法比較


減肥要成功_如何定義你的肥胖問題


心靈減肥與各種減肥方法比較



 

馴Soul師 迪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市面上充斥著太多的減肥方法,有些歷史悠久,但也有很多令人嘆為觀止的減肥法,想變瘦的人總是試過一種又一種。減肥 藥、減肥診所、減肥指南、減肥計畫、減肥食譜到處可見,為什麼通常都沒有效?為什麼總是有人在尋找下一個解決之道?問題的關鍵在於-每種減肥法都標榜一種 處方、一種療法或一種計畫適用於每個人。根據我的諮商經驗,這樣的苛求其實根本不可能,你必須先了解自己的問題在哪裡?再針對每個人的問題加以解決。


有的人的肥胖是因為情緒所引起的,過去發生的創傷沒有被解 決,因此想透過"吃"來撫慰自己;有人的是因為作息不正常,造成內分泌與赫爾蒙紊亂,食慾失去控制所造成;還有的人其實自己的內在並不認為自己胖,所以放 任自己吃下去(但意識層並無法接受自己很胖);有的人因為壓力無處宣洩,因此透過吃來昇高血糖,分泌血清素讓自己感覺愉悅.....,有太多不同的成因, 只想用一種方式來解決根本不可能。




很多人減重可以成功,大多歸功於自我控制、意志力、持續 力、忍耐力,很多人的是失敗也都歸咎於上述的原因。當我們有飲食衝動或運動的念頭時,減重失敗的人都是無法控制或執行對自己有利的做法,無法走出舊有的模 式、習慣,如果不能得知其成因,只想用忍耐、強力控制的方式,只會累積過多的慾望與壓力,一旦超過極限,就會猛烈地爆發出來,造成災難性的後果。




每個來尋求我協助的學員,我的第一步一定是了解每個人的肥 胖成因,再決定需要改變的方向。會有衝動,就讓衝動不會出現;情緒低落,先解決情緒問題;被強大壓力壟照,先改善壓力的來源;沒有意志力,加強意志力;想 運動沒動力;讓你有運動的習慣;不知道自己要什麼?讓你擁有渴望追求的目標...




接著分析舊有的行為模式與習慣,有哪些需要被改變?透過訓練與內在圖像的改變,讓改變變的簡單、沒有痛苦。緊接著處理瘦身過程中帶來的焦慮、情緒低落、壓力、信心..等內在感覺,強化新的行為模式,讓體重問題從此離你遠遠的。大腦改變了,你的身體也改變了......




"你把煩惱交給我,我把身材還給你"





 



點擊此處參觀我們的網站


【延伸閱讀】


減肥要成功_如何定義你的肥胖問題

節食減肥,越減越肥


節食最終只會增加重量,而導致減肥失敗

減肥藥的效用與危險性


心靈減肥與各種減肥方法比較




此文章發表於減肥,減肥方法,如何減肥最有效,產後減肥,產後瘦身,一定瘦,瘦身,瘦身方法,減重方法,減重班

馴Soul師 迪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的一切行為都跟大腦有關係"


你的每個想法、每個決定、每個行動、吃的每口食物、喝的每杯飲料、每滴酒、不想運動、不想走路....,都是你的大腦所掌控。現在就照一下鏡子吧!不管你看到的是油滋滋的肥肉,還是纖細的腰身、修長的雙腿,你都要先感謝大腦讓你能看見自己現在的模樣。

    如果你看了鏡子有快樂、興奮、痛苦、厭惡、羞愧等情緒,你更要感謝大腦讓你有感覺與情緒。你一早起床會想自己弄早餐或是去買美而美,完全是由大腦決定。你的大腦會告訴你今天要騎車還是搭捷運、要走路去捷運站還是坐1站的公車。你的大腦會告訴你應該去運動了,還是窩在電腦前盯著臉書,如果你想要來杯咖啡、來塊蛋糕、來包巧克力..,這都是大腦幹的好事。

你的瘦跟大腦有關,你的胖也跟大腦有關,如果你想變瘦卻不改變大腦,就跟不穿鞋出門又不想把腳弄髒一樣,根本不可能。你可以看很多書來改變大腦、你可以聽別人意見來改變大腦、你甚至被媒體廣告改變了大腦,但是變得更好?還是更糟?看看你的行為有沒有改變就知道了!

