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_F23_20110120122453311.jpg  

很多想要減肥的人,第一個嘗試的方法一定是節食,因為:

方便-隨時可執行

便宜-不用花錢還可以省錢

速效-可以短時間看到體重下降

先定義一下我們這裡講的節食-每天攝取的熱量嚴重低於每日應該攝取的,並長時間處於飢餓狀態中。節食本身就是一件違反生理機能的事,你知道嗎?人類是少數體重下降的速度遠低於上升速度的物種,因為這樣的機能讓人類可以適應劇烈變動的環境,讓我們在面臨飢荒時,不至於馬上餓死,所以體重的下降速度慢,其實為了讓我們生存下去。那你一定又會問,為什麼有人可以一天瘦兩公斤,你如果有點概念就知道,減重時的體重下降,不只脂肪會減少還包含了水份與肌肉組織,短時間的體重下降多是消耗掉水份與肌肉組織,一旦獲得水份與食物的補充,體重馬上就會上升了。想想看,你慢跑約13個小時才能消耗1公斤的熱量(600卡/小時),要真正地消耗掉脂肪,絕對不是單靠節食就可以達成的。

 

馴Soul師 迪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如果說到減肥,很多人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節食-讓自己餓肚子,總是想像自己在餓肚子的同時,體內正在大量的燃燒脂肪,不吃飯又有在活動,應該可以瘦下來吧!前幾天看得出成效,量體重發現體重降了一些,非常的開心,告訴自己再接再厲就可以瘦得更多,三天過去後,發現體重下降的幅度變小了,甚至不再降了。心裡開始大罵%XO&#,老娘每天餓得半死,什麼都不敢吃,聚會也都不敢參加,才瘦這麼一點,真是太不值得了。於是在心情惡劣的情況下,開始大量進食,不用兩天,減少的體重連本帶利回到自己身上。過沒多久,認為自己不能再胖下去了,下定決心開始節食,並告訴自己要撐得比上次久,過不了幾天又破功了,就這樣周而復始的進行永遠沒有成功的節食計畫。

ap_F23_20110114112212884.jpg  

馴Soul師 迪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多人到目前為止還陷在"溜溜球效應"中,瘦了又胖,胖了又想盡辦法讓自己瘦下來,就像溜溜球一樣,上上下下,在兩個定點間不斷地擺盪。減肥變成一輩子的戰爭,因為永遠沒有達成目標的一天。為何會有溜溜球效應?原因只有一個,用錯減肥方法了,我們假設一下,如果方法絕對正確,那為何體重還是會上升?問題為什麼還是存在?有些人會說是體質的問題,或是找出別的藉口來證明自己並沒有失敗,只是方法不對。大家只重視體重機上的數字,卻不思考到底減掉的是水份、肌肉或是脂肪,過份要求速度也是陷入溜溜球效應的元兇,只看結果不考慮後果,只在意數字上的變化,這些身陷溜溜球效應中的人,他們的身體發生了什麼事?


         不管你選用的是哪一種減肥方法,如果偏離你原本的生活形態,就會產生溜溜球效應,因為你在減肥期間的生活模式,在你不減肥的日子裡,它是不可能會出現的。如果你是依靠節食加運動的方式來減肥,你每天吃很少,又逼自己去大量運動,在達成階段目標後,你恢復正常的生活,開始不忌口,也懶的去運動,開始出席聚餐或活動。讓你瘦下來的環境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之前造成你肥胖的環境,過沒多久,體重又開始增加,一直到你受不了了,再一次啟動減肥計畫。如果不能完全改變自己的生活模式,總是會有發胖的一天。用減肥藥、待餐、埋線、健康食品等減重方式瘦下來的人也一樣,飲食、運動的行為不改變,一但停止服用或治療,又會很快地胖回來,永遠不可能讓自己保持在完美狀態。


每一位來尋求心靈減肥法協助的人,都是試過很多減重方法最後都失敗,甚至讓自己變得更胖,直到我完全改變他們的生活形態,在沒有痛苦與刻意忍耐下,飲食的慾望與衝動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健康的飲食習慣;原本連動都懶的動,開始會找機會讓自己多活動,減肥的原則落實在每一天的生活,身處的環境依舊,但在內心裡,感受到的是不容易發胖的環境。誘惑不再是誘惑,沒有任何的阻礙,自然就能維持瘦身成果,永遠擺脫溜溜球效應。


"健康的生活,這樣的人生未免太無趣",這應該是很多深陷溜溜球效應的人心中的想法,妳胖的原因,也是你瘦不下來的阻礙,想要依靠外力來克服阻礙,除非你改變大腦內的想法,不然阻礙會永遠存在。如果我能讓你的大腦認為,健康的生活真是美好,是你夢想中的生活形態,那麼你還會覺得這樣很無趣嗎?