你會突然想吃東西!你的大腦告訴你的;你情緒低落想吃甜食來安慰自己!你的大腦指使你的;明明吃很飽,但手不受控制拼命塞食物進嘴裡!你的大腦控制的;你花了錢報名參加健身房,但只去2次!你的大腦害的;你設定目標要瘦10公斤,結果卻胖了2公斤!你的大腦,你的大腦,原因都是你的大腦。

我們都知道問題在哪?但總是不願意面對它,只想用藥物、手術、奇奇怪怪的減肥方式來對抗大腦,你期待能夠一舉得勝,但是失敗越多次,你的大腦就像牢不可破的城牆,你在城牆外散落了一地的金錢、時間、汗水、淚水,但這座城牆卻越來越高大、越來越難以突破。

如果你想要輕易攻破大腦,就從內部改變起吧!讓城牆自動倒塌,讓困難自動被解決,讓自己有自制力,讓自己有持續力,你只需要改變大腦。選擇從內在改變起的減重法,才能輕鬆解決你的問題,如果你很有錢、很有時間、不怕失敗,可以繼續試試其他辦法,心靈減肥法會永遠等著無助的人們,協助人們打贏肥胖的戰爭。









點擊此處參觀我們的網站


《延伸閱讀》


為什麼我們會特別迷戀某種食物?


為何你不想運動?


女人最想要的是什麼



馴Soul師 迪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看很多書在教減肥的原則時,都鼓勵要減重的人要每天量體重,有的還甚至要求一天要量兩次。這可能是你減肥無法成功的原因!



    為什麼不能每天量體重?我想要先從性格的層面先談起,有的人看到體重計上的數字不如自己想像會激起更強的鬥志;有的人看到數字沒變則會開始懷疑自己的努力,每天的心情就容易被數字左右。減重就是要保持心情愉快才容易成功,一旦心情不好就容易陷入情緒性的飢餓的誘惑中-我明明已經忍耐的這麼辛苦了,一點效果都沒有,還不如多吃一點....



一個禮拜量一次就夠了,甚至一個月量一次都沒關係,我們應該在意的是每天的感受,妳的身體妳最了解,有沒有變瘦絕對感覺的出來,不斷給自己信心,不需要靠體重計的數字來證明,你才有可能快樂的減重。



當證據顯示不利我們時,思緒容易往悲觀的方向延伸,是因為被我們大腦中扭曲的功能所影響,當老闆用很兇的口吻叫你進辦公室時,你一定會想是不是自己哪裡做錯了?或許老闆只是跟老婆吵架而已,他只是想交待妳事情!或是妳依直打手機給男友一直打不通,你會開始懷疑他到底在哪?跟誰在一起?是不是故意不接?



我們如果對自己不能長保信心的話,減重這條路會走的反反覆覆,異常辛苦。


 



點擊此處參觀我們的網站


《延伸閱讀》


要改變行為,先改變大腦



心靈減肥法的開發歷程

為什麼我們會特別迷戀某種食物?


馴Soul師 迪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有一個人非常希望自己能很有錢,這樣他就能給家人很好的生活他非常虔誠地信奉上帝,因此每天都祈禱,拜託上帝能夠幫幫他

    根據這幾年的諮商經歷,了解了非常多人的內心世界,對於為什麼有這麼多人無法達成自己的夢想有更多的認識與體會。我們常常會告訴自己,如果我也能跟她一樣 美就好了;如果我能跟他一樣有錢就好了;如果我有一台BMW就好了......,但想法終歸是想法,沒有實際的行動,終歸是夢想。



 跟各位分享一個小故事:



 "神啊!我非常崇拜你,我也對你非常忠誠,請你保祐我中樂透的大獎" 他就這樣每天祈禱,日復一日經過一年後,



神有了回應,他聽到神對他說: "不要再求啦!好歹你也先去買張樂透再來求吧!"



我們總是有太多想法,但就像車外的風景一般,一閃而過,雖然美麗,但卻與我們無關.. 我們有許多渴求,但我們卻不願意付出代價來實現他,只會一邊希望,又一邊地否定自己,我們每天都在經歷這種上上下下的過程。 原因到底出在哪裡?



不滿足



當你想要變成怎麼樣時,就表示你對現狀的不滿,你如果吃很飽了,你還會有食慾嗎?慾望是我們不快樂的最主要原因,而慾望的本身是為了自己 嗎?你是為了別人眼中的看法,你想要變美讓人稱讚你;你想要變有錢讓人尊敬你;你想要買名牌包包讓別人羨慕你。如果你生活在山林間,這些外在的物質與觀點 都是多餘的,你只需要做你自己。



重視外在並不是你的錯,是社會化的結果,我們從小就在與別人比較中長大,所以我們追求社會上、文化中較高的標準,總是以為超過這個標準,就能比別人優越,也才會擁有自信。不滿足的情緒如果不放下,內心將永遠難以平靜。



失敗了也沒關係



我們對自己的標準總是很寬鬆,目標沒達成、失敗了,我們總是能找到許多藉口與原因,為的是保護那個懦弱、無能的自己。一旦我們選擇保護自 己,我們將失去改變的力量,問題將永遠存在,不改變,夢想不可能會實現。減肥不成功,你可能會說,我的肥胖是天生的;我希望別人欣賞我的內在;我的消化特 別好;我這樣其實也不錯..,你如果這樣想,永遠不可能突破現狀。 改變一定是痛苦的,意謂著你必須離開舒適的區域,當你決心要改變時,你的內在如果有聲音出現要阻擾你,表示你的內心深處有無形的恐懼存在。我們會感到恐懼 並不是壞事,恐懼是我們求生的本能,如果沒有恐懼的保護,我們將身處危險中而不自知,但如果不能有效地駕御恐懼,你將停留在原地無法前進。



所謂的潛能開發,並不是做超出你自身的能力的事,而是面對內心的恐懼,面對它、感受它、克服它、感謝它、放下它,解開你自身的限制,發揮 出超水準的表現。坊間有許多潛能開發的課程,要求學員吞火,打赤腳從火堆上走過,空手劈木板、磚頭,聽起來真的很可笑,那是在團體課程中形成的氛圍,讓你 在瞬間分泌腎上腺素來達成,當人潮散去,恐懼依然存在,不信你自己一個人做做看。這也是很多人上完課之後還需要再上,因為恐懼根本就還存在,訓練師就必須 要想更激烈、更猛的方式來刺激你的腎上腺素,讓你以為你突破了極限,殊不知這只是營造出來的假象。會去上這種課的大多是業務及銷售人員,吞火、劈木板跟銷 售有什麼關係?



瘦身減肥也需要開發潛能,因為必須對擁有的東西滿足你才不會要的更多,解除內心的恐懼你才能成功改變。我們總會擔心吃的不夠好、不夠多, 聚會不出席別人會不高興,運動怕蘿蔔腿...,太多恐懼讓我們尋求外力來改變,但內心的障礙不清除,外在環境改變後,一切都將恢復原狀,陷入無止境的循環 中。


 


 




《延伸閱讀》
心靈減肥法-想像自己的飲食就能得到滿足

有趣的發現(一)遇溺的老鼠

為何你不想運動?

馴Soul師 迪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體脂率(Body Fat)就是體內脂肪的比例,一般而言,判斷一個人是否肥胖,體脂率是個很重要的指標。正常成人的身體內約有1/4是脂肪,而成年女性又較成年男性多。所以在體脂肪的標準上,女性會較男性寬鬆。此外,體脂肪隨著身體成長,個人飲食生活習慣不同,也會有不同的變化,因此,不同年齡層的體脂肪標準也會不一樣。


 


體脂肪的計算並不容易,所以如果要測量體脂率,都是買市面上的體脂計。市面上的體脂計計算的原理,是利用脂肪不會導電,以此來計算體脂率。雖然準確度不高而且容易變動(隨著腳底粒子多寡會有所改變),但卻可以此來判斷體脂率的變化程度。


 


       另外,YMCA體脂率計算方式,可以幫助我們自己計算體脂率:


量測女性的身體脂肪公式(公制)
參數a = 腰圍(公分)x 0.74
參數b = (總體重(公斤)x 0.082) + 34.89
身體脂肪總重量(公斤)= a - b
體脂率 = (身體脂肪總重量 ÷ 體重)x 100%
量測男性的身體脂肪公式(公制)
參數a = 腰圍(公分)x 0.74
參數b = (總體重(公斤)x 0.082) + 44.74
身體脂肪總重量(公斤)= a - b
體脂率 = (身體脂肪總重量 ÷ 體重)x 100%


 


假設一女性腰圍為63公分,體重為45公斤,則體脂率計算為:


a = 63 x 0.74 = 46.62


b = 45 x 0.082 + 34.89 = 38.58


脂肪總重量 = a – b = 8.04


體脂率 = 8.04 ÷ 45 x 100% 17.87%


 


究竟怎樣才是標準的體脂率呢?請見下表:


 


標準


肥胖


男性


1830


3069


25%以上


1420%


1723%


女性


1830


3069


30%以上


1724%


2027%



適量的脂肪有助於保護身體器官,因此過多或過少都是不適合的,如果想要減肥,千萬不可以一味降低體脂率喔!