如果你很愛一個男人(女人),不管他對你多壞,你都可以忍受;如果你很痛恨他,不管他對你多好,你都會覺得噁心,重點在於你的認知與想法,當你的想法改變,以前覺得痛苦的事也會變的很快樂。要靠自己來改變舊有想法實在太困難了,"當局者迷,旁觀者清"。有專業的引導與協助將能快速轉變內在根深蒂固的想法,也才有可能永遠擺脫"溜溜球效應"。


 

馴Soul師 迪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有些人遇到現實環境的刺激之後,才意識到自己的體重問題,或是在某個時間點希望自己看起來瘦一點,例如:婚禮、生日、出席重要場合..等,希望能快速減重。最好睡一覺起來就瘦了,因為貪圖效果,所以就聽信偏方、吃藥、過度飢餓,結果只會搞壞自己的健康,讓自己越減越胖,真的很得不償失。




為求能快速減肥,讓各式各樣的減肥方法大興其道,快速減重,將引起營養不均衡,身體上也會有一些症狀,最常見的是頭暈、頭痛、貧血、月經失調、荷爾蒙失調,大量頭髮快速退化,而導致掉髮。減重的目標是消除多餘的脂肪,絕對不只是體重機上的數字,如果一個月瘦十公斤,那不是體重計壞掉就是你應該躺在病床上了。




稍微有點減重知識的人就知道,7700卡才等於1公斤,你不可能不進食,吃的太少,你根本沒體力與精神從事每天的活動,燃燒脂肪也需要熱量,過度節食的結果,只會讓身體的機能完全被破壞,更糟糕的是,會讓潛意識認為飢荒來臨,身體會盡可能保留住脂肪,以免有生命危險。當你站上體重機看到數字都沒有動靜,你又吃的更少,讓自己離目標越來越遠,原因就出在於你不了解身體的運作。




人就是靠著體重下降的速度比增加體重的速度慢財得以存活至今,假如你在荒漠中迷路,完全沒有食物吃,只要依靠飲水就能活命一段時間,靠的就是身體降低代謝速度,轉化脂肪提供能量。如果人體無法保存脂肪或是脂肪太容易被消耗,你可能幾天沒吃就"往生"了。你別忘了,只有現代的社會才沒有飢荒的問題,我們的祖先就是靠著這樣的機制才能繼續繁衍,而你卻千方百計地想破壞它。




到底要如何健康減重呢?


可以自行做飲食紀錄,以平常食量,去做減量,以比平常吃的食物每天減少500大卡,那1週可以減半公斤,若每天減少1,000大卡,1周可以減掉1公斤。但攝取的總熱量不低於1,000大卡,不然會造成營養不均衡。基本上,一般安全減重是1星期減半公斤到1公斤,平均1個月減2公斤到4公斤就差不多了。食物攝取方面,以5大類食物為主,像是根莖奶蛋肉類均衡攝取,用本來3餐的量去減少,避免消夜及零食,蔬菜可以多吃一點,因為蔬菜本身熱量不高,烹調時應盡量少使用油,多用清燉、清蒸、水煮、涼拌等方式。最最需要注意的還是含醣飲料、零食還有消夜必須避免。

馴Soul師 迪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工作時間過長,不只要小心過勞死,還要小心過勞肥,肥胖研究學會調查發現,平均四成的上班族體脂肪超標,尤其是每天工時超過十二小時的人,更是每兩人就有一人體脂肪過高,可能會引發慢性病。整間辦公室這邊吃、那邊也吃,忙著辦公也忙著吃,這群人是被老闆餓壞了嗎?吃東西的確可以紓解壓力,但如果你工時超過十二小時的要注意了,不只有可能會過勞,最先找上你的就是過勞肥。調查報告顯示,台灣五成的上班族體重都超過標準,小心過勞肥帶來的疾病,過勞肥可能嚴重到會產生癌症,更尤其女生外表窈窕,但體脂肪超過標準的大有人在,不能輕忽肥胖可能帶來的疾病。


 


其實不只是工時長,工作壓力大的人也容易過度飲食造成肥胖。當我們因為生存而把自己暴露在充滿壓力的環境中,為了紓壓,常常會利用吃東西來讓自己感覺好過一些,現在人的肥胖成因通常是"吃太多",快樂的背後總是隱藏著風險。說到這裡,很多人會開始想像,如果不讓自己吃消夜、零食、下午茶,這樣的人生有何意義?我這唯一的喜好也要被剝奪嗎?


 


"我們的行為背後都有其正面的意義",壓力下的飲食只有一個目的,透過飲食分泌腦中的血清素,讓自身產生愉悅的感覺,藉此抵抗來自外界的壓力,為的就是要"求生"。如果要達到同樣的目的,其實我們有其他更好、更健康的選擇,例如:運動、靜坐、看電影、聊天...,但為何大家都選擇用"吃"來解決,原因只有一個-吃有犒賞的內在含意,所有的慶祝活動都離不開吃,飲食行為已經被賦予更多其他的意義,"生物必須靠吃來獲取熱量才能生存"的大腦基本設定已經被模糊了,當我們不必再為"沒有食物"而煩惱時,追求更好、更精緻、更昂貴的飲食內容,成為了我們人生的意義,這個想法不改變,等於永遠讓自己暴露在肥胖的風險中。


 


"你說的我都知道,但我就是沒辦法改變",要靠自己與整個社會風氣、商業廣告、媒體傳播對抗似乎很難成功,到處可見吸引你注意的餐廳廣告、特價訊息、好吃推薦,就算你有堅強的信念也只會節節敗退,屈服在誘人的圖片與文字裡,那要怎樣才能成功抵抗?


 


少接觸關於美食的訊息是一種方式,最重要的還是改變與食物的關係,讓對食物的想法回歸到最原始,選擇最自然、健康的飲食原則,幫自己的腦袋換個想法,自然吃進去的熱量就會少很多,就算不運動,透過身體的基礎代謝來消耗熱量,也能成功瘦身。聽起來是不是很難、感覺會很痛苦,當然還有更快的方法。


 


進入潛意識改寫你對食物的感覺與想法,讓健康的想法成為你選擇食物時的標準,透過技術,只要20分鐘就能成功改變,只要想法對了,脂肪將不再上身,自然也不需要刻意減重。如同你現在擁有的肥胖想法,造成你現在肥胖的問題,讓你想瘦都瘦不下來,一但建立堅強的健康想法,你想要變胖,都要經過非常的努力才能做到。


 



 


 


 


 


 

馴Soul師 迪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想要知道如何減肥最有效嗎?這篇文章將告訴你其中的一項關鍵,如果你不想靠運動來提昇代謝力,那一定要睡得飽飽的,不然吃下去的熱量沒有被消耗掉,就會變成脂肪儲存起來囉!

當人空腹的時候,胃部會分泌一種稱作飢餓素的荷爾蒙,經過血液的輸送,到達邊緣系統的下視丘(代謝控制中心),濃度太高就會產生飢餓感;如果我們身上的脂肪太多,脂肪細胞會分泌瘦體素,當下視丘感測到濃度太高時,就會降低我們的食慾。

馴Soul師 迪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p_F23_20110301061719892.jpg  

 

現代人的飲食既多元又不虞匱乏,所以大部分的人都認為,是因為吃太多才容易引發肥胖。然而真的是這樣嗎?其實肥胖的原因有很多,並沒有想像中那麼的簡單。因為每個人肥胖的原因並不一樣,我們要解決肥胖問題,最重要也最根本的步驟就是-瞭解自己為什麼會胖?