【延伸閱讀】


減肥小常識:什麼是BMI


減肥小常識:什麼是標準體重?

減肥小常識:什麼是厭食症?


心靈減肥與各種減肥方法比較


節食減肥,越減越肥



 

馴Soul師 迪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所謂「體重」,即是「人體的重量」。人體內含所有的器官、水分等等的重量集合起來後,就是我們的體重。一般而言,體重的變化代表身體內部熱量平衡的變化,也代表身體組成成份比例的變化。


 


        正常成人體內約有1/4是脂肪,適量的脂肪對人體有保護作用,但是過多的脂肪會造成肥胖,而肥胖容易造成心血管疾病,因此必須注意自己的脂肪量。


如果體重過重,一般而言都是因為體內脂肪堆積過多,雖然並非所有人都如此,但對大多數人而言,體重的變化是一個很好監測自己健康的指數。


 


世界衛生組織對於標準體重的計算方式如下:


男性: (身高cm80×70﹪=標準體重
女性: (身高cm70×60﹪=標準體重


 


基本上,在標準體重的±10%間,都是合理體重範圍,


而在±10%~±20%之間,屬於體重過輕或過重。


如果超過±20%,即為肥胖或體重不足。


 


舉例而言,身高160公分的女性,其標準體重為


(160-70) x 60% = 54 公斤。


計算合理範圍方式:54x10%=5.4


亦即:545.4 < X < 545.4是為±10%的範圍。


計算後,在48.6~59.4公斤都是合理體重範圍,但若少於48.6公斤或大於59.4公斤,就是體重過輕或過重,必須特別注意。


 


大部分女生都會認為自己體重過重,其中許多都只是「心理上」覺得自己過重。在計算標準體重時,其實大多數都在合理範圍內。因此如果要減肥,必須仔細衡量自己的體重標準,避免減到過輕而成為「紙片人」。


 


【延伸閱讀】


減肥小常識:什麼是BMI


減肥小常識:什麼是體脂率?

減肥小常識:什麼是厭食症?


心靈減肥與各種減肥方法比較


為什麼大多數的減重法都無效?


節食最終只會增加重量,而導致減肥失敗





 

馴Soul師 迪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MI(Body Mass Index),中文譯為身體質量指數,也稱為身高體重指數。顧名思義,BMI即是計算身高與體重是不是在標準範圍的方式。BMI介於18.524之間就是健康,這也是「1824」的由來。


BMI計算方式:


BMI = 體重 (公斤) / 身高 (公尺2)


成人(年齡滿18歲)BMI值的標準範圍如下:


體重過輕 BMI < 18.5


正常範圍 18.5BMI<24


異常範圍 :過重:24BMI<27
                     
輕度肥胖 27BMI<30
                    
中度肥胖 30BMI<35
                    
重度肥胖 BMI35


 


        一般而言,BMI僅作為測試身高體重比例是否標準,BMI即使過重,也未必就代表肥胖。肥胖的定義,是指體內的脂肪超過標準量。人的體重是由身體中水分、骨骼、脂肪組織與肌肉組織的重量集合而成。隨著年齡增長,各部份所占的比例也會有所不同。而個人的飲食、生活及運動習慣不同,也會影響其比例的大小。


常常運動的人,肌肉組織比例較多,則很有可能使體重過重,但卻不是肥胖(因為脂肪比例少)。因此,BMI只是作為是否肥胖的參考之一,如果要確定自己是否肥胖,還須檢視自己的體重與體脂率是否超過標準值。


值得注意的是,上面所說的BMI值計算方式只針對年滿18歲的成年人,兒童與未滿18歲的青少年另有不同的計算方式。兒童與青少年的BMI



【延伸閱讀】


減肥小常識:什麼是標準體重?

減肥小常識:什麼是體脂率?



減肥小常識:什麼是厭食症?

節食減肥,越減越肥


為什麼大多數的減重法都無效?



馴Soul師 迪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