首先我們必須先思考一下,自己是在什麼時期開始發胖的?在這段時間裡有沒有發生過一些事情,導致你日後的行為模式改變?或許你根本不當一回事的事情,卻隱藏著造成你肥胖的秘密原因。

 

馴Soul師 迪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多曬太陽】

  

陽光可以幫助我們減少褪黑激素的分泌,也可以增加血清素含量。

褪黑激素,是大腦內分泌的荷爾蒙,能影響我們的睡眠品質以及壽命。一般而言,褪黑激素在夜間分泌,使我們容易入睡;在白天陽光照入眼簾的時候,褪黑激素被抑制,所以我們就醒過來了。

由於褪黑激素的分泌會使我們昏沉想睡,而睡眠時,身體呈現靜止狀態,故如果想要提昇新陳代謝,最好的方式就是曬曬太陽,減少褪黑激素的分泌,讓我們在白天的時候能有充足的精神工作、學習。另外,血清素是一種大腦神經傳遞物質,與情緒調節有關,血清素功能不足、分泌量不夠或作用不良會造成憂鬱症。而曬太陽有助於血清素含量,讓我們的處在愉快的情緒。

只要情緒處在快樂的狀態,身體也會隨著情緒運作。如此一來,就可以提昇新陳代謝囉!

 

【睡飽最重要】

  

睡眠時間對身體而言,是一種保護和自然修復作用。睡眠時,身體處於靜止狀態,此時肝、胃以及肺會排毒,如果此時沒有讓身體靜止,會造成毒素留在體內,影響身體機能的運作。長期熬夜的話,肝指數上升不說,精神狀況不佳更會影響日常工作以及學習的進度。因此,為了讓身體機能正常運作,最好的方式,就是讓自己早睡覺。一般而言,建議大家最晚不要超過晚上11點。因為11點到1點是肝的排毒時段,應讓身體休息。

 

【一天三大笑】

  

中醫學認為,氣順則無疾。笑能疏通調暢氣機,使營衛之氣周流,氣機升降出入有序,氣血調和,從而防止早衰,延年益壽。現代醫學認為,笑是人心情愉悅、精神爽快的表現。笑通過調節神經功能、促進肌肉運動,加強血液循環,促進新陳代謝,從而達到健康長壽的效果。大笑牽動面部、全身肌肉,也可以增加20%的脂肪燃燒率喔!

因此有空的時候,不妨看看有趣的文章或笑話,讓自己開心的笑一笑吧!

 

【站著講電話】

  

運動最重要的在於持續,而非一時大量的運動。每日多走一層樓梯,站著講電話,有助於腿部伸展。據調查顯示,光是站著講電話,就可以多消耗350卡熱量囉!因此建議大家每天盡量多走路,刻意到上一層或下一層的廁所,或者不搭電梯多走路,都有助於消耗脂肪以及加速新陳代謝喔!

  

點擊此處參觀我們的網站


【延伸閱讀】

如何減肥? 絕妙好招-用心品嘗

心靈減肥文章-肥胖原因解析-你的肥胖是別人害的

心靈減肥文章-節食沒有效,為什麼你還這樣做?

心靈減肥文章-瘦身減肥不成功的最大殺手

 

如何減肥最有效-良好睡眠習慣有助減重

減肥要成功_如何定義你的肥胖問題

減肥跟我這樣做:提昇新陳代謝篇()

減肥跟我這樣做:提昇新陳代謝篇(中)

為什麼大多數的減重法都無效?

 

此文章發表於減肥,減肥方法,如何減肥最有效,產後減肥,產後瘦身,一定瘦,瘦身,瘦身方法,減重方法,減重班

馴Soul師 迪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多喝綠茶】

綠茶,又稱不發酵茶。其幹茶色澤和沖泡後的茶湯、葉底以綠色為主調,故名。最新科學研究結果表明,綠茶中保留的天然物質成份,對防衰老、防癌、抗癌、殺菌、消炎等均有特殊效果,為其他茶類所不及。

美國科研人員指出:人們在進食高脂肪飲食後,血管會出現硬化現象,如果同時或在食後飲用綠茶,可使血管軟化,使血液流量改善。綠茶中含有的茶氨酸、兒茶素,可改善血液流動作用,在防止肥胖、腦中風和心臟病中有一定效用。

一旦血液流動速度變快,就容易使新陳代謝變快,且綠茶幫助清除體內多餘的油脂,據說對減肥也十分有幫助喔!

綠茶之所以可以加速新陳代謝,主要在於綠茶中具有豐富茶多酚。茶多酚又稱茶鞣或茶單寧,是形成茶葉色香味的主要成份之一,也是茶葉中有保健功能的主要成份之一。台大醫學院生化暨分子研究所林仁混經過十幾年的研究發現,茶葉中所含的茶多酚具有多元保健作用,可抑制癌細胞增生作用與發炎反應,兼具瘦身與抗癌的作用。

一般建議,喝茶時盡量不要加糖,且一天最好喝上2-4杯。

 

 

【多喝蔬果汁】

蔬果內富含纖維質,是幫助體內消化不可或缺的幫手。衛生署建議,一天最好攝取3-5份蔬果,亦即25-35g

根據調查顯示,國內多數民眾蔬果攝取量明顯不足。尤其是外食族群,中餐晚餐的配菜中,蔬菜往往只佔少部份。因此如何讓自己多吃蔬果呢?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自己製作綜合蔬果汁。

早上起床出門前,把自己喜歡的蔬菜水果(一般建議為蘋果、紅蘿蔔、芹菜、黃瓜、蕃茄等等)放入果汁機內,打成汁之後裝在瓶子裡,就可以帶去公司/學校了!利用時間把果汁喝完,就有足夠的攝取量囉!

 

 

【豆類瘦肉作主食】

豆類食物的好處是它有很多食物纖維和耐久性澱粉質。而瘦肉則是補充蛋白質,又不至於吸收過多脂肪。對女性而言,吸收鐵質對身體十分有幫助。豆類瘦肉,或者是菠菜,皆含有豐富的鐵質。

尤其豆類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而其中大豆蛋白是最好的植物性蛋白質。不僅如此,大豆還含有豐富的鈣、磷、鐵及維生素B群。由於大豆及其製品有著如此多的優點,故此贏得了植物肉之美稱。

點擊此處參觀我們的網站

【延伸閱讀】

如何減肥最有效-良好睡眠習慣有助減重

減肥要成功_如何定義你的肥胖問題

 減肥跟我這樣做:提昇新陳代謝篇()

減肥跟我這樣做:提昇新陳代謝篇(下)

如何減肥? 絕妙好招-用心品嘗

心靈減肥文章-肥胖原因解析-你的肥胖是別人害的

心靈減肥文章-節食沒有效,為什麼你還這樣做?

 心靈減肥文章-瘦身減肥不成功的最大殺手

心靈減肥與各種減肥方法比較

節食最終只會增加重量,而導致減肥失敗

 

 

 

 

 

馴Soul師 迪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減肥除了運動以外,更重要的是提昇自己的新陳代謝。所謂代謝,指的是體內分解或者是結合分子組織的化學反應。簡單來說,食物進了胃裡,代謝作用會將食物分解,再把分解之後的各種能量傳達到身體各部份以提供能量。因此,代謝力的好壞代表了食物消化的速度,也代表身體吸收能量的速度。

 

一般而言,代謝力隨著年齡成長而變慢。年紀愈大者肥胖的原因往往不是因為吃太多,而是吃得東西因為代謝過慢以至於消化速度減緩,造成身體不斷堆積多餘的熱量。因此,如果年齡較大,提昇代謝力是有其必要的。

 

【早餐要豐富】

參考行政院衛生署的建議,結合美國大力倡導的「金字塔型膳食組合」(Food Pyramid,一個正常的成年人,一天大概需要吃三到六碗的五穀根莖類、三碟蔬菜、兩個水果、四份的蛋豆魚肉、一到兩杯的奶類和二、三匙的油脂,提供人體所需的醣類、蛋白質、脂肪、維生素、礦物質和水。

早餐的內容同樣應該有五穀根莖類,主要提供醣類;蛋豆魚肉、奶類提供蛋白質;蔬菜、水果提供維生素;還有就是一杯水。尤其是穀類、麥類主食,最好也可以來上一杯富含維他命C的果汁!

 

【堅果隨手吃優格小心吃】

別看堅果小小一粒,其所蘊藏的營養價值非常豐富,其中最受人注目的成分包含良好的脂肪、膳食纖維及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堅果裡的油脂不但可以提高好膽固醇、降低壞膽固醇,也可以幫助消化還有防治便秘。建議每週吃5次以上的堅果,每次只要30克,如此一來一週便會有800大卡的熱量。此時就可以把其他不好的油脂攝取量降低,例如油炸食品、奶油甜點等等。

 

優格或優酪乳的營養成分包括蛋白質、維生素A、B1、B2、B12,以及鈣、磷、鉀、鎂等礦物質,而且因乳酸菌的作用,會產生更多的維生素B群。市面上的優格熱量不低,糖份也不少。平均來說,各家優格的熱量是每100公克90110大卡,所以一瓶大約200公克的優格,就有180220大卡,相當於三分之二碗飯的熱量。所以吃優格不必餐餐吃,一天只要吃一次就夠了。另外也必須搭配水果,以讓身體營養均衡。

點擊此處參觀我們的網站


【延伸閱讀】

減肥跟我這樣做:提昇新陳代謝篇(中)

減肥跟我這樣做:提昇新陳代謝篇(下)

如何減肥? 絕妙好招-用心品嘗

心靈減肥文章-肥胖原因解析-你的肥胖是別人害的

心靈減肥文章-節食沒有效,為什麼你還這樣做?

 心靈減肥文章-瘦身減肥不成功的最大殺手

如何減肥最有效-良好睡眠習慣有助減重

減肥要成功_如何定義你的肥胖問題

 


此文章發表於減肥,減肥方法,如何減肥最有效,產後減肥,產後瘦身,一定瘦,瘦身,瘦身方法,減重方法,減重班


 

 

 

 

 

馴Soul師 迪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真的有一招可以讓你瘦下來的好方法-就是這一招了....

ap_F23_20110114112542544.jpg  

當你在吃東西時,你有注意到你正在吃什麼嗎?有的人可能會說當然阿!你一定要先知道有什麼東西吃才開始進食,怎麼可能看也不看就往嘴裡塞。重點是你在吃東西時,有真正的品嘗食物的味道嗎?我想大部分的人會在第一口時仔細的品嘗味道,然後大腦才會判定好吃或不好吃,最後才會做出要繼續進食或是趕快吐掉的動作。台灣人吃飯大多不是配菜吃,而是配電視、報紙、雜誌,不然就是把注意力放在別人身上,與朋友、家人高談闊論起來,吃完整頓飯卻沒有好好品嘗食物,只知道把食物放進嘴裡,嚼爛,吞下去,完全把吃東西當成工作來做,做完就可以下班了。如此一來,我們就無法享受食物帶給我們的美好,就算你吃的高價料理,只會讓人覺得可惜,更重要的是,這可能是你瘦不下來的真正原因。

 

馴Soul師 迪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的幾次瘦身諮商,我發現許多人都存在著一個可怕的飲食信念-怕吃不到、吃不飽。因為這個想法的操縱,每次買東西時總會多買很多食物,不吃又浪費,索性通通吃下肚,過度飲食的結果當然就造成肥胖啦!

ap_F23_20110407083202178.jpg  

馴Soul師 迪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科學》:“畫餅”能充飢,想像有助於節食

 

對於採用節食法減肥的人來說,最難受的事情莫過於抑制想吃東西的衝動,然而美國研究人員的最新研究發現,當你在想像吃某種食物的時候,實際上會減少對這種食物的實際攝入量。

 

據美國《每日科學》雜誌近日報導,美國卡耐基梅隆大學的研究人員稱,人在想像攝入某種食物之後,他的實際攝入量下降,是因為習慣性(對吃某種食物的動力逐步下降)造成的,習慣性決定了我們對某種食物的攝入量、什麼時候停止攝入食物和改換其他食物的基本過程。我們的發現表明,習慣性不僅由色香味聲的感覺來決定,並且和如何想像這種“食物的體驗”有關。在一定程度上,單單想像吃東西是可以取代實際上的食物攝入。

 

http://scitech.people.com.cn/BIG5/13484768.html

 

馴Soul師 迪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p_F23_20110117055508924.jpg  

對食物的偏好形成的原因有很多,今天我們是從食物與感覺之間的連結先談起,後續再跟大家分享另外的成因~

對很多需要控制體重的人來說,大部分的人都有罩門,當看到某些食物就會棄械投降,這些食物大部分都屬於高熱量的食物,例如:巧克力、雞排、冰淇淋、蛋糕....等。首先我們要先了解,你迷戀的食物對妳有什麼意義?我曾經遇過這樣的個案,大多數的家長,為了讓小朋友乖乖聽話,或是為了達成他們的目的,所以會跟小朋友說,你要乖,聽話就給妳吃糖或甜食,因此當小朋友辛苦寫完功課,得到甜食的獎勵,就會在潛意識中輸入訊息,開心=甜食(這邊只是個案的經歷,不代表每個人都會相同,只會在定義上有所差異),行為與感覺被制約以後,在成長的過程中,我們就特別容易在尋求特定感覺時而選擇我們所認知的食物。舉例來說,上面說的個案把開心跟甜食連在一起了,所以當他吃到甜食時就會特別開心,經過學習與記憶,一旦他想要開心的感覺,就會透過甜食來達成這樣的目的,所以在某個程度上來說,我們喜歡的是吃食物時帶給我們的感覺,而不完全是食物的本身。

 

 

馴Soul師 迪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經過一星期,Eva覺得自己的睡眠品質有所進步。「如果覺得自己睡眠品質不錯,」Dior說,「那就多喝一點水讓自己的代謝加速吧!」基本上,Eva在飲食控制還有運動方面都已經漸漸上軌道了,Dior能夠幫Eva做的,就是讓Eva維持這樣的生活方式。
 


站上體重計,Eva開心的發現,自己體重下降了!「從3/15算起的話,已經瘦了3 公斤了耶!」短短兩個星期,雖然這之中體重稍微上升,一度讓Eva感到挫折,但是知道自己的體重仍然是下降的趨勢,這樣Eva很是開心。不過雖然體重下 降,體脂率卻沒有什麼改變。「可能是瘦到肌肉跟水分吧,脂肪還是維持」Dior推論。


 但是這樣的結果很好,因為脂肪的消耗仍然需要依靠代謝,透過有氧運動,穩定地讓體脂肪消耗。「體脂肪的消耗是不能夠求快的。」Dior說。


 隨著婚禮日期愈來愈近,原本鬥志高昂的Eva,最近卻有漸漸鬆懈的情況…「反正沒有人會嫌我胖阿!」Eva說。或許是婚禮將近,讓Eva一直忙於處理婚事,以至於沒有多餘的心力去想其他的事情吧。
 


「妳要學會把重心放在重要的事情上,而不是雜事,」Dior說道,「我希望妳能夠每兩天就給自己半小時的時間,好好整理自己的外表。」把要處理的事情作成計畫表,寫在行事曆上,每天按時起床,照表操課。
 


「鬥志是我們自己給自己的,目前妳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只要加強瘦下來的動機就好 了!」Dior對Eva說。現在Eva可以這麼做:買小一號的衣服,掛在自己看得到的地方,想像自己瘦下來之後就可以把那件漂亮的衣服穿在身上,穿著漂亮 衣服的自己的樣子,可以激發Eva減肥的動機!
 


「重點是,」Dior強調,「要讓自己的目標明確,只要想像穿著漂亮禮服的樣子,就可以讓身體感受到緊繃感,自然而然動機就會增強了!」


 Eva最近為了忙婚禮忙得暈頭轉向,「有太多雜事要做,讓我心情很煩躁,想要趕快把這些事情弄完…」所以,Eva目前的重點就在,如何在四月底前加強動力,早點達成目標,這樣就可以開開心心地完成婚禮了!
 


「如果從一開始來算,妳已經瘦了5公斤,體脂率也下降了2%了,所以只要把運動排進行程表中,照表操課就可以了!」Dior鼓勵著說。


 「但最重要的還是要三餐定時定量,」Dior提醒,「別忘了,要消耗脂肪也是需要熱量的。」
 Eva是否能夠增強動機呢?




《待續》


【延伸閱讀】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1)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2)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3)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4)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5)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6)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7)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8)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9)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10)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11)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12)

Eva 的瘦身故事(連載13)

 

【更多瘦身故事】

Alibe 的瘦身故事

心靈減肥法成功改變Jakal的外型

馴Soul師 迪